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翡翠,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

2020-11-26 19:23:42 字数 5808 阅读 1029

1楼:莱塔洛克

因为翡翠这种硬玉,相当稳定且漂亮,适合传承下去,所以人们喜爱这个也很正常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

2楼:自在啼

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有以下原因:

1,翡翠质地剔透,颜色多样,光彩照人,具有很好的装饰作用。

2,翡翠材质名贵,市场**高昂,佩戴翡翠彰显品位和华贵。

3,翡翠保养简单,可以恒久流传,性质稳定,具有较好的保值升值潜力,也便于收藏和传家。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翡翠

3楼:大盛翡翠物语

第一,翡翠是珍稀矿产品

翡翠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矿产资源,储量非常有限,经过几百年的开采,特别是现代的大型机械化开采,上等翡翠矿产快要枯竭了,求一块上等翡翠毛料是越来越难了。

第二,翡翠是首饰装饰品

翡翠的颜色在宝石中是最全的,除了常见的绿色、红色外,还有紫、黄、青、白、黑、无色、多色等。翡翠以绿为贵,各种色泽有不同的性格特征和表现力,展现了其他宝石无法比拟的美。翡翠饰品款式多种多样,手镯、戒指、挂件、手玩等,适合男女老少佩戴。

第三,翡翠是时尚流行品

从清朝到**几百年来,翡翠一直是追求典雅品位的名流贤达的第一选择,一直走在时尚的前沿。从乾隆皇帝到宋美龄,都对翡翠情有独钟,喜爱有加,他们是引领翡翠时尚的先驱,对翡翠饰品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今,翡翠不再只是上流人士的专属产品,上到富豪显贵,下到普通百姓,男女老少皆可佩戴,翡翠也成为时尚流行之首选。

第四,翡翠是艺术鉴赏品

寓意好的作品直接代表着人们的思想愿望与感情依托,鉴赏把玩一件精美的玉器艺术品,就是一种精神享受。因此鉴赏翡翠不仅仅欣赏其色彩美、造型美、材质美,这些外在的美丽之处,还有翡翠所表达出来的东方人才有的含蓄品质,以及翡翠所代表的中华文化的内涵。

第五,翡翠是收藏珍藏品

翡翠性质稳定,容易保存收藏,容易确定真伪。由于翡翠的稀缺性及每件翡翠饰品独一无二的特性决定了其特有的收藏价值,一件值得收藏珍藏的翡翠必须具备种佳、状佳、艺佳,故而高档翡翠的收藏潜力巨大。翡翠较适于作为传世宝玉世代相传,能让子孙后代看到祖先曾有过的身份、地位、辉煌,体会到祖先事业的来之不易,在为祖先骄傲的同时,还会继承祖先遗志,发奋图强。

第六,翡翠是理财投资品

“乱世**,盛世藏玉”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理财投资收藏,翡翠在历经数百年岁月后,不仅没有曲高和寡,反而走出深宫豪门,成为大众理财投资的首选。翡翠的珍贵和稀有是自然条件所决定,物以稀为贵是永恒不变的规律,因此翡翠将持续升值毋庸置疑。因此翡翠是最佳的理财投资产品。

第七,翡翠是保值奢侈品

翡翠是玉中之王,珍贵翡翠的价值可以说是永恒的,不会因社会经济的变化而贬值,同时也不会因时尚潮流仅热闹一阵、时髦一时,所以具有保值性。翡翠的奢侈度也被世人广泛知晓,国内外拍卖行多次拍出高达数亿的翡翠珍品,可以说翡翠是奢侈品之

第八,翡翠是吉祥平安品

玉雕图案较多反映出民俗文化,从唯心论的角度来说,玉有灵性,可以驱邪保平安。平民百姓也把玉石作为护身符,雕刻成如意、福禄寿、观音、佛祖等造型,以求辟邪消灾保平安。而现今生活中,人们因为自身佩戴着贵重的翡翠首饰,在行走、上下楼及乘坐车船时都特别小心,因而减少了跌摔的可能,也不会独自在偏僻处行走,提升了自身的平安指数。

所以翡翠是保佑平安的吉祥之物。

第九,翡翠是养生健康品

“人养玉一时,玉养人一生”,玉石饰品经长期佩戴和把玩后,玉石的透明度和光泽发生了改善,即人养玉,而人与玉石的长期接触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即玉养人,对人的一生都起到有益的作用。

4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山川大地之精华,玉文化是民族智慧与山川大地精华完美结合的产物。翡翠的石材除了包涵所有的玉石石材美外,它的色彩丰富,水头有好有差,但都不失温润亮丽。

翡翠的绿那么艳丽、丰富,给人以生命活力,似如活的生命,碧绿清澄生机盎然。

翡翠的造型还融入了几千年中华文明的文化内涵,福禄寿禧、花鸟鱼虫等来表达美好的愿望以及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翡翠冰莹含蓄的光泽、不浮华、不轻狂、深沉而厚重,翡翠的含蓄表露出一种唯东方人才有的情感,是中国人追求和赞美的品质;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用翡翠作为传承之物?

5楼:速度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们喜好收藏翡翠,除了价值外,更将其作为一种精神的寄托与传承。翡翠是表达情感的语言,其个性化、市场化、多元化的特性为新时代汇入一笔璀璨的颜色。翡翠不仅美观,还具有耐久性。

适用于家族传承,一代代流传下去,具有一定的寓意和传承香火的含义。至于为什么翡翠等这类珠宝玉石能够被人们当作薪火相传的宝贝,可能在以下的信息中我们能找到一些踪迹:

有关准备征收遗产税的问题,成为投资收藏圈中的热门话题。2004年9月21日公布了遗产税条例草案规定:继承保存的遗产中种类文物及有关文化、历史、美术方面的图书资料、物品,不计入应征税遗产总额。

这条规定如果生效,必将极大地刺激和鼓励中国的富裕阶层对翡翠艺术品的兴趣。

日本的遗产税非常高,很多老人都会在晚年将房产换成珠宝赠送给儿女,而房产在传给下一代的时候必须上房产税,而珠宝玉石则属于免税系列。现在,中国遗产税来袭,聪明的中国家长都应该选一些保值增值的珠宝玉石为儿女做储备,而翡翠绝对是首选。

翡翠作为传承的宝物“好”在**?一

一:投资保值性。翡翠作为玉石之王,无论从颜值还是投资保值来讲,要比任何宝石的投资价值高,增值快。

从近年来国际拍卖行的记录看,好的翡翠拍卖价越来越高。好翡翠产量少,需要好翡翠的人越来越多,供求关系将更加紧张,**还将不断攀高。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如果看中的是投资保值,一定要购买天然的a货翡翠。

二:高档天然翡翠十分稀有珍贵。翡翠资源稀少,物以稀为贵,每块玉石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重复性,市场上也是不可能找到相同的两块翡翠的,高档天然翡翠就更加难得可贵了。

三:翡翠性质稳定,易于保存。翡翠的玉石特性十分稳定,不会随温度、气候等不稳定因素而改变;其硬度较大,一般钢刀难以划伤。

翡翠不似珊瑚、珍珠那些有机宝石,怕强酸强碱,怕刮磨摔伤,需小心保护。

四:便于携带,方便收藏。翡翠的体积一般较小,无论**高低,都可以随身携带或佩戴。

五:翡翠**稳定上升。俗话说:

“**有价,玉无价。”作为玉石之王的翡翠,其价值是无法估量的。因为每块翡翠都是独一无二的,其品质,大小,品级都参差不齐,评价起来也高高低低,很难找到一个统一的**标准。

所以说翡翠是有市无价的特种商品。翡翠的价值,实际上是一种感观上的美学价位与自然资源稀缺的经济价值。

从翡翠原料市场和拍卖会看,近20多年来翡翠**一直处于上升期,即使全球处于经济危机的时候,翡翠**还是呈不降反升趋势。

如果有一天,你与心爱的翡翠遇见了,就不要再错过。毕竟以后还能不能再遇见谁都说不准,何况翡翠这种缘分的玉石。

为什么越有钱的人越喜欢翡翠

6楼:匿名用户

好玉越来越难买

翡翠是一种不可再生资源,采一点少一点。经过百多年的开采,所剩十分有限,玉石资源枯竭。加之缅甸**的政策限制,好翡翠一票难求。

翡翠的颜色的种类繁多,也是在玉石中的一种优势。比较常见的白、绿色,另外也有黄、棕、青、黑等。玉石的各种色泽有着不同的表现力,给人亲切感。

再加之质地细腻润泽,展现了其他宝石无法比拟的美。款式也是其一大亮点,手镯、戒指、挂件、把件等,老少皆宜。

翡翠是投资品与收藏品,渐渐地越来越多的人注意翡翠的收藏与投资。什么东西都是这样,物以稀为贵,为什么熊猫可以成为国宝。原因大家都知道,所以好的精品翡翠投资性与收藏性非常大。

升值的空间是与日俱增的,越有钱越买玉,越买玉越有钱。其次,佳品翡翠作为收藏品,可以传承给子孙辈们,将家风发扬光大。

玉石是一种精神寄托,寓意好的作品代表着人们的思想愿望与感情依托,鉴赏把玩一件精美的玉器艺术品,就是一种精神享受。 “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玉石饰品经长期佩戴和把玩后,玉石的透明度和光泽发生了改善,散发着能量,守护者人,即玉养人。玉有灵性,可以驱邪保平安。

平民百姓也把玉石作为护身符,雕刻成如意、福禄寿、观音、佛祖等造型,以求辟邪消灾保平安。精品玉石的价值可以说是永恒的,不会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没有大风大浪的涨幅,所以具有保值性。玉石的价值性也被世人广泛知晓。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佩戴翡翠?

7楼:血盟旭帅

佩戴翡翠的好处:

促进血液循环:腕部是身体血液循环的末端,而回流的血液全凭心脏的压力来完成,若是佩戴手镯,能够推进血液循环,也能够起到按摩效果,这是物理效果。

保健作用:《本草纲目》中记载,玉石具有“除中热、解烦闷、润心肺、助声喉、滋毛发、养五脏、疏血脉、明耳目??等功用,天然翡翠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矿物质,首要有氧化钠,三氧化二铝,二氧化硅,等等,正所谓“人养玉三年,玉养人一生”,由于佩戴手镯时是直接和肌肤触摸。

天然的玉有“十宝九裂”的说法,这就是说绝大多数天然的玉石都是有裂纹的,它能够吸收人身体的体液,而同时玉石中的矿物质也能够滋养人体。

护身:翡翠护身,安全终生,戴金显富贵,戴玉保平安。从古至今都有玉能驱魔辟邪、护身挡灾,使佩戴的人趋吉避凶、平安一生的说法。

美观:天然翡翠色彩艳丽,硬度高,亮度强,在女人的饰物中,尤其是手镯,成为了永恒的流行饰品,手镯已经流行了几千年,而且还会继续流行下去。因为佩戴手镯,不仅仅是美观,而且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收藏价值:天然翡翠都具有收藏价值和保值性,翡翠原材料节节高升,原因之一就是翡翠资源越来越少,二是翡翠现已成为绿色时髦盛行的开端,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天然翡翠,特别是宝石级另外翡翠更是金钱难求,高级翡翠制品**也屡创新高,其增值之快是古玩、邮票和书画等其他种类难以比较的。

翡翠的保养方法:

1.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实玉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

2.玉器要避免阳光的曝晒:因为强烈的阳光,会使玉石分子体积增大,从而影响到玉的质地和色泽。

3.忌化学剂:随着社会生活的进步发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化学物品越来越多,这些化学剂会给玉石带来一定的损伤,例如各样洗洁剂、肥皂、杀虫剂、化妆品、香水、美发剂等如若不小心沾上,应及时抹除后清洗,不要让它对玉石产生损伤。

4.尽可能避免灰尘、油污:日常玉器若有灰尘或油污的话,宜用软毛刷(牙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淡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

5.新购玉件一般也应在清水中浸泡几小时后,用软毛刷(牙刷)清洁,然后用干净的棉布擦干再佩带。

6.佩挂件最好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不宜用染色布、纤维质硬的布料。

7.定期清洗:玉件一般隔一段时间要进行一次清洗,按上述方法清洗后要干布擦拭至有光泽即可。

8.玉佩等悬吊饰物,要注意系绳是否牢固:应经常检查系绳,每1-2年要更换系绳,防止丢失或损伤心爱的宝物。

9.经常佩带:不要将翡翠首饰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变干,最好要经常佩带。

随着网络的兴起,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了网络渠道购买翡翠。导致很多黑心商家用各种手段处理过的b货,c货,甚至是d货冒充a货卖,其**非常之低,来蒙骗不懂行的消费者!

翡翠一般来说可分为a、b、c、d四种:

「a翡翠」:天然翡翠,也是唯一具有收藏价值的翡翠。翡翠的a货是指纯天然的,除了人工雕琢和打磨抛光外未做任何处理的翡翠。只有a货翡翠才有投资价值。同时有强身健体的保健功能。

「b货」:低档的翡翠原料或半成品,通过人工物理、化学处理,增加其透明度。因为经过强酸浸泡,业内也戏称“洗澡”翡翠。

「c货」:质地更差,在b货的基础上,通过人工方法将淡色或无色的翡翠加工成颜色艳丽的成品,通常都会以b+c货的形式出现。其成品色彩艳丽**低廉,严重威胁身体健康。

「d货」:翡翠仿制品,与翡翠没什么关系,从与翡翠相似的其他石头或人工材料仿制而成。

要把翡翠的a、b、c、d货讲清楚很容易,但要让消费者真正掌握分辨清楚并不容易!原因在于知识掌握得再好,缺乏实战经验也是白搭!

那到底有没有物美又价廉的a货翡翠呢?

奉劝诸位莫贪小便宜!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自旅行,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一个人旅行?

1楼 笑笑笑skr人 旅行过程中是很容易出现矛盾的,因为会涉及到钱的问题,选择的问题还有彼此生活习惯的问题。 一个人旅行就不用顾忌这么多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一个人旅行? 2楼 阿k丶 旅游,就是为了活出不同的自己。每个城市有自己的性格,每道风景有自己的韵味。感受世界的魅力与壮丽,体会风土人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骑行旅游,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骑行,骑行的意义是什么?

1楼 云淡风轻 一位骑友说过一句名言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都不会再做了 2楼 博兴躺车 自主,自由,环保,健康 3楼 water寂穆 健康, 环保。最主要是兴趣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骑行,骑行的意义是什么? 4楼 杨伊凡 男人为什么喜欢骑行?因为我们喜欢自由,崇尚冒险,骑行路上,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想要移民到国外

1楼 柠檬来啦哈 有很多的原因,要么是教育,环境,养老,医疗,很多的方面,看看需要那个方面的帮助,所以选择不同的国家 为什么这么多人想要移民去国外 2楼 匿名用户 一般人总有一个心理就是自己的生活的环境,不太好,总认为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因此,有的好多人他就想通过移民去换一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