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在工厂工作

2020-11-23 05:55:12 字数 5602 阅读 9956

1楼:黎孝威水

没有,工厂又累钱又少,消费越来越多,第三产业蓬勃发展。

主要是人民的意识在变化和人民的选择越来越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再愿意进工厂

2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进工厂有多方面原因造成的:

现在的所谓年轻人,基本是90年后出生的,这一代人相对70后,80后,成长环境相对较好,不愁吃、不愁穿,不再是为了温饱去奋斗。早前进工厂的人大多数是因为生活所迫。

工厂的工作环境相对较差,工作方式单一,生活方式单调。现在的年轻人更追求物质与精神上的双享受,工厂的工作方式和生活不适合年轻人。

经济发展。随着经济的大发展,大环境不再是第二产业高速发展的**时代。第三产业蓬勃发展,给现在的年轻人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和选择。

可以从事服务业,比如餐饮、理发、房产中介、批发零售等,当然创业大潮中也多了年轻人的身影。

希望能够帮到你

3楼:从薪宜来

太困身,工资又不高,还要经常加班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生二胎了?

4楼:匿名用户

亲身经历,孩子着实不好带,很影响休息,很考验耐心,尤其是晚上,还有一个原因,父母想把所有的爱全部给予唯一的这个孩子,不想让她得到的减半。

5楼:匿名用户

大多数因为经济压力大吧,越是经济发达的大城市越不愿意生二胎,由其是一线城市,生活压力大,工作压力,买房压力,一个孩子都不想生,还谈什么二胎,小城市还是生二胎的多,由其是农村,因为生活成本相对较低

6楼:匿名用户

因为不轻松,生俩儿子的话,以后得准备两套婚房,压力山大

7楼:匿名用户

原因太多:没人带,薪水低,无房无学区上学难,年龄大了

年轻人不愿意重要一点,自己还没有玩够呢

8楼:匿名用户

现在养一个小孩,在教育上的投入有多少,要送孩子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要丰富他的精神世界。这不仅仅要花金钱上的投入,还要有精神上时间上的投入。两个孩子一起闹起来,精神上难免会受不了。

看看那些给娃辅导功课自己气的不行的那些栗子就知道了。养娃贵在精。不在于多。

9楼:匿名用户

年轻人压力太大,来自单位的,家庭的,自身的等等。一胎要钱,二胎要命!

10楼:匿名用户

还不到时候,我姐本来就不想要,慢慢年纪大点了就想开了,要是经济压力大的,那就是没钱生呗,各有各的理由,还有不想把时间都给孩子的,想为自己活的

11楼:阿荣

各种原因。比方说经济压力还有工作压力。自己要上班长辈。年纪大了。请保姆不放心等等。

12楼:扈为飞灵波

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

年轻人喜欢玩,不想为琐事拖累,

经济承受不起,生儿育女花销太大。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在工厂工作,制造业将何

13楼:匿名用户

工厂的工作环境不好。一般服务业的工作环境都比工厂的好,而且服务业那么缺人,年轻人肯定更热衷于去服务业了

为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去工厂打工了?

14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为什么要愿意去工厂打工?

图工厂钱少活多加班多,又脏又累,工作休息环境都差吗?

餐厅当个服务员,卖服装,工作环境恐怕都要比工厂好吧。

送外卖,都要比在工厂自由有积极性吧。

当个保安,也要比在工厂清闲吧。

工厂远离市中心,在偏远的郊区修身养性吗?

工厂里大多都是老师傅,年轻人少,每天陪老人家下象棋吗?

工厂里姑娘少,本来找个合适的人就难,还要难上加难吗?

工厂大多是流水线一样的工作,每天面对轰轰隆隆的机器,一辈子的时光就要这样度过吗?

每隔一段时间总是有“现在的年轻人xx”的提问,老年人总是看不惯现在的年轻人。

公交地铁上主动让座的,你看下是不是年轻人多。

公众场合大声说话的,你看下有几个年轻人。

随地乱扔垃圾吐痰的,你看下有几个年轻人。

年轻人离职率高,让你在离职期间养他了吗?

要求年轻人加班,给够钱和福利了吗?

年轻人不去工厂打工,让你帮他操心工作了吗?

我是机械专业的18届毕业生,实习看到轰轰隆隆的机器,流水线上的老师傅,我就决定不从事本专业的工作。

虽然误打误撞进入了知乎er不屑的物业行业,但我也觉得比进入一眼看不到头的工厂好,至少我能和一群大活人多交流,工作环境要好点,工作地点繁华一点。

15楼:匿名用户

春节过后,城市

“用工荒”严重,年轻人为啥都不想打工了?

一晃春节已经过去10天了,在一些大城市中确实存在一些“用工荒”问题,尤其是月嫂、家政、零活等工种从业人员严重不足。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是农民不想打工了吗?下面谈谈个人看法,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一、大城市的消费较高,而近几年打工的工资却基本没涨,有的还出现下滑,如果不供吃供住,如果一个月3、4千块钱,除去租房和伙食费,基本剩不了几个钱,导致务工人员难以维持生计,只能选择离开到一些消费低的城市打工,或者回农村自己创业或务农。

二、老一代打工农民不想让子女走自己的打工老路,在农村中有句话叫“打工、打工,两手空空”,虽然有些严重,但是也说明打工在辛苦的同时,也存不了太多的钱,作为家长都不希望自家孩子打工,都想尽一切办法让孩子上大学、当兵,或者学手艺等途径自己创业,打工的人越来越少。

三、农村人口老龄化越来越重,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农村人口中老年人越来越多,有一篇人口调查报告显示,预计到2020年,60岁以上老年人口超过20%以上,并且农村人口超过城市老年人口5个百分点。据了解,超过45岁的农民外出找工作都比较困难,不愿意聘用。

四、因为春节因素不愿意走,一般着急的过了正月初五就出发打工去了,大部分都是过了正月十五才出去。有的打工一去就是一年,只有过年的时候能回来和家人团聚几天,舍不得走,尤其是家有老人,或者夫妻二人有一个外出打工的情况,有时能迟走一天就迟一天。

总的看,导致年后城市“用工荒”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过了十五会有一定缓解。同时,农民外出打工都不容易,在家千事好,出门事事难,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和理解农民工朋友!

16楼:空调老朴

因为这些都是黑厂,对的,在年轻人的心里都是黑厂。我们不是生活在明朝,不怕东厂,西厂,我们怕的是黑厂。

进黑厂的代价很严重!首先工资低,就是拖全国平均工资收入的那种。通常全国平均工资是厂工工资的1倍以上。

你这样的水平就是拼个累死累活一年能买个手机、电脑,其他的城市娱乐场所在外面看看就好啊。

然后是时长,996小意思了,1512,2912多了去了,对,说得是两班倒。有人觉得三班倒也是一天8小时而已,哈哈哈,弟弟,三班倒就是因为劳动强度更大,做那样的厂工你撑8小时已经不错了。

这些还不算黑,对不对,毕竟有的计时,有的计件,多劳多得,包吃住也是有的。

但……黑厂是最不好辞工的地方。嗯,别看普工是是容易替代的,但是想辞工不是就可以随便走了。通常还是要提前1个月辞工,然后在黑暗中继续煎熬一个月,进厂最欢快的时候就是辞工到期的前一天。

老弟,你要解放了。

黑的地方其实在于,拖欠工资……农民工辛辛苦苦在工地搬砖两三个月,房价持续高涨,然后老板你说没钱了!?黄鹤带着他的小姨子跑路了!我们没有办法,只好……好个屁!

难道你能帮他把房子卖了?还是拆了房子卖砖头?底层无奈可耻的事情就是为了工资下跪!

——那你还想站着把钱挣了?心灵鸡汤汤师爷从来不会教育你怎么杠这些社会恶现象,你甚至不可以跟三和大神一样——躺尸也,你要做的就是自费加油。

工伤不赔,工伤不赔基本都是黑厂标配。情况大多出现在小作坊,小厂。嗯,一二四五线城市都有,你还可以找到很多不签劳动合同的黑厂。

如果你不幸工伤了,又遇到黑厂不想赔,打一架好呢?还是先报案?其他工人是不会太帮你的,他们跟你不熟,也没有兔死狗烹、兔死狐悲的觉悟,反正现在先死的是兔子。

又不是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兔子,对吧。好,报案。报案,等一两天,或许有结果,或许没结果。

然后这边建议你去法院起诉,仲裁,然后你收集自己劳动证据,自己做工伤鉴定。辛苦折腾三个月,半年……总算得到了应有的赔偿,虽然比预想的低很多(流血滑稽)。辛辛苦苦几十年,一把回到解放前。

还有……千万别死啊。死了代价很低的。有猝死的,被鉴定为先前就有心脏疾病,推得一干二净然后假惺惺的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给点丧葬费。

17楼:迷失

因为现在的工作比较多,工资也挺好看的,工厂工资低又辛苦,所以大家都不会去选择工厂上班了

18楼:匿名用户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都不错,不愿受厂里的条条框框约束,总是自由自在,所以不愿去厂里打工?

19楼:勤奋的小少侠

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去打工的原因有许多,比如工厂太累,本身学历高,可以找写字楼的工作。

20楼:非模式

我在工厂卧底了一个多月。早上6点起床,洗15分钟左右,穿上衣服和鞋子,给自己充分的正能量,大约15分钟。6.

30下楼买两把火,大约15分钟。住所距离电子厂约1.7公里。

我七点钟打卡。很明显,我走路要迟到了。经过仔细计算,我需要边走边吃。

如果我吃不完,我就把剩下的扔到门口打卡。打卡换完无尘服后,手机锁在柜子里,进车间钓鱼,然后看桌子,卧室怎么可能只有10点,然后看桌子,10点10分?我饿了10分钟。

在坚强意志的支持下,我坚持到12点,冲向食堂。

为什么食堂里有这么多人?像国庆节的旅游景点一样,慢慢排队。买顿好饭12点20分,吃12点30分,回车间休息,12点40分到。

我太困了,在桌子上睡着了。下午1点,机器突然把我叫醒了。下午开始钓鱼。

晚点再看你的表。离谷底结束只有一个小时吗?我觉得该下班了。

晚上7点,工作结束了。换衣服,拿手机,打卡进去。天已经黑了。

带着难以形容的心情下楼,我在小区门口绕了三圈,仔细考虑晚上吃什么。你自己做吧。苦瓜炒鸡蛋。

(爱吃苦瓜炒鸡蛋并不是因为它制作简单,清热解毒,而是因为盘中的青瓜酷似我的前半生。)

7.40买一道好菜回家,开始做饭,单身生活应该多姿多彩,做菜也体现了我精湛的技术和一丝不苟的精神,手里的锅定期上下晃动。绿色的苦瓜和金色的鸡蛋在空气中飞舞,最好的油炸苦瓜蛋应该与空气充分接触,散发出合适的苦味,只有一半在99.

8摄氏度的最佳成分会落回锅中。(如果你问另一半的配料去了**,它落在我手里,握着锅柄,哦,是真的。有点热。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做过这么好的菜了。

关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

21楼:坐等时间流逝

因为工厂不需要什么技术含量,而且非常艰苦。以年轻人的思维来想的话,不甘心就这样生活下去。

22楼:风一样自由

主要是苦,累没有发展前途,现在人都醒悟了不再追求当天的工钱,而在于有没有发展前途

23楼:哈哈欠为你违逆

仰天大笑偷车去,我辈岂是打工人?

24楼:匿名用户

现在年轻人有大志向。想创业,独闯天下,有雄心大志,实现自己的愿望。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独自旅行,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一个人旅行?

1楼 笑笑笑skr人 旅行过程中是很容易出现矛盾的,因为会涉及到钱的问题,选择的问题还有彼此生活习惯的问题。 一个人旅行就不用顾忌这么多了。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喜欢一个人旅行? 2楼 阿k丶 旅游,就是为了活出不同的自己。每个城市有自己的性格,每道风景有自己的韵味。感受世界的魅力与壮丽,体会风土人情,...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骑行旅游,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骑行,骑行的意义是什么?

1楼 云淡风轻 一位骑友说过一句名言 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都不会再做了 2楼 博兴躺车 自主,自由,环保,健康 3楼 water寂穆 健康, 环保。最主要是兴趣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热爱骑行,骑行的意义是什么? 4楼 杨伊凡 男人为什么喜欢骑行?因为我们喜欢自由,崇尚冒险,骑行路上,想走就走,想停就停,...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会选择猎头招聘

1楼 莫语玄机 人才稀缺,尤其是企业中高端岗位。本身这类岗位的要求偏高,一般社会招聘和普通人才 招聘没有针对性,还有企业内部hr部门能力和精力都有限,所以企业会多出一部分预算去雇佣猎头,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人脉资源和丰富的人才库,能更快捷的为企业招到人,为企业节省时间和人力。而且猎头公司推荐的人才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