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宪法颁布后,德国内阁由谁组建?德国首相的权利由谁赋予,议会

2021-03-18 15:29:06 字数 1466 阅读 6011

1楼:威小人物

1871年宪法颁布后,德国内阁由皇帝组建。

德国首相的权利由皇帝赋予。

这时候德国实行君主立宪制。

因为德国资产阶级民主改革是自上而下的改革,把普鲁士(普鲁士完成了德意志的统一)的**传统带到了统一后的德意志,所以德国资产阶级民主改革保守、不彻底,保留了浓厚的封建残余,君主是实,立宪是虚。

2楼:百度网友

铁血宰相奥托·冯·俾斯麦

当时的德意志没什么内阁,首相与中国的宰相差不多。

1871年4月16日通过的帝国宪法,宣告德意志帝国是君主立宪制的联邦国家。帝国元首是皇帝,由普鲁士国王担任,有任命宰相和高级官吏、召集和解散议会、宣战、媾和的权力,同时是军队的最高统帅。帝国宰相由普鲁士首相担任,只对皇帝负责。

立法权属帝国国会和联邦议会,后者由各邦**任命的58名代表组成,普鲁士在议会中占有决定性票数,可以否决帝国国会通过的议案。帝国国会由普选产生,其

预算权和立法权受联邦议会制约。帝国中起决定作用的是皇帝和宰相,容克在各级**和军队中享有特权。

所以当时德皇才是整个德意志最有权力的人,也只有他才能赋予俾斯麦如此大的权利,以至于高于议会。

1871年德意志帝国宪法( ) a.帝国首相对皇帝负责 b.规定议会主权至上 c.内阁对议会负责

3楼:陡变吧

a在bai1871年德意志帝国宪法中,du德国皇帝zhi具有实权,议会权dao力受到行政

内权的干预,b错误c不对容议会负

责,对皇帝负责d不等同于英国的君主立宪,德国的政体是君主立宪是虚,君主**是实。

德国1871年宪法的内容

4楼:炭雪儿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联邦制和君主立宪制。

主要规定:

1、帝国是一个“永久性联邦”。各邦保有一些民政自治权,而军事、外交、海关、货币、民法、刑法等权力均归****。

2、普鲁士国王是世袭的联邦主席,并享有“德意志皇帝”的称号。皇帝有权任命帝国首相和帝国**,有权召集和解散联邦议会和帝国国会,有权签署和公布帝国法律并监督法律的实施。帝**队由皇帝统帅,军官均由皇帝任命。

3、首相主持帝国**,只对皇帝负责而不对议会负责。首相是帝国唯一的大臣,首相之下不设立各部。

德意志帝国实际上是一个半**的君主立宪国家。普鲁士的**主义和军国主义传统在帝国中得以延续

1871年德意志帝国宪法规定:德国为君主立宪政体,帝国立法权由联邦议会和帝国议会行使之,建议并公布帝国

5楼:凌乱了

a试题分析copy:依据所学1871年德意志帝国宪法颁布以后德国走上了资本主义发展的道路,所以b项错误,德国**首脑为宰相,所以c项错误,宪法颁布后德国开启了民主政治化的历程,所以d项错误,所以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