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班之所以被后世的尊为木工的祖师,是因为

2021-03-18 15:29:06 字数 907 阅读 9659

1楼:xmh混沌星辰

鲁班之所以被后世的人尊为木工祖师,是因为 ”这是一个分析性的问题,在课文的第四段中是找不到现成的答案的,只有在反复阅读第四段课文的基础上才能分析得出。归纳为以下三点:(1)手艺高超。

(2)他牢记师傅说的“只要你不丢师傅的脸,不坏师傅的名声就够了”这句话,为人们做了大量好事。(3)他不但自己认真干活,而且培养了许多徒弟。

2楼:永恆的星辰

鲁班的发明创造很多。《事物绀珠》、《物原》、《古史考》等不少古籍记载,木工使用的不少工具器械都是他创造的如曲尺(也叫矩或鲁班尺),又如墨斗、刨子、钻子,以及凿子、铲子等工具传说也都是鲁班发明的。这些木工工具的发明使当时工匠们从原始、繁重的劳动中解放出来,劳动效率成倍提高,土木工艺出现了崭新的面貌。

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位名师巨匠,把他尊为我国土木工匠的始祖

鲁班为什么被后人尊称为木匠的祖师

3楼:琴利珠

1、技艺高超

2、为人们做了许多好事

3、收了好多徒弟

这是我们老师讲的

4楼:匿名用户

鲁班很注意对客观事物的观察、研究,他受自然现象的启发,致力于创造 发明。一次攀山时,手指被一棵小草划破,他摘下小草仔细察看,发现草叶两边全是排列均匀的小齿,于是就模仿草叶制成伐木的锯,他看到各种小鸟在天空自由自在地飞翔,就用竹木削成飞鹞,借助风力在空中试飞。开始飞的时间较短,经过反复研究,不断改进,竟能在空中飞行很长时间,鲁班一生注重实践,善于动脑,在建筑、机械等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

他能建造“宫室台榭”;曾制作出攻城用的“云梯”,舟战用的“勾强”;创制了“机关备制”的木马车;发明了曲尺、墨斗、刨子、凿子等各种木作工具,还发明了磨、碾、锁等。由于成就突出,建筑工匠一直把他尊为“祖师”。

鲁迅之所以得到那麽多人的爱戴是因为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他是 民族魂 ,他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弃医从文。不惜自己一生的心血和精力,不屈不挠的教育了人民。鞭挞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愚昧迷信的封建思想。 鼓舞着人民面对黑暗奋起抗争争取解放。 2楼 知识的幻想 我自己认为 因为他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他还总是关心 帮助进步青年。他还总是为...

之所以a是因为b得出a是b的充分条件还是必要条件

1楼 1个弹夹10条命 结果 原因 a b 之所以a是因为b 翻译 因为b所以才a 后推前 a b类似的句式还有 a是以b为条件的 a是b的结果 a以b为基础 b是a的基础 a 源于b。 2楼 匿名用户 b推出a a不能推出b b是a的充分非必要条件 a是b的必要非充分条件。 a是b的前提条件这个命...

情人节陌生男生送花该收吗,一单身男生,情人节被女生送花,因为不知道是谁送的,所以他不收,这男生怎么样?能看出来为人性格吗

1楼 小城小刘 不要打击我们男孩的自信心麻。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去送花,被拒绝了多尴尬。不管你喜不喜欢先收下再说啊。 2楼 小妖小怪 不收白不收 收了也白收 白收谁不收 不过别给让人误会了 以后缠上了就不好了 3楼 匿名用户 不能收! 不要跟陌生人说话! 4楼 情殇成 是我就不受,要是坏人怎么办,把你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