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多吗,中国大学生多吗? 5

2021-03-18 16:03:12 字数 1209 阅读 5656

1楼:匿名用户

其实根据人口比例来看,中国大学生这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群体不是算很多,之所以大家说多如牛毛、满大街都是大学生,是因为以下几个原因(个人观点):

1、中国人口高大14亿多,即使相对其他国家大学生比例,我国大学生比例很低,但是数量依旧很大;

2、当代的大学生一般是70后80后90后等一些群体,而这几个年代的人正好是计划生育刚开始还没见成效的时候出生的,数量相对来说会多一点,但慢慢的三四十年前的计划生育见效,大学生数量会慢慢减少,老人数量会在30年左右后达到高峰。

3、没有解决好大学生就业问题。这是一个值得思索的问题,现在无论是国企还是私企,好多权利、金钱都掌握在一些没受过高等教育的人手里,这些人群从某种心理作用和利益驱使下,或多或少都对大学生有排斥作用,他们制定一系列的规则让大学生去遵从,让大学生放弃所学,干最基层的活儿、领最低的工资待遇,以至于无业、求职的都是大学生。直白说,国家和父母花钱培养出来人才,社会集权者却不加利用甚至排斥这些人才,口口声声说让大学生从最基层干起是为历练他们,但哪个老板真心这样想的,要是自己儿女会这样把他放在一个上下不着边的环境里自生自灭吗?

所以说大学生满大街都是的人基本上是赶上改革机遇的泥腿子土豪们,或一文不识又没能力的人们。

4、畸形社会导致的畸形现象**。现在中国经济已经充斥着很大成分的泡沫,整个社会说白了都是冲着好的利益(钱)去的,价值观低俗到底点,甚至笑贫不笑娼,全民**、借贷、**,谁赚了钱谁就是大爷,不管其手段如何。而实业才能救国、强国。

二战后全球金融危机,西欧所有国家陷入低迷,但德国经济不退反进,为什么,因为德国是一个实业化国家,在德国蓝领工人薪酬比白领高。而我国的环境下呢,大学生在学校里学的一些粗浅技能一出来基本上全部抛掉,要么考公务员,要么打工赚钱买房娶老婆,一生为奴,何谈梦想。老板都在想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能够给我带来多少钱,既然不能养个大学生还不如养一个目不识丁的员工,用着多随心所欲。

不要全听这个社会的声音,什么大学生一文不值、改变自己适应环境的一些狗p,都是一些小人们怕危及自己而胡说八道,咋们年轻人就该有自己的想法和行动,我想问大学生们,工作后的生涯,磨掉的是你的菱角、尖刺还是你的梦想、童心、快乐,请好好想想,把答案告诉自己就行了——岂难名

纯属纯手打,望采纳。

2楼:戴面具的小莫

数量多得不得了,今年的大学毛入学率超过40%,毕业生数量已突破700万,但质量参差不齐,呈现巨大的分化状态。

3楼:肖东

很多哟 所以就业压力很大呀

我想了解下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中国学生多吗

1楼 匿名用户 很多,抱团。 但是,到了加拿大,不是为了复习汉语,不是问了温习中文,找中国学生干什么呢?很奇怪。不针对楼主,好奇。 请问多伦多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毕业后是回国的多还是留在加拿大的多 2楼 阿兰若的野人 都差不多的 我现在就在加拿大 这里的华人学生 都是先考虑留下 因为很多人的家在这里...

中国大学生对宇宙感兴趣,讨论的多吗

1楼 天顶星 求知欲是人类的天性,也是推动科学发展的动力。倘若做一个采访,是否对宇宙形成之奥秘感兴趣?正面的答案在九成以上。 不过真的会把它化作谈资的,那绝对是少数,不过在巨大的基数面前,也是一个很大的群体。 一般而言,包括我在内的公众,对于宇宙学的理解只是皮毛。不过我这三脚猫也足够来帮助知道里的二...

中国大学生需要宗教信仰吗,中国大学生需要宗教信仰吗?拜托各位大神

1楼 初音未嫁 首先所有宗教全部没有科学依据!没有相关 可以 ,没有相关探测仪器可以探专测到,现在如属今中国都能独自开发探测中微子的探测器了却根本就找不到所谓的神灵在什么地方,宗教完全不需要存在,也没有必要存在,宗教的存在只会阻碍科学发展的进程,阻碍人类探索宇宙的进程,所以不需要信仰宗教,新时代的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