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戴弥勒佛串珠有什么禁忌,弥勒佛手串佩戴禁忌有哪些

2021-03-19 14:41:02 字数 3188 阅读 5627

1楼:佛经_僧伽吒经

佛教并没有死板的教条式什么忌讳。

只有一个原则。就是一分恭敬一分功德。

你就只需要用你觉得恭敬的方式去对待就可以了。

江湖上流传的所谓的那些规矩。

是后人为了强调恭敬心。私自弄出来的。其实佛教没有这些规矩忌讳。

还有什么别人不能碰。那更是胡说八道的。

-----------------------------------

南无阿弥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宝广博楼阁善住秘密陀罗尼)

2楼:哪来的炸元宵

一、若载佛言供养是:如法修行供养最。如法修行供养啊略说一点鄙人理解的,每天烧得做早晚课,做到惠施、持戒、多闻。

二、凡夫的供奉嘛,是打个盒龛,把佛陀和供奉的诸位尊者请进里面,每日日中之前,在佛陀和尊者前面的桌子上摆放的水果、饮食、衣服、卧具(四供养。提问人若不知何为四供养,可在网上搜佛教辞典,辞典里有非常详细的解释)。

还有什么不解释的可以提问下,我这是粗说。不到之处,还请谅解。

3楼:狗狗和丫头

这个问题你怎么不问寺里的**们呢

他们会给你最好的答案啊

你问的这些问题,应该是个虔诚的佛**问的

你是个有善根的人噢

去寺院皈依吧,

皈依后你才是真正的佛**,加油!

4楼:匿名用户

七楼表示没信仰,但给送你一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顺其自然。

弥勒佛手串佩戴禁忌有哪些

5楼:8万4千法门

千万不要使用,收藏有佛菩萨像,罗汉像的佛珠,佛菩萨像和其他工艺品,那是非常不恭敬,**都不行,特别是佛菩萨半身像和佛头菩萨头,报应在地狱,

如果有这样的东西,千万不要使用和传出去,要恭敬诚心忏悔,给佛菩萨做一个身体,或赶快送去寺院请法师帮忙处理,自己恭敬诚心的忏悔。

诸位现在有这个本子,这个地方在三十二面注解,倒数第二行最后一句,我念给你听。「又不许造半身像,善相不起,堕落生死。」希望大家要注重这一句。

现在有很多地方供佛的半身像、菩萨的半身像,还有地方供佛菩萨一个头,供在那个地方造罪业,这个果报一定在地狱。供佛的半身像,已经罪业就不轻了,堕落生死没有功德。所以画菩萨的形像,也要画完整的,也要画全身像,不可以画半身像,无论是坐着的像、站着的像都要全身,这要特别注意!

我们造人的像,可以造半身没有问题,佛菩萨像决定不可以。人的像可以造半身,你说哪一个人像造一个脑袋,其他都没有了。这在我们风俗习惯里头最不吉祥,脑袋被人砍下来了,哪可以这么作法?

这不可以的。他在此地有这么一句,特别提醒诸位同修。

——摘录自净空老法师《地藏经讲义》第19集

弥勒佛头手串佩戴禁忌

6楼:匿名用户

禁:戴而不识佛是啥。

忌:识而不学如来法。

佩戴弥勒佛的禁忌是什么呀?大家给我就介绍下的哦

7楼:引经据典正法

不要听民间传说随意佩戴佛菩萨像,那是非常不恭敬,佛菩萨是要安放在上位恭敬诚心供奉的,真想保佑自己平安,就要止恶行善,依教奉行。

既然信佛,就要按佛经和祖师大德的讲解来,不要乱听乱学,佛教也没有本命佛的说法。

前三日接到《歧路指归》二本,见后附之徽章,颇不谓然。**二年(编注:1913年)北京法源寺道阶法师做佛诞纪念会,以释迦佛像为徽章,光绝不知其事。

事后道阶来普陀,送光一徽章,光痛斥其亵渎。至十二年(编注:1923年)仍复如是。

上海亦仿而行之,今居士亦仿而行之。作俑之罪,始于道阶。道阶尚能讲经,而于恭敬尊重,完全不讲,亦可叹也。

彼会中所来之一切人员,各须身佩一徽章。若佩之拜佛,亦不合宜。佩之拜人,则彼此折福。

然现在由道阶提倡,已成通规。光亦知此事不易收拾,然以居士过爱,不能不为一说耳。(《印光法师文钞·三编·卷二·复邬崇音居士书》)

再录一代大德李炳南老居士的开示:

现今之善男信女及在家居士,多以玉制佛像、观音像挂件为护身符,不仅不戴在衣服外,还紧贴**,入厕不摘,洗澡也不摘,亵渎之罪绝非浅浅!还妄想依此植福消灾,岂有如愿之理?!更有传言所谓‘男戴观音女戴佛’之说!

印光大师乃大势至菩萨化身,于此弊端之始就极陈其过,鉴于此流弊之泛滥,特录大士之法语示众!唯愿大众惜福,莫遭罪业!(所引即为印祖《复邬崇音居士书》)

8楼:匿名用户

据我所知,不只是弥勒佛,凡是玉的,只要开过光,在三个月内,不能让除自己以外的人摸,爸爸妈妈也不行,说是摸了就不灵咯。

9楼:匿名用户

没有开过光的佛只能算是普通饰品,没什么禁忌.

开过光的是护身符,放在红布包里,请回家,帖身佩戴

带弥勒佛有什么禁忌 5

10楼:劉永虎得人生

缘分一定要稳固 然后做人才实在 最好别匆忙做事。

佩戴开光的弥勒佛像有什么禁忌

请问开过光的弥勒佛佩戴有什么忌讳?

11楼:匿名用户

上面说的对,对佛开光,就是为了对佛备生敬养。就像净空法师说过:凡夫怎么可能开启佛的光呢。是佛来开我们的光。开光就是:借佛的形像,开启我们自身的光明与智慧。

12楼:の軒

我也请了一尊,大师说百无禁忌,只是佩戴的时候洗一下澡再戴,心中有佛,其他都无虚忌怀。

13楼:匿名用户

佛像开光 实际上是开启自己的心灵之光 向佛学习 学习他的言行

女人戴弥勒佛有什么讲究

14楼:匿名用户

佛菩萨像不应佩戴。

**时期净宗十三祖印光大师在文钞中早有开示,佛菩萨像只应供奉,不应佩戴,因容易引起不敬,否则未得福先招祸。佩戴佛菩萨像是现代不懂佛法的人的一种不好的习惯。若想亲近佛法,应随自己能力诵经、听经、念佛、拜佛、恭敬供奉佛像、亲近供养佛门真修行人。

自然消灾免难,得佛、菩萨及天人护念。

一天念一句南无阿弥陀佛或南无观音菩萨或南无弥勒菩萨也比佩戴佛菩萨像强。

弥勒佛手串可以佩戴吗

15楼:我能感受到哦

我觉得可以的,戴手串只是一种象征性的寓意的,一种期许而已,没有很封建迷信的说法。

金的弥勒佛佩戴有什么讲究,戴弥勒佛有什么讲究

1楼 同体平等 1 您很欢喜佛,常思念佛,不愿与佛分开,想学佛,怕忘了佛。想让见到您的人都能见到佛像,得福。等是这些想法,怎么戴都可以。很好。 2 如果只是当装饰物,显摆,求平安,求富贵,等,就有很多讲究。厕所,污行等都不适合戴。建议您不戴。 3 可将佛像家中供起来。鲜花水果,清水,等供养佛菩萨。常...

女人佩戴翡翠玉弥陀佛的禁忌,女人戴翡翠这些禁忌千万不能犯!佩戴的禁忌与哪些,你们知道吗?

1楼 匿名用户 身佩佛像一事,古曾有之,彼时交通不便,水陆多险,有护身佛之设备,安放佩带皆有时处,俟达到目的之地,则高置供养,并非如今,以充装饰,今人学佩,应体原意,出外不妨暂携,居家实可不必,不但入厕污秽,自招罪过,即见人作礼,入庙拜神,种种动作,皆涉侮慢。以律仪论,身披袈裟,尚不入厕,亦不拜神,...

天珠佩戴方法,佩戴它有哪些禁忌,什么是天珠,佩戴天珠的意义和禁忌

1楼 匿名用户 在 ,人们在不佩戴天珠时,通常是用羊毛将天珠包裹起来,再放置到牦牛皮制成的小袋子里,最后放到妥当的地方。那么天珠还有哪些收藏注意事项呢? 一 天珠经常佩戴在身上,接触人体体温,还可得到磁场的相互融合和感应。 二 如天珠数量多,应放置在供桌上供养或观赏,以手触摸,可增添温润与光泽。 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