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怎么样

2021-03-19 05:26:25 字数 5085 阅读 5899

1楼:薛启谭

在毛爷爷的雕塑面前,一个能打的美景都没有。

2楼:八卦星人小林

地大挺好的,无论是学校风景还是师资力量、学生素质等等,都是位列武汉众多大学的前列。作为武汉七所211大学之一,参与了七校联合双学位这个制度。每年其他六所高校的大学生都能来这里辅修一下,跟武汉华科等的部分热门专业比起来,地大的双学位专业还是比较容易进去的,不过成绩和考核都有一定要求。

地大**都好,最让我吐槽的就是它的寝室了。因为我本人是福建福州学生,我们这边高中寝室的规格是**下桌,但是到了地大,却发现这里居然还是上下铺!每天睡觉的时候,我都不敢翻身,内心中觉得这个床它在嘎吱嘎吱地叫,所以我既害怕我的动作幅度太大吵醒下铺,又担心床榻了我会掉下去。

这个让我适应了很久。

我觉得地大人最想吐槽的制度就是早操制度了,大一大二都要,如何早晨上课的时候,就很困,真的巨困,尤其是老师念***的时候。学校时常断水断电,这是武汉众多大学的通病。

总体来说,学校特别棒,但是如果你想水掉这个大学生活的话,真的不建议你来地大。地大值得。

3楼:匿名用户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设计很强,学校外面有一条的珠宝店产业链,对以后就业呀什么的有很大帮助,而且珠宝行业也很赚钱,报考专业主要还是要搞清楚自己的兴趣在**,如果是要进入珠宝行业,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你会有一群很好的同学,和一群在业内有声望的老师。以前经常去森林公园,地大那边离森林公园很近,而且离光谷也近,出来玩也很方便,关于食堂,西区,侏罗纪食堂:

公认的最赞的食堂!自助餐品种丰富且口感甚佳,晚上还有美味的夜宵,现在还提供外卖服务哦~学一食堂的面食超赞,学二食堂小炒和盖饭都很不错,学三食堂**很亲民,且速度较快,清真食堂会提供一些少数民族的孩子们的爱好,都是清真食品。

4楼:楚辞

作为一名中国地质大学的新生,当然现在也不算新生了,因为已经荣升大二了,我对地质大学的印象就是清静,除了在校生之外,很少有人会跑到中国地质大学里面来溜达,或者说为了吃它的食堂而千里迢迢的赶过来。

中国地质大学并不算是一所特别宏大的大学,他虽然带着地质两个字,但是学校的占地面积并不大,除此之外,在很多学校标榜的寝室环境和食堂的水平上,中国地质大学更像是一所无欲无求的大学,他只做到能够让你吃得下去,住得下去就够了。

当然在地质勘探的地质专业上,中国地质大学还是国内的最高院校,同时也是211工程院校,虽然还没有达到世界一流,但至少在国内你想要学习地质勘探等相关专业,就一定要选择中国地质大学,毕竟它配备的师资力量在国内是最为顶尖的。

5楼:pipi无敌铁金刚

中国地质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批准设立研究生院的大学,是国家“211工程”、教育部“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的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武汉东湖之畔,南望山麓。学校是全国文明单位、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逸夫博物馆。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年全国排名第76名:

在最新的排名数据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2017全国大学排名中列于第76名,在2017湖北高校排名中列于第7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属于理工类大学,在2017理工类大学排名中列于第30名,以上数据仅指在全国所有公***院校中的排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所在省份最好大学排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所属类别最好大学排名:

6楼:煮饭饭

中国地质大学顾名思义,它的强项就是地质学专业,如果你选择其他专业,千万不要来,因为学校的重点资源对地质类专业倾斜太严重。

如果你热爱地质学,致力投身国家地质学专业,愿意深入的研究那些地理的学术研究,在专业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件幸福的事情。

不过在毕业的时候,就算有继续深造,读到研究生,工作就业口也是相当小的。听闻过来人说,要是大二大三都找不到实习,之后的压力可想而知。

虽然学校的名称感觉还是满大气的,但是学校面积却不大,小而紧凑。虽然名字看起来挺大的,地质专业很厉害,但是最后毕业又能有几个人真的专业对口呢。

学校的住宿条件一般,空调什么的,要看运气,食堂的伙食还好,不过吃久了也是会腻的。经验之谈,也许中国地质大学并不是一个多好的选择。

7楼:工程结构加固

中国地质大学珠宝设计很强,学校外面有一条的珠宝店产业链,对以后就业呀什么的有很大帮助,而且珠宝行业也很赚钱,报考专业主要还是要搞清楚自己的兴趣在**,如果是要进入珠宝行业,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你

8楼:天堂真弓鸟

我是16级资源勘探专业的,我们中国地质大学嘛,顾名思义,王牌专业肯定是与地质相关。地质学学科排名全国第一,如果你对地质感兴趣,那我们学校肯定得是你的首选啦!

此外还有资源学院,与地学院共享主楼(学校最大最高唯一配备电梯的教学楼)所以地位也是相当高的。现拥有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和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两个一级学科

还有材化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学院、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珠宝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等就不一一介绍了

我们学校主要还是理科实力比较强,文科的话,emmmmm,,如果有兴趣的话也可以来,反正大二也有转专业和修双学位的机会,不一定一条路走到黑嘛。

说说校园里的一些特色吧

300长的隧道

隧道将西区和北区连接起来,隧道的上方就是南望山小树林,晚上会有很多情侣出没,当然还有不少蚊子,虫子之类的。隧道里面有很多的壁画,很漂亮也有创意,基本上都是各大社团的宣传。

大一基本上是住北区的在北区上课,住西区就在西区上课,西区有教一二三楼,北区只有综合楼。但是上了大二就要两边跑了,所以可能要起的稍微早一些,不然你的早饭只能在隧道解决了。

院士长廊

地大的大牛真的有很多,各种院士,青年学者,长江学者不计其数,如果在大二选导师的时候能和他们接触到,那就是很幸运了。

弘毅堂校级,院级等大型典礼,晚会的举办地,还有好多名人演讲也会在这里,所以弘毅堂的讲座一定不要错过啦,我之前去过俞敏洪和大冰的演讲,基本上是座无虚席,挤在过道听的。

学校的早操文化

总是被人吐槽为停水停电不停操大学,但是本人认为早操确实有助于学生们吃早餐,早睡早起对身体好,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背会英语什么的,这也是学校的初衷吧!(停操的时候如果没课我都睡到10点,感觉自己是个懒猪了)

学校的西区图书馆4层加10层,书很多,但是我还没来得及好好看。高端 大气,冬暖夏凉,冬天特喜欢待在图书馆,安静,干净,可睡觉,可学习。

然后说下食堂和宿舍情况

西区有三个食堂,北区有一个,不过今年在食堂旁边新建了美食街,华莱士,周黑鸭都加盟进来了,不同食堂基本可满足不同需求。

学三食堂是你向往的便宜又好吃的地方,还有美食广场,呷哺呷哺,肯德基,良品铺子,一应俱全,满足不同口味的你。

地理位置个人觉得超好的,往南是光谷商业圈,大学生的吃喝玩乐可以满足。往北是东湖风景区,晚上可以去夜骑散步还不是美滋滋。

还有你们关心的社团

目前正式注册的社团一共81个,有学术、艺术、体育、文学、公益五大分会。

个人建议有兴趣的话报个一两个就行,不要报的太多,什么都没学到,最后反而荒废了不少时间。

学校附近的吃喝玩乐

1 距地大两公里外的光谷商圈,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吃喝玩乐的中心。虽然那里的消费水平还是不低的,不过偶尔和室友,部门出去聚个餐还是可以的。

2 武汉东湖风景区, 还是“国家首批4a级旅游景区”。有各种楚文化游览景点,平时节假日不回去,和室友骑着小黄车去耍耍也是很有意思。

9楼:像风一样

作为中国地质大学一名今年刚毕业的本科生,我认为我们学校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毕竟是个211大学,在武汉可以排第3第4,仅次于武大和华科(985),武汉理工跟我们实力差不多,华师也是。但是它不是一个综合类的学校,是以地质为主,以其他学科为辅的学校,这是学校特色,也没办法。

有关学习专业方面的建议

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地球科学,喜欢学术研究,也不是受虐狂,那么建议你千万别选地质!过来人的劝告啊!跟地质有关的专业:

地质学、地理、环境、海洋、石油、大气、资源、地质工程等都不要选!如果你选了,你的暑假会是这样的:

我们学校的传统了解一下:大一暑假为期半个月的秦皇岛北戴河实习(传说中我们地质人的初恋),大二暑假为期一个月的北京周口店实习以及秭归半个月实习。

如果你对地质研究很感兴趣的话,那么这些实习应该对你来说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但是对于对这个专业不太感兴趣的同学来说就是一件很令人痛苦的事情了,毕竟没几个正常人乐意在炎炎夏日去各种山上看地质现象吧!

所以,慎重选择!

2.当然我们学校还有其他专业,比如经管学院的会计、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等等;比如公管学院的行政管理、公共事业管理等等;这两个学院是文理兼收的。

3.如果对互联网技术感兴趣,可以选择计算机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或者信工学院的软件工程;还有自动化学院的相关专业。

4.当然了,我们学校还有材化学院、外语学院、马克思学院、工程学院、数理学院、珠宝学院(学校特色专业)等等。

学院在老师的投入方面还是很给力的,因为我是地球科学学院毕业的,只讲地学院。

每个专业的几个带头人都会轮流给大家讲授相应的专业课。虽然说我们地化的像是捡来的孩子,比如最厉害的老师去给基地班、地质班讲课,稍微次一点的给我们讲课(虽然不能这么评价老师但是本科的时候感觉就是这样!)。

所以师资方面不用担心,毕竟随便一个副教授或者讲师都能在专业问题上carry弱鸡本科生,关键是本科生们对专业问题好像兴趣不高。

在学术方面,学院和学校也搞了各种活动,什么“大学生科技创新”、“高徒计划”、“起航训练营”blabla,还可以参加地质技能大赛什么的。先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然后关键是要勇敢地联系导师,不怕被拒。

学院对地质学专业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有强制性的集体自习。客观地说地大的学风可能不如从前了,而且地学院的孩子们集体意识与积极性确实有待提高。但是这些都不能给一个潜心求学的小盆友带来障碍,有的人本科期间就能**文、去学术会议上作报告,所以总的来说学院提供的资源还是很有良心的。

而且两个国重还在那里啊!

地大老师对自己的学生也很不错:我说几个自己身边的事情。

1、本科期间,地大的助学金在武汉同级高校里据我所知是最高的。地学院的各种奖学金

,学生补助是全校最高的,每年都有申请名额剩余的情况发生。

2、地学院大二就可以选择自己的导师,和导师们一起做项目,有很多导师对自己学生都不错的,我本科期间跟着一个行星古地磁方面的导师学习,特别幸运选择他,我们所有的研究他都特别豪爽的给予了经费支持,还给我们配备电脑。

3、地大的老师基本上都在尽力为自己的学生创造平台,记得之前有位老师在北京开学术会议,开讲前,先向各大用人单位推荐了自己学校的学生。其他学校老师都没这样做。

中国地质大学在武汉和北京的中国地质大学有什么区别

1楼 古来寂寞皆圣贤 中国地质大学 北京 和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 是两个办学实体,以两个独立法人方式实行独立办学。中国矿业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 北京 中国石油大学 北京 和中国石油大学 华东 也是类似的情况。但地矿油三校各自仍均为一所学校,学校名称为中国地质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中国石油大学,有关办学整体...

福建八合建设有限公司怎么样,中国地质大学怎么样?

1楼 百度企业信用 福建八合建设 是2018 07 19在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 自然人独资 ,注册地址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五一北路129号榕城商贸中心二十二层03单元。 福建八合建设 的统一社会信用 注册号是91350100ma31x7037m,企业法人俞森,目前企业处于开业状...

中国的地理地质特征是什么样的,地理学和地质学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子沫蕾千 中国自然地理的基本特征 自然地理是地质构造格局的基本反映,地质构造格局控制着自然地理的发展。现代中国自然地理的特征,是中国地质构造在长期发展中,经受了各种内 外地质作用综合结果的集中反映。 一 地势的四级阶梯 中国地形地貌景观万千,高山 平原 丘陵 盆地等均有分布。全国山地占陆地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