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带的翡翠会越来越丑和干

2021-03-18 14:30:49 字数 5157 阅读 4147

1楼:fcpf555888微

两种原因:

一种是平常佩戴的时候不注意,洗澡之类用的沐浴液之类的对翡翠是没有好处的!

第二种就是您可能买到的是c货!

各位大神,我从唯品会买的翡翠玉镯,帮我看一下。比我之前那个丑翡翠

2楼:意绵绵翡翠品牌

看着是天然a货翡翠手镯,细糯种,糯种的翡翠看起来就像糯米汤一样,没有冰种玻璃种灵动。翡翠也是石头,带在身上,身上的热度会传输当然也不会凉拉。有证书吗,看证书上面有查询地址,进去查询地址之前把证书编号输入进去点查询就可以了,能够查询到的就是真的,并且网上的证书与实际的证书要一样。

楼主可以去意绵绵珠宝搜索一篇文章如何在网上进行翡翠鉴定证书查询?有详细介绍。

为什么在太阳光下翡翠手镯显得特别粗糙难看~~而在阴天或无阳光的自然光下,显得水润。是因为棉絮太多吗

3楼:衰人衰人衰噶

太阳光与我们日光灯的区别是的紫外光谱影响。一般种的翡翠紫外光谱不显荧光,这是特征。

刚买了一个翡翠手镯,到手发现特丑,懂行的朋友看看

4楼:疯丫头

看**,这个翡翠的质地是带絮也不是冰种,也没有飘花不是很好,不是很值钱,2 00至400左右吧

5楼:匿名用户

**效果看,这是很低端的翡翠料,种粗,有颗粒感,属于豆种,几乎没有透光性,水头不足。通常所说的砖头料,就是指这类。这种手镯市场**很便宜。玩玩可以,没有收藏价值。

6楼:任英杰

正宗的干豆,没有价值

鉴别翡翠最简单的方法是什么

7楼:匿名用户

1、光泽:翡翠经强酸碱浸泡处理后,结构疏松,没充填之前表面见溶蚀凹坑,使之产生漫反射,光泽变弱。加人树脂或塑料等有机充填物后,翡翠常有树脂光泽、蜡状光泽或者是玻璃光泽与树脂光泽、蜡状光泽混合。

2、颜色:由于翡翠结构被破坏,内在原有的光学性质也发生了改变,所以“b货扩翡翠的颜色分布无层次感。虽然这种方法处理的翡翠的绿色仍为原生色,但经过酸性溶液的浸泡,基底变白,绿色分布较浮,原来颜色的定向性也被破坏了,看起来很不自然。

3、结构:翡翠受到强酸强碱浸泡腐蚀后,有部分物质带进带出,在表面及内部沿矿物晶体间形成溶蚀,产生内部的连通式裂隙。在透射光照射下,可见内部纵横交织的裂隙。

在反射光条件下,表面的溶蚀凹坑或蛛网状网纹清晰可见。

4、表面特征:这种方法处理的翡翠由于充填物与翡翠本身的硬度差别较大,在原生的裂隙处呈较明显的凹沟,充填物明显低于两边,许多绺裂组成了纵横交错的誓沟渠”。较大的“沟渠”中可见胶结物或残留气泡。

加工技术较好的漂白加充填处理的翡翠表面非常光滑,无上述现象,须更加仔细地观察和测定。

5、密度、折射率:漂白充填处理的翡翠多数密度、折射率略低。密度为3.00~3.43g/cm,折射率为1.65左右(点测)。

但是由于翡翠的矿物组成复杂,某些天然翡翠的密度和折射率值也可能偏低,所以密度和折射率只能作为参考数据,通常不能作为判定翡翠是否经过充填的依据。

6、荧光性:无或弱至强的紫外荧光,荧光分布均匀或呈斑杂状。早期“b货”翡翠绝大多数有荧光。

短波:弱,黄绿或蓝绿(蓝白);长波:中至强,黄绿或蓝白色。

但这种方法处理的翡翠通常荧光强度较弱或无荧光。

7、放大检查放:放大检查放大检查是鉴定这种处理翡翠的有效方法。分为表面观察和内部观察。

8、热反应:“b货”翡翠加热200~300℃后胶质发生碳化。

9、敲击反应:经过漂白充填后的翡翠,其结构被破坏,矿物颗粒间被胶质充填。因此轻轻敲击后发出沉闷的声音,与天然翡翠清脆之声有明显的区别(此法主要适于翡翠手镯的鉴别)。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

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

注意事项

物以稀为贵,翡翠因产量少而**连年攀升,已成为目前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的宝石。然而,随着收藏佩戴翡翠的人越来越多,市场上的翡翠也变得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让人看了眼花缭乱。

翡翠通常分为a货,b货,c货,d货。这不是翡翠的等级之分,而是真假之分。只有a货翡翠是天然的真品。

据多家权威机构数据显示,当前,国内翡翠市场正处于稳步发展阶段,品质也良莠不齐,有百万的翡翠手镯,也有几十元的翡翠工艺品。如何从琳琅满目的翡翠中挑选藏品,则需要金钱和时间的历练。

市场上除了三大翡翠品牌外,其他地方想买到比较有收藏价值的上乘翡翠a货已经很难。所以喜爱翡翠的朋友们,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在购买之前,一定要多多了解翡翠的相关知识,了解翡翠的市场**以及鉴别方法。

翡翠清洗与养护:

定期对翡翠进行清洗和养护:如果因为长期佩戴使其表面出现脏污,用清水清洁后再以马尾鬃刷轻轻轻扫翡翠即可。这样腐蚀性的物质就很难长期存在在翡翠表面对其进行损伤。

沐浴或是运动时,最好能将翡翠取下,因为沐浴液或是汗液是含有酸碱性的腐蚀性物质,长期在这种环境下的话,很容易导致光泽减退。通常翡翠在清洁完毕后可以用少量的白茶油进行滋润养护一下。既可锁住翡翠的水分不流失,也可以使翡翠的光泽和润度得到提高。

日照强烈的沙滩等地游玩时尽量不要佩戴翡翠首饰,避免过强的阳光对其直接照射,不要让翡翠长期处于高温湿热的环境下,在烹饪时也尽量避免使翡翠与高温或明火接触,最好是在烹饪时能取下翡翠饰品以防翡翠受到损伤。

8楼:fly一点小叛逆

种、色、工艺是选择翡翠的最基本三大要素,其次是大小重量,均度,净度,柳裂及美观感。有句行话叫“一种二色三工艺,手镯看种,挂件看色”。

1.看种水

“种好遮三丑”形象的说明了,翡翠种的重要性。

水头,即透明度,指翡翠透过可见光的能力。有句行话:“手镯看种,挂件看色”。可见翡翠手镯水头的重要性。水头好的手镯可以使女性显得更加年轻有朝气。

种等级从高到底为:老坑玻璃种,水种,冰种,冰糯种,糯种,其它种,其它种高低主要看色了。

2.辨颜色

翡翠的颜色有很多种,但上好的翡翠一般都以阳绿色为主。然而,绿色对不同年龄、身材、气质的女性来说,意义大不相同。选购时应依照自身偏好来选择。

年轻女性最好选择色调较艳且水头好的手镯,显得年轻朝气、充满活力﹔老年女性则应挑选颜色稍深点的手镯,显得尊贵大气、庄重沉稳。

颜色等级从高到低为:绿(帝王绿、正阳绿、苹果绿)、红、黄、紫。

3.看工艺:有句话叫“料工各半”,就是说一个好的作品,料和工的价值各占一半;工艺的好坏与象徵的意义都对**有影响。

4.其它:大小、厚度即相同品质的玉石当然是以大而厚的**较高;均度即水、色分均匀无水差色差为好;净度即无瑕疵无其它杂色越干净越好;柳裂即没有裂纹为好;美观感即翡翠物件多方面的的总体感觉,也因人而异。

扩展资料

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 。

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

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寸开泰撰写的《腾越乡土志》记载:

“ 腾为萃数,玉工满千,制为器皿,发售滇垣各行省。

参考资料

9楼:无她笨蛋

①质地。天然翡翠质地透明或半透明,表面油润亮泽,仔细观察,可见近圆形的稍透明“盐粒”和围绕其周围的纤维状物质。

②硬度。天然翡翠是硬玉,摩氏硬度是7度,用锋利的刀具刻划,不会留有痕迹;假玉硬度低,利刀可刻划出痕迹。

③翠性。天然翡翠对着强光观察,可见其中有其他矿物颗粒的翠色闪光,称为翠花或翠性;用玻璃、塑料、瓷料制成的伪品都无此种“翠性”特征。

④相对密度(比重)。天然翡翠结构坚硬紧密,无气泡,密度较大,敲击时声音清脆;伪品则结构较松或有气泡,密度较小,敲击声音沙哑不清脆。

⑤色泽。真品翠色浓艳纯正。

而有些伪品是用白玉、蛇纹石、澳洲玉、韩国玉、云石甚至杂石,经脱色后,灌入高硬塑料浆并作加色处理,或浸入绿色液体制成“加色翡翠”,在强光下观察,可见绿色纹路,杂乱而细小;有的虽不显纹路,但浑浊不清,光泽差,其重量比真品轻。

⑥听声音。

拓展资料:

颜色是评价翡翠的第一因素,好的颜色要达到的标准是:正、浓、阳、均。

正:就是指色调的范围,根据主色与次色的比例而定,就是说要纯正的绿色,不要混有其他的颜色。例如油青中常有混油蓝色、价值就会降低。

浓:指颜色的深浅,就翡翠绿色来讲浓度最好在70%80%之间,90%已经为过浓了。

阳:是指翡翠颜色的鲜阳明亮程度,翡翠的明亮程度主要是由于翡翠含绿色和黑色或灰色的比例来决定的。绿色比例多颜色会明亮,若含黑或灰色多了,颜色就灰暗了,行家往往采取形象的方法来表示颜色的鲜阳。

例如:黄杨绿、鹦鹉绿、葱心绿、辣椒绿、都是指鲜阳的颜色。而菠菜绿、油青绿、江水绿、黑绿,则指颜色沉闷的暗绿色。 越鲜阳的翡翠,自然价值越高。

均:是指翡翠的颜色分布的均匀度。翡翠的颜色一般分布都是不均匀的,如能得到颜色分布均匀的翡翠实在也不是容易的事。

最佳的颜色:应该是绿色纯正、绿色浓度在70%-80%、颜阳明亮、颜色分布均匀,这类高档翡翠,行家习惯称为老坑种。

针对翡翠手镯鉴定来说,我们要具备的就是要看他的特征,看他是否具备了瑕疵,可以说一般的翡翠他们都是具有了翠性,也就是他们的内部一般都是粒状或者片状的斑晶,并且还会形成了星点状的闪光。

并且可以说翡翠的结构一般都是具有了变斑晶交织的特征的,而看他们结构的疏密以及晶体的粗细都是评价翡翠好坏的凭准标准,

除此之外,这也是衡量了翡翠品级的一种依据,而且相对来说,翡翠的成品在一般的情况下,也是具有了玻璃或者亚玻璃的光泽,他们的颜色是不均匀的,

而一般的软玉或者岫玉等他们都具有了蜡状的光泽或者是油脂的光泽,并且他们的颜色大部分都是均一的,

除此之外再鉴定的时候,我们也可以借助灯光或者自然光进行查看,翡翠的实体内是否具有杂质或者裂痕等,这样就可以评判出他是否是一个很好的翡翠,对他的质量有了很好的评判标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翡翠,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

1楼 莱塔洛克 因为翡翠这种硬玉,相当稳定且漂亮,适合传承下去,所以人们喜爱这个也很正常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 2楼 自在啼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有以下原因 1,翡翠质地剔透,颜色多样,光彩照人,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 2,翡翠材质名贵,市场 高昂,佩戴翡翠彰显品位和华贵。 3,翡...

翡翠为什么能被越来越多人接受,翡翠为什么能被越来越多人

1楼 5憨 美石为玉,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更何况翡翠有着上千年的历史沉淀,并且翡翠有些坚韧永恒美观的特性作为佩饰或者收藏品都非常合适,再加上经济发展人民物质生活丰富,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喜欢 翡翠为什么能被越来越多人 2楼 自在啼 翡翠之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有以下几点原因 1,翡翠有很好的装饰作用,...

和男朋友在一起后,发现我越来越漂亮,他越来越丑,为什么

1楼 只能说你越来越了解他!看到了他太多的缺点,而只看到了你的优点!也许他也是这样想的! 2楼 殷痴珊 因为女生因为有恋爱的滋润变得很有起色,男生觉得自己有对象了就不用担心自己形象问题。 3楼 俊 因为还了解才在一起,因为了解而分手,两个人在一起,很多的矛盾和缺点都会出现,出现这样的问题,说明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