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母鸡啼有什么不祥预兆吗,母鸡打鸣有什么预兆 15

2021-03-19 05:24:14 字数 4545 阅读 9571

1楼:回忆永恒的黎明

迷信说法这是不祥之兆,,要把鸡杀了。有的说女性掌权,会大乱,不吉利。然而不要迷信,母鸡想叫就叫嘛

母鸡打鸣有什么预兆 15

2楼:今夜月色真美

按民间说法谁家的母鸡打鸣预兆会死当家执事之人,应该对该母鸡立即执行死刑以避灾难。

一般出现母鸡啼叫的话都会把它杀掉,有些地方还会将它的鸡头挂树上焚香祈拜以求消灾免祸。认为这种现象是凶兆,见(《三国演义》第一回:建宁四年二月,洛阳**;又海水泛溢,沿海居民,尽被大浪卷入海中。

光和元年,雌鸡化雄。六月朔,黑气十余丈,飞入温雄殿中。

事实上:每只鸡都是既有精巢又有卵巢。母鸡体内左侧有一个发达的卵巢,而右边有一个不发达的性腺。

在某种原因的作用下,比如受到外界的刺激,性腺就有可能发育。如果性腺发育,那么母鸡的羽毛、鸡冠就发生变化,也会打鸣。正因为母鸡体内左侧发达的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产生卵子外,也是一种内分泌器官,它可以产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学物质(叫雌酮)等维持其雌性性别。

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或手术使左侧卵巢萎缩,则其右侧原不发育的性腺因此发育,变成了精巢而不是卵巢,此时母鸡就会打鸣了。

3楼:宙斯的兄弟

在我们家乡,母鸡打鸣是不祥的征兆,这家人可能有情况要发生。但这只是以前的封建迷信罢了,希望能采纳

4楼:千秋语计

俗语:“母鸡打鸣家有不幸”,有什么科学依据吗?真是这样吗!

5楼:风铃炸弹

从此后他就不会下蛋了~~~~~

6楼:飞瀑飘逸

打鸣没有什么,可能这母鸡有雄性染色体,在一定条件下就会分泌雄性激素从而打鸣

7楼:莫竹萱王天钰

**,生蛋,我也不清楚,猜的。

8楼:碧海阳光

额,只有公鸡才打鸣的,母鸡只下蛋

为什么母鸡学公鸡叫有什么兆头

9楼:匿名用户

旧时用来比喻女人篡权乱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则认为是凶祸之兆。

牝鸡司晨,汉语词语。释义为牝鸡:雌鸡;司:

掌管;司晨:报晓。雌鸡像雄鸡那样鸣啼,指母鸡报晓。

牝鸡司晨是生物的性变异现象,但旧时用来比喻女人篡权乱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则认为是凶祸之兆。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母鸡打鸣和鸡的生理结构有关系。每只鸡都是既有精巢又有卵巢。

母鸡体内左侧有一个发达的卵巢,而右边有一个不发达的性腺。在某种原因的作用下,比如受到外界的刺激,性腺就有可能发育。如果性腺发育,那么母鸡的羽毛、鸡冠就发生变化,也会打鸣。

正因为母鸡体内左侧发达的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产生卵子外,也是一种内分泌器官,它可以产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学物质(叫雌酮)等维持其雌性性别。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或手术使左侧卵巢萎缩,则其右侧原不发育的性腺因此发育,变成了精巢而不是卵巢,此时母鸡就会打鸣了。

10楼:小虎乖宝贝儿

迷信的说法是说家里出现邪怪了.要把母鸡趁黑放归山林.

现代科学研究证明:母鸡打鸣和鸡的生理结构有关系。每只鸡都是既有精巢又有卵巢。

母鸡体内左侧有一个发达的卵巢,而右边有一个不发达的性腺。在某种原因的作用下,比如受到外界的刺激,性腺就有可能发育。如果性腺发育,那么母鸡的羽毛、鸡冠就发生变化,也会打鸣。

正因为母鸡体内左侧发达的卵巢的存在,卵巢除能产生卵子外,也是一种内分泌器官,它可以产生一些雌性激素化学物质(叫雌酮)等维持其雌性性别。如果由于某种原因或手术使左侧卵巢萎缩,则其右侧原不发育的性腺因此发育,变成了精巢而不是卵巢,此时母鸡就会打鸣了

11楼:杳颜而薇

母鸡学公鸡叫什么意思?

12楼:读书人

我家就有一只下蛋公鸡,它从不孵小鸡

母鸡学公鸡叫有什么预兆吗。有谁家里也有过母鸡学公鸡打鸣吗。如果不吉利有没有什么办法化解。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意念上的预兆。只是动物生理上的一种变性现象,这母鸡的雌激素乱了。

14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吉利,你翻开三国演义,第一章节里就写了,“光和元年,雌鸡化雄;六月朔,黑气十馀丈飞入温德殿中;秋七月,有虹现于玉堂,五原山岸尽皆崩裂。种种不祥,非止一端。帝下诏问群臣以灾异之由。

议郎蔡邕上疏,以为蜺堕、鸡化,乃妇寺干政之所致,言颇切直。帝览奏叹息,因起更衣。曹节在后窃视,悉宣告左右。

遂以他事陷邕于罪,放归田里。后张让、赵忠、封谞、段珪、曹节、侯览、蹇硕、程旷、夏恽、郭胜十人朋比为奸,号为“十常侍”。帝尊信张让,呼为“阿父”。

朝政日非,以致天下人心思乱,盗贼蜂起。时巨鹿郡有兄弟三人,一名张角,一名张宝,一名张梁……”

如果能化解,还会有后来三国的事吗?

母鸡打鸣?怎么回事啊?民间有什么说法吗?

15楼:呜哩哇啦然然

母鸡打鸣按民间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不祥之兆。但是这是迷信的说法。

三国演义刚开头,列举了很多怪异的现象,说这些是天下大乱的前兆。其中有一个现象就是雌鸡变雄鸡。大家知道母鸡是不打鸣的,只有公鸡才打鸣。所以母鸡打鸣按民间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不祥之兆。

另有成语“牝鸡司晨”,意思也是母鸡打鸣,释义为牝鸡:雌鸡;司:掌管;司晨:

报晓。雌鸡像雄鸡那样鸣啼,指母鸡报晓。牝鸡司晨是生物的性变异现象,但旧时用来比喻女人篡权乱世,有封建思想的人则认为是凶祸之兆。

成语典故

商纣王进攻苏国得到美女“妲己”,妲己看到蚂蚁爬上铜火盆被烫死,就告诉商纣王,纣王命人做两根铜柱,把犯人绑在铜柱上,用火烧热铜柱叫“炮烙”。周武王姬发灭掉了商朝后感慨地说老母鸡一旦打鸣,家境就要衰落了。

殷商时期,暴君纣王每天只知道吃喝玩乐,过着奢华荒淫无耻的生活,纣王对忠臣们的话毫不理会,只听信他的爱妃妲己的话。商朝的忠臣比干因为向纣王进忠言却被纣王杀了,还被开胸挖心,说要看比干长的什么心眼,纣王的行为引起了群臣百姓的强烈反抗。公元前1046年,周武王带兵讨伐纣王,周武王的部队在距离朝歌七十里的牧野就跟纣王的部队开战了,周武王在牧野誓师时说道:

过去说雌鸡没有晨鸣之道,雌鸡代替雄鸡打鸣则家尽,妇人夺取丈夫的政权则国家要亡,纣王一味的听信妲己的谗言胡乱施政,是纣王亡国的根本。纣王收到消息武王反叛,便带着他的七十万人马迎敌,只是他的这些手下早就对他恨之入骨纷纷倒戈。纣王自已把自已逼到了绝路,他只好逃回朝歌**了结了。

但是现代专业研究认为可能是由于母鸡的内分泌失调造成的,雌性激素分泌逐渐减少,雄性激素逐渐增多,使得母鸡也会打鸣了。

16楼:摘心响马

母鸡打鸣--一般来说是不祥的预兆;但,有又说:公鸡不叫母鸡叫,一年找来万万吊(吊-古时钱币的简称)。

现代:应该是母鸡的雄性激素增多,偏向于雄鸡,所以学公鸡叫;就象女孩打扮成男生一样。没什么稀奇的

17楼:铁骨柔情胡一刀

三国演义刚开头,列举了很多怪异的现象,说这些是天下大乱的前兆。其中有一个现象就是雌鸡变雄鸡。楼主一定知道母鸡是不打鸣的,只有公鸡才打鸣。

所以母鸡打鸣按民间的意思可以理解为不祥之兆。小时候,听老人说过,母鸡打鸣就得杀了。

18楼:匿名用户

母鸡打鸣,必须斩杀:我认为这个解释比较合理,打鸣:是公鸡的事,一只母鸡来打鸣,是代表管得太宽了,阴阳五行来讲就是阴盛阳衰,家必败

19楼:宝贝bie不哭

可能是基因变种了吧?

家里母鸡打鸣什么预兆

20楼:华彬果

牝鸡司晨,汉语词语。释义为牝鸡:雌鸡;司:

掌管;司晨:报晓。雌鸡像雄鸡那样鸣啼,指母鸡报晓。

牝鸡司晨是生物的性变异现象,但旧时用来比喻女人篡权乱世,由于古代妇女受教育程度很低,常常作出扰乱社会的政策。故人们认为是凶祸之兆。

家里老鼠多是不是有不祥预兆?

21楼:匿名用户

这个不是迷信

因为动物有些本能是我们人类不知道的

就好比说有个人要去世时 人会发出一种味道我们闻不到 但乌鸦却闻得到 而且非常喜欢所以乌鸦就成了不祥的动物

其实 是因为人类本身的东西去吸引它们

所以 你家大概有什么东西吸引着老鼠

你妈妈的病 也许是心里想多了 迷信大了要么就是你家有什么病菌

你们感觉不到 但老鼠喜欢或者感觉得到

然后你妈妈大概身体抵抗力没你们高

也就生病了

反正 迷信就不要迷信了

还是先把你妈妈带去看看病

然后换个环境住段时间

顺便把家里打扫一下 还有消毒

相信老鼠会慢慢变少 你妈妈病也会好的

22楼:匿名用户

我等我建议是老鼠多表示你家的家境很好 但不注意维持 所以老鼠多 应该去找问题出在那 找到了解决了就ok了 你家会越来越来好的

23楼:孙大圣猪八戒

没事,不要想太多,正常

24楼:二妞不胖

老鼠成群,你有玩伴了,恭喜你

母鸡打鸣是什么征兆,母鸡打鸣有什么预兆 15

1楼 my武道not极限 首先,母鸡不会打鸣的,只有公鸡才会。 一般母鸡就是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大多数情况下是下蛋 2楼 匿名用户 雄性激素分泌多了lll 母鸡打鸣有什么预兆 15 3楼 今夜月色真美 按民间说法谁家的母鸡打鸣预兆会死当家执事之人,应该对该母鸡立即执行死刑以避灾难。 一般出现母鸡啼...

母鸡为什么会像公鸡一样打鸣,我家的母鸡为什么会像公鸡一样打鸣?有什么预兆吗?

1楼 久淡初狂 在家禽中,变异的可能很经常,这些家禽,到了一定的年龄,出现了逐渐变性的现象,开始是打鸣,后来就不产卵了 不下蛋 ,有的甚至还交尾。生物界都有这样的变性现象。 西南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有关专家介绍,母鸡报晓确实罕见。以前,曾出现过长期喂养含雄激素的鸡饲料后,母鸡卵巢萎缩退化,母鸡报晓不...

为什么我家的母鸡会像公鸡一样叫,我家的母鸡为什么会像公鸡一样打鸣?有什么预兆吗?

1楼 驼铃 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欧耶! 被你遇到了,哈哈! 估计这就是母鸡中的假小子,各种动物都会有这种,人不是也有吗。 雄激素分泌过多,具有雄性特征了。 我家的母鸡为什么会像公鸡一样打鸣?有什么预兆吗? 2楼 成都博润林医生 在我们家乡,母鸡打鸣是不祥的征兆,这家人可能有情况要发生。但这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