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机经常自动关闭是怎么回事,投影仪开一会儿之后自动关机

2021-03-18 15:23:37 字数 3318 阅读 7202

1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开启了自动休眠或者节能模式,投影机为了保护灯泡,没有信号输入的时候就会关闭发光。

投影仪开一会儿之后自动关机

2楼:d双焕

出现投影仪开机后自动关机可能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投影机内部没有定期清理灰尘,造成机器内部灰尘过多,灰尘过滤网被灰尘堵住,机器内部高温不能正常通风散热,机器温控组自动报警关机。清洗一下过滤网在给机器除个尘就能解决问题;

2、投影机无信号输入超过设定时间后自动关机,取消自动关机设置即可;

3、投影灯泡的问题(这种问题大部分都是用户操作不当,比如连续开关机,长时间开机,等等问题所引起的)处理方法只有更换一个新的灯泡;

4、投影机高压驱动板(也叫灯电源)坏掉会自动关机,需要联系售后维修;

5、主板过热保护器,老化也会自动关机,以上原因排查过仍然不能解决的建议联系售后检修。

扩展资料:

投影仪的选购

1. 明确所要显示信源的性质

2. 确认安装方式

投影机安装方式分为桌式正投、 吊顶正投、 桌式背投、 吊顶背投。 正投是投影机和观众在一侧; 背投是投影机与观众分别在屏幕两端。 如果临时使用, 可选择桌式吊顶方式。

如果空间较大, 土建时有统筹安排, 选择背投方式整体效果最好, 如空间较小, 可选择背投折射的方法。

3. 搞清显示环境, 如室内面积大小、 照明情况

如室内面积100平米以内,显示面积适中, 没有日光照射, 照明灯光较暗的情况下, 可选择亮度约 2000-3500流明的投影机。 当对环境光明亮,在比较宽敞的地方使用,显示面积很大,则需要选择 高显示分辨率,高亮度的投影仪,可以选择3000-6000流明 的高亮投影仪。

4. 投影机现场选购技巧

检查水平扫描跟踪频率范围根据技术指标上给出的水平扫描频率范围, 从中选高、 中、 低三个频率, 计算出三个频率点相对应的图像分辨率。 检查投影机在这三个分辨率下, 是否能正常显示。 如出现行不同步现象,即画面扭动或抖动等, 说明水平扫描跟踪不良。

检查聚焦性能用投影机内部产生的测试方格, 或信号发生器、 计算机产生的测试方格, 将聚焦调至最佳位置, 将图像对比度由低向高变化, 观察方格的水平和垂直线条是否有散焦现象。 如有, 则说明聚焦性能不良。

3楼:韬啊韬

投影仪开机后自动关机可以根据以下几点常见原因来排查原因:

1、投影机内部没有定期清理灰尘,造成机器内部灰尘过多,灰尘过滤网被灰尘堵住,机器内部高温不能正常通风散热,机器温控组自动报警关机。清洗一下过滤网在给机器除个尘就能解决问题;

2、投影灯泡的问题(这种问题大部分都是用户操作不当,比如连续开关机,长时间开机,等等问题所引起的)处理方法只有更换一个新的灯泡;

3、投影机高压驱动板(也叫灯电源)坏掉会自动关机,需要联系售后维修;

4、主板过热保护器,老化也会自动关机,以上原因排查过仍然不能解决的建议联系售后检修。

扩展资料:

投影仪的日常维护:

1、机械方面

严防强烈的冲撞、挤压和震动。

因为强震能造成液晶片的位移,影响放映时三片lcd的会聚,出现rgb颜色不重合的现象,而光学系统中的透镜,反射镜也会产生变形或损坏,影响图像投影效果,而变焦镜头在冲击下会使轨道损坏,造成镜头卡死,甚至镜头破裂无法使用。

2、光学系统

注意使用环境的防尘和通风散热。

至2013年1月使用的多晶硅lcd板一般只有1.3英寸,有的甚至只有0.9英寸,而分辨率已达1024x768或800x600,也就是说每个像素只有0.

02mm,灰尘颗粒足够把它阻挡。而由于投影机lcd板充分散热一般都有专门的风扇以每分钟几十升空气的流量对其进行送风冷却,高速气流经过滤尘网后还有可能夹带微小尘粒,它们相互磨擦产生静电而吸附于散热系统中,这将对投影画面产生影响。因此,在投影机使用环境中防尘非常重要,一定要严禁吸烟,因烟尘微粒更容易吸附在光学系统中。

因此 要经常或定期清洗进风口处的滤尘网。

至2013年1月的多晶硅lcd板都是比较怕高温,较新的机型在lcd板附近都装有温度传感器,当进风口及滤尘网被堵塞,气流不畅时,投影机内温度会迅速升高,这时温度传感器会报警并立即切断灯源电路。所以,保持进风口的畅通,及时清洁过滤网十分必要。

吊顶安装的投影机,要保证房间上部空间的通风散热。当吊装投影机后,往往只注意周围的环境,而忘了热空气上升的问题,在天花板上工作的投影机,其周围温度与下面有很大差别,所以,不能忽视这点。

3、灯源部分

大部分投影机使用金属卤素灯(metal halide),在点亮状态时,灯泡两端电压 60-80v左右,灯泡内气体压力大于10kg/cm,温度则有上千度,灯丝处于半熔状态。因此,在开机状态下严禁震动,搬移投影机,防止灯泡炸裂, 停止使用后不能马上断开电源,要让机器散热完成后自动停机 ,在机器散热状态断电造成的损坏是投影机最常见的返修原因之一。另外,减少开关机次数对灯泡寿命有益。

4、电路部分

严禁带电插拔电缆,信号源与投影机电源最好同时接地。

这是由于当投影机与信号源(如pc机)连接的是不同电源时,两零线之间可能存在较高的电位差。当用户带电插拔信号线或其他电路时,会在插头插座之间发生打火现象,损坏信号输入电路,由此造成严重后果。

投影机在使用时,有些用户要求信号源和投影机之间有较大距离,如吊装的投影机一般都距信号源15米以上,这时相应信号电缆必须延长。由此会造成输入投影机的信号发投影仪生衰减,投影出的画面会发生模糊拖尾甚至抖动的现象。这不是投影机发生故障,也不会损坏机器。

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办法是在信号源后加装一个信号放大器,可以保证信号传输 20米以上而没问题。

以上以lcd投影机为例介绍了一些投影机使用中的要点, dlp投影机与其相似,但可连续工作时间比液晶机长,而crt投影机的维护相对较少,由于基本不搬动,所以故障率相对很低。但无论何种投影机发生故障,用户都不可擅自开机检查,机器内没有用户可自行维护的部件,并且投影机内的高压器件有可能对人身造成严重伤害。所以,在购买时不仅要选好商品寻好**,更要选好商家,弄清维修服务**,有问题向专业人员咨询,才不会有后顾之忧。

4楼:云外之天

应该是该清灰了,有可能灯泡有问题,你看一下灯泡的使用寿命,如果超过1000多小时的话,应该换灯了,有的机器说是原装灯可用3000小时的,实际是理论值!!

5楼:匿名用户

一般自动关机跟机器过热有很大关系.你所叙述的问题不够细,看是不是电源接触导致线路板短路.投影出的颜色很暗,一般是灯泡老化问题.

6楼:

我感觉你说的好像是投影里面的灯泡 寿命到了吧 你说投影机颜色暗 好像也和灯泡有关吧 注意看看灯泡 是否老化

7楼:陈勇

第一。投影仪过热 自动关机,第二颜色暗 换灯泡

吃了中药放屁很臭是好还是不好,喝了中药放屁很臭是好还是不好

1楼 其实放屁也是排泄的一种,把体内的废弃快速地排出来,有利于身体健康。跟你吃了中药也有一定的联系 喝了中药放屁很臭是好还是不好 2楼 焦阳之下 好,秒,放屁是一种自然排泄的方法没事 3楼 匿名用户 放屁是很好的一种服药反应。 吃了中药后,放屁很臭是怎么回事 4楼 马东报 这是多由药物的作用,把停留...

oppor7 puls总是自动关机关机是怎么回事

1楼 oppo客服 手机自动开关机 重启的解决方法 1 使用手机时避免按住手机电源键 2 提示电量不足时请及时给手机充电 3 卸载最近安装的第三方软件,排除软件异常因素 4 关闭退出不使用的软件,保证手机运行内存充足 5 重新插拔sim卡,保证sim卡良好接触 。 6 重装电池 可拆电池 ,保证电池...

我刚买的红米note老是自动关机是怎么回事

1楼 枪硬马子才稳 根据您的描述,建议您做如下操作 1 点到计算机的属性 2 然后左上角下面有个高级系统设置,点进去 3 然后点高级,最后的一项逗启动和故障恢复地点进去。 4 把系统失败逗自动重新启动地不点勾,空着就好了。 2楼 白马丸子 你好。根据你描述的问题,建议你先备份重要数据,然后进入r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