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乐山眉山局部大暴雨,四川暴雨有多严重

2021-03-18 16:07:38 字数 2789 阅读 8624

1楼:你的情感研究所

根据四川当地有关部门发布的报道称,四川省再次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根据有关部门的额**在8月30日至8月31日,在雅安、盾山、宜宾等多个地区将会有暴雨出现。多地还会大暴雨等情况出现,并且将会有雷电大风等天气,部分地区还会有大暴雨甚至是特大暴雨。

有关部门提醒该地区的市民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御措施,预防洪涝灾害等自然灾害的发生给我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的影响。受到暴雨的影响,局部地区都将会发生洪灾,内涝,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各种自然灾害。灾害带来的损失是十分巨大的,其中对人民的生命安全就有很大的影响,其次粮食收成不好将会有很多人陷入饥饿。

这次中国南方的汛情给当地的居民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日常所需的必须品很难**上,给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有很多的人失去了家园不得不进行撤离,家中的物品都被洪水淹没。这次的洪灾使当地的庄稼农作物等遭到了损毁,洪水泛滥严重的地方,将房屋建筑等冲倒,阻碍了交通和通讯线路。

受到强降雨的影响,水位不断的**,很多地方的水位都已经超过了警戒水位。随着洪水的褪去,很多商户已经开始清扫被洪水淹过的商店。在洪水来临之前有关部门做好了相关的措施,所以洪水并未造成严重的影响。

为了应对洪峰,有关部门已经积极的做好相关的准备。**部门通知有关单位停止进行户外施工,并组织有关的人员加强巡视,确保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洪水退去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洪水会将家禽等淹死,可能会造成一定的病菌传染,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饮用生水。高温可以杀死一部分的病菌,会给我们的生命安全多一份保障,如果我们在之后有什么身体不适的情况出现一定要注意及时的前往就医。

2楼:发送到发送

雅安乐山眉山局部大暴雨,四川暴雨非常严重。

据@四川气象,

盆地大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成都、雅安、眉山、乐山、宜宾5市和巴中、南充2市东部、达州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晚上有4~6级偏北风,山口河谷地区风力可达6级以上;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阿坝州东部、甘孜州南部和凉山州北部有中到大雨。

盆地最高气温:西部28~31℃,其余地方32~35℃;最低气温:东北部22~25℃,其余地方20~21℃。

盆地各市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成都、雅安、乐山、眉山4市以及宜宾西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川西高原阴天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阿坝州中部、东部有中雨,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传来消息,盆地西部、川西高原东部降大到暴雨,部分地方降大暴雨,成都、德阳、绵阳、广元、眉山局部降特大暴雨,降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85县1192站,笼罩范围6.39万平方公里,超过100毫米的有61县564站,笼罩范围2.6万平方公里,超过250毫米的有17县66站,笼罩范围1500余平方公里,最大为什邡市师古站463.

8毫米。

受强降雨影响,省内14条江河20站水位涨幅超5米,最大涨幅为芦山河芦山站7.98米。岷江支流思蒙河修文站、沱江支流青白江三水站分别超保证0.

30米、0.37米,沱江干流三皇庙站、涪江干流南北堰站、青衣江支流宝兴河宝兴站分别超警戒1.67米、0.

05米、0.19米。

据初步统计,强降雨导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眉山等地10.7万人受灾,转移安置群众4万余人。

据地方报告——

绵阳市2.7万人受灾,转移安置群众0.7万人,直接经济损失1.

2亿元;眉山市受灾人口2.1万人,转移安置群众1.5万人,河道护岸受损140米,渠道受损96处,直接经济总损失0.

22亿元;德阳市转移安置群众0.5万人,水利工程直接损失0.65亿元;广元市直接经济损失0.

2亿元。

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部署各工作专班及时下沉一线开展督导重点地区防汛救灾工作,组织移动、电信、联通等电信基础运营商对成都、德阳、绵阳、广元、乐山、雅安、眉山、阿坝等区域手机用户发送了防汛提醒短信;四川省水利厅派出4个厅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已于11日分赴雅安、绵阳、广元、阿坝等地,实地指导地方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3楼:永远做个孩子

8月11号中午13点,雅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消息,此次暴雨已导致雅安6人死亡,(全部在芦山县)五人失联,(雨城3人宝兴2人),本次暴雨主要在青衣江干流名山和芦山和宝兴河,最大一小时降雨发生在明山区,明山站降雨量为187.0 mm,累计三小时降雨超过300 mm,最大降雨量出现在芦山县芦阳镇漯河站428.5毫米,其余江河有不同程度涨水过程。

人发生后,姚安是立即启动iv应急响应,延安市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赶赴救灾现场,指导员,目前全市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受灾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正在逐步恢复

4楼:百度网友

暴雨致四川多地出现了内涝。雅安遭强降雨影响发生山体垮塌。各城区去积水严重,居民一楼马桶倒灌。道路积水造成大面积拥堵,行车如开船。

5楼:压韵d2漂亮

很严重,天气预报,四川大部分县市将会有大暴雨天气,最高降水量达到120毫米。

6楼:一个小仙女的专属名称

都已经发布蓝色预警了,想想还是很严重的,希望在暴雨的时候没有人员**,这样就很好了。

7楼:爱答小默默

今年的四川暴雨频发,比如:竹子都被连根拔起,四处漂流成了网红竹子,还有玩偶熊,乐山大佛泡脚,也是逗乐了广大网友,

8楼:z如此

四川暴雨频繁,雅安乐山眉山等地区局部大暴雨,雨量接近430毫米,雨势猛烈,街面积水严重,受强降雨影响,多数河流水位**,发生内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