QFII是什么意思,QFII制度是什么意思啊?

2021-03-20 05:16:30 字数 3262 阅读 7362

1楼:匿名用户

qfii(境外机构投资者机制,即qualifiedforeigninstitutionalin

2楼:du知道大大

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英文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作为一种过渡性制度安排,qfii制度是在资本项目尚未完全开放的国家和地区,实现有序、稳妥开放**市场的特殊通道。包括韩国、中国台湾、印度和巴西等市场的经验表明,在货币未自由兑换时,qfii不失为一种通过资本市场稳健引进外资的方式。在该制度下,qfii将被允许把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汇入并兑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督管理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市场,包括股息及买卖价差等在内各种资本所得经审核后可转换为外汇汇出,实际上就是对外资有限度地开放本国的**市场。

qfii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市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市场。

3楼:顺应天德

qfii是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 (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 的首字缩写。它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市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帐户投资当地**市场。

相对的还有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 ,合格的境内机构投资者……

4楼:匿名用户

呵呵,简单说,就是买a股的老外!!

5楼:百度用户

qfii,就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

根据《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投资管理暂行办法》,申请合格投资者资格,应当具备下列条件:财务稳健,资信良好,达到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资产规模等条件,风险监控指标符合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法律的规定和**监管机构的要求;申请人的从业人员符合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的有关从业资格的要求;有健全的治理结构和完善的内控制度,经营行为规范,近三年未受到所在国家或者地区监管机构的重大处罚;申请人所在国家或者地区有完善的法律和监管制度,其**监管机构已与中国证监会签订监管合作谅解备忘录,并保持着有效的监管合作关系等。

qfii制度是什么意思啊?

6楼:天行健管理咨询

qfii制度:

即合格的外国机构投资者制度,是指允许经核准的合格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市场,其资本利得、股息等经批准后可转为外汇汇出的一种市场开放模式。

“qfii”是什么意思?

**里的qfii是什么意思?

7楼:股道油灯

qfii(qualified foreign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之英文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qfii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

这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市场,须符合一定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帐户投资当地**市场。

rqfii是什么意思,与qfii的区别!

8楼:匿名用户

qfii是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在经过证监会的审核之后,境外机构投资者可以在外管局允许的额度内将外汇换**民币进行境内投资。

rqfii是人民币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比qfii少,也称小qfii,是境外机构用人民币进行境内投资的制度。

9楼:匿名用户

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的简称,qfii机制是指外国专业投资机构到境内投资的资格认定制度。

rqfii,r就是人民币的意思,就是以人民币为单位进行结算的。

10楼:匿名用户

rqfii 境外人民币投资a股(通过香港中资金融机构)

qfii 境外外币投资a股(先换**民币)

11楼:你还有多少清醒

r代表人民币的意思,与qfii的区别就是使用的货币的区别。

rqfii使用人民币,qfii使用美元。

12楼:匿名用户

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

**板块中qfii什么意思?

qfii是什么?

qfii和qdii是什么意思,有什么区别?~

13楼:匿名用户

1、投资主体不同。

qdii是国

内投资者向境外资本市场投资,qfii是合格境外投资者在我国境内资本市场投资。

2、参与资金用途不同:

qdii在中国发行,在外管局允许的额度内将外汇换**民币进行境内投资。参与投资中国以外的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qfii在中国以外国家发行,并以合法的渠道参与投资中国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

14楼:百度用户

qfii是一国在货币没有实现完全可自由兑换、资本项目尚未开放的情况下,有限度地引进外资、开放资本市场的一项过渡性的制度。这种制度要求外国投资者若要进入一国**市场,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得到该国有关部门的审批通过后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帐户投资当地**市场。 qdii是一项投资制度,设立该制度的直接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开放资本账户,以创造更多外汇需求,使人民币汇率更加平衡、更加市场化,并鼓励国内更多企业走出国门,从而减少**顺差和资本项目盈余”,直接表现为让国内投资者直接参与国外的市场,并获取全球市场收益。

qdii和qfii的最大区别在于投资主体和参与资金的对立。站在中国的立场来说,在中国以外国家发行,并以合法(qualified)的渠道参与投资中国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的资金管理人(investor)就是qfii,而在中国发行,并以合法(qualified)的渠道参与投资中国以外的资本、债券或外汇等市场的资金管理人(investor)就是qdii。

QFII制度是什么意思啊,制度纲要指的是什么意思

1楼 天行健管理咨询 qfii制度 即合格的外国机构投资者制度,是指允许经核准的合格外国机构投资者,在一定规定和限制下汇入一定额度的外汇资金,并转换为当地货币,通过严格监管的专门账户投资当地 市场,其资本利得 股息等经批准后可转为外汇汇出的一种市场开放模式。 制度纲要指的是什么意思 2楼 潭州教育 ...

集中银行制具体是什么意思,集中银行制 是什么意思啊?

1楼 高顿财经教育 同学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 一种用于管理现金的程序,即客户向当地的小 存款 银行付款,实体则 利用大银行 集中银行 向这些小银行收集所存入的现金。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您解决问题,如您满意,请采纳为最佳答案哟。 高顿祝您生活愉快! 集中银行制具体是什么意思? 2楼 高顿财经教育 同...

“2019年度”是什么意思,“2017年度”是什么意思?

1楼 小小辣椒 2015年度 是指2015年这一年。 2015是介于2014与2016之间的自然数。奇数,合数 。 读作 二千零一十五。二零一五 年份读法 2015年是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到期的一年。 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 是指联合国全体191个成员国一致通过的一项旨在将全球贫困水平在2015年之前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