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表子无情,戏子无义,婊子无情,戏子无义是什么含义呀?

2021-03-19 15:07:26 字数 2650 阅读 4039

1楼:来永修勇秋

一是,在以前,**与戏子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一般妓女也卖艺,而艺人也卖身,都是"吃花饭"的.所以被大家见不起.所谓的道德义气,本来就是给有身份的人准备的,连身份都没有的人,谈不到这些,也没资格谈.

二是,这些人出于生计,必须从小就逢场作戏,笑面迎人,说尽花言巧语,所以大家认为他们都是无情无义的人.

其实这些全是废话,一个人没有那么多真感情可以出卖的,难道嫖客用的是真感情不成.

2楼:纵恒诺珍

中国古代是一个阶级十分森严的社会,分为三教九流,而妓女和戏子地位十分低下沦为下九流为社会末端,处于这种地位能有好的风评是几乎不可能的,这是他们的无奈

3楼:宇文桂兰贰烟

李碧华写《霸王别姬》,开篇就是:

“**无情,戏子无义。**--旧时狭义对妓女的通称.又引申为不知廉耻,没有尊严的女人代名词.后扩展为水性扬花,见异思迁,口腹蜜剑,颠倒黑白,冷酷无情等一系列对女人的贬**释.中国的汉语言文化里对女人侮辱,厌恶,漫骂的词汇中,**二字占恶语之首.

老百姓常念叨的“**无情”只是很笼统地概括出**在情感层面上的表现常态.而并未展示出一个“**”的全部本质与内涵.试问;单是一个"无情"就能断定“**”的思维念想?了去掉“**”的七情吗?或是就能改写了“**”的名声,卸掉枷锁吗?

显然是不能.

中国有句老话.叫“最毒莫如妇人心”,用此话形容某些女人内在的本质.国外也有用"蛇蝎女人"来阐述对某些女人思想思维的判定.但这些也仅仅是单一方面的论述.若想探本求源.全面的来剖析“**”的本质,内涵.以上论述也尚未做到全面.只能算是冰山一角.但“无情”二字也不失为最具体现“**”精髓的语言.

戏子--旧时对卖艺人的通称.如今引申为以表演为谋生手段的演艺人员.

在旧社会,**体现在卖,戏子体现在娱乐,就是下九流,供人之用.优.伶,都是那时侯的产物.当时**与戏子没有太明确的界限.一般情形下妓女也卖艺,而艺人也卖身.都是“吃花饭”“娱乐饭”的.所以被大多人所不齿.职业地位很底。在当时,人们所标榜的价值道德趋向是有地位,有身份,**和戏子连身份都没有,更没资格谈道德讲情义了.

二如今社会,道德价值,人文价值走向逆转。**已经不在是简单的“卖”,延伸出来的花式更为新颖,意义更加深远.“戏子”也突破了职业地位的下九流,一跃成为所谓上流社会的“艺术家”.然而,不管如何变化,二者永远存在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永远的逢场作戏,花言巧语,口不照心。当然我们不否认一个人是没有多少真实感情可以**的.辨证法告诉我们,事情永远都是对等的.

“**”通过取悦嫖客获得钱财,“戏子”则通过博取观众的赏识或是商业抄做宣传获得演出机会.为了讨得嫖客开心,**们要深谙嫖客心理,更要察颜观色.只有嫖客开心了,**才可能卖上好价,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价值.与**相比,戏子讨好“上帝”的功夫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很聪明,古话有“立贞洁牌坊”说法.说明**的“智慧”.试想,一个愚蠢的**会去刻意追求“立贞洁牌坊”吗?一个“老窑瘁”若不聪明,能活生生地装变成“嫩**”吗?**在某些事情上的聪明度是让很多女人望尘莫及.

**和戏子虽然下贱.但是他们会引导人们的消费.能改变某些娱乐价值取向.或许也可以改变一些人的价值道德观.举一例,现今服装的流行趋势大致如下:**→戏子→二奶→太太→良家妇女.我们思考,这样的流行观念是前进?还是倒退?

理性的说,现在有很多人道德观念倾斜,信仰流失.“笑贫不笑娼”冠冕堂皇地在那里招摇,在那里过市。管你是卖身还是卖笑,只要你获得金钱,就算你有本事,有价值。所以现在的戏子和**才会咸鱼大翻身.才会被一些人看做是“鲤鱼跃龙门”“光宗耀祖”来加以炫耀。

http://****tianya.**/publicforum/content/free/1/1527121.shtml

**无情,戏子无义是什么含义呀?

4楼:匿名用户

一是,在以前,**与戏子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一般妓女也卖艺,而艺人也卖身,都是"吃花饭"的.所以被大家见不起.所谓的道德义气,本来就是给有身份的人准备的,连身份都没有的人,谈不到这些,也没资格谈.

二是,这些人出于生计,必须从小就逢场作戏,笑面迎人,说尽花言巧语,所以大家认为他们都是无情无义的人.

5楼:体育周刊集

农村老辈人为什么说“**无情,戏子无义”?有啥含义?

6楼:匿名用户

就是说贱的女的见人就爱,不专一,所以无情;唱戏的见到有钱的就和他亲近,所以无义

7楼:妈妈和宝贝

**要是有情,那还叫做**吗?还赚的了钱吗?戏子要是有义那还唱的了戏吗?

8楼:五长暨丹彤

在旧社会这两种职业是最低贱的职业,从事这两个职业的也是最低贱,无耻的人!

9楼:谬赞席英秀

字面意思"**全当在床上有情,戏子也只能在台上有义".不过世事无绝对,端看有情有义的结局又是怎样而已.

10楼:汲城濮昊昊

**指j女,古有说法:“青楼无真情”,意同此句。即指j女往来迎送,有的似乎会对男人动情,但这些都只不过是绑着客人的手法,待得客人财物散尽,便即反面不认人,所以说**无情,即j女不会对客人动真情。

戏子指唱戏的,以前多为四处演出的唱班,台上演得情深义重,但都只是演戏;一地唱完便到另一地继续演出,一个演员出师后,有可能会另组班子,与本来的班子争生意,或者对台斗戏等,所以一般说法中认为戏子不讲仁义,故有“**无情,戏子无义”的说法

为什么她对我如此无情,我却不没法对她无义

1楼 wyb成吉思汗 因为你的世界里只有她,而在她的世界里,你只是她的一部分。 有时某人不跟你讲人情,你还不能不跟他讲人情,他无情你还不能对他无义,哈哈哈,他妈的为什么 2楼 摇曳的月 嗯,有些人就是自私还觉得天经地义。有些人就是心眼好,不帮吧还觉得心里过不去的 3楼 思念之口是心非 人性就是这样,...

为什么女孩子经常说自己无聊,为什么女孩子都喜欢说无聊?

1楼 匿名用户 呵呵 这样的女孩需要关注和关心 在她们看来没有人在意欣赏的时间里 是最无聊的 可是不解的事是当你想去了解她时 却让你刚开始冻融的心再次冰冻 当然这个女孩开始考虑你在她心中的位置了 所以遇到自己喜欢的女孩说自己无聊 那还等什么呢? 赶紧追吧 2楼 匿名用户 无聊,就是没有找到自己感兴趣...

杯子代表什么含义,杯子的含义?

1楼 匿名用户 杯子!谐音辈子!就是一辈子了!恭喜啦! 一生一世 2楼 匿名用户 杯子中的杯和辈同音,一般是男女朋友之间相互赠送的且数量为偶数,意思为相伴一辈子! 杯子的含义? 3楼 匿名用户 很人都喜欢送杯子给亲戚 朋友 客户等。杯子除了非常实用之外还有更特殊的意义。杯子的谐音是 一辈子 ,一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