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为某河流的一段,据此回答题小题1 在上图中河岸两侧兴建房屋,随着河流的不断发

2021-03-18 16:07:38 字数 783 阅读 5255

1楼:巴采波

小题1:b

小题2:d

试题分析:

小题1:河流凹岸侵蚀,凸岸堆积,甲、戊为凹岸。

小题2:图中河流多曲流,则水流较缓,以堆积和侧蚀为主。

点评:本题题组难度较小,解答本试题的关键是明确河流凹岸侵蚀,凸岸堆积这一地理规律,另外图中河流多曲流,我们还可推断出该地位于河流的中下游平原段。

下图示意为某河流的一部分河段,据此回答问题。 小题1:该河流出山口处,常形成的地貌是( ) a.山

2楼:滚**

小题1:a

小题2:b

小题3:c

小题1:河流出山口处常形成冲积扇。

小题2:据图可知,②为凸岸,堆积作用为主。

小题3:石灰岩和页岩为沉积岩,有明显的层理构造并有可能含有化石,但石灰岩中一般含有珊瑚化石,大理岩和花岗岩不可能含有化石。

下图为四条河流某一河段示意图。据此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四条河流的共同特征是 a.都没有结冰期 b

3楼:匿名用户

小题1:b

小题2:c

试题分析:

小题1:根据图示的经纬度位置和河流流向、海陆轮廓等内容判断,甲表示尼罗河,乙表示密西西比河,丙表示亚马逊河,丁表示恒河。四条河流均以雨水补给为主。

小题2:从河流的流量、冰期、流速等自然条件而言,两河都利于航运发展,但由于乙河流流经地区经济较发达,故乙河流航运量远大于丙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