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春怎么躲春

2021-03-18 13:52:22 字数 664 阅读 4442

1楼:秀我

就是到立春这一天不能有口舌之争、必须要和和睦睦、心平气和地迎接这一天。更有一些地方习俗里面,躲春这一天不宜搬迁、看望病重患者及参加丧事等,以免招惹晦气,影响一整年的运气。

在传统民俗学上,到了立春这一天就该躲春。因为立春这天气候开始交接,新的气场会对部分人群有不利的影响,更甚者会影响一年的运气,所以躲春的习俗就出现了。

立春,许多地方都有些特殊的禁忌,如在立春的时辰不可以躺着,因为这时阳气开始上升,应该站立或者坐着庄重地迎接美好时刻的到来;立春这天不能做口舌之争,为了和和气气地迎接一个美好的开始。还有一些禁忌是不能看病、理发、搬迁之类,从科学上讲,没有什么道理。

2楼:河传杨颖

躲春的具体时间就是立春的这一天不在家。

从古代民俗的角度来讲,某一属相在这一年内有什么病灾或者说犯太岁,那么,立春这一天自己要躲起来,不要在自己家待着,方可避过未来一年内的病灾和口舌事非。

立春,许多地方都有些特殊的禁忌,如在立春的时辰不可以躺着,因为这时阳气开始上升,应该站立或者坐着庄重地迎接美好时刻的到来;立春这天不能做口舌之争,为了和和气气地迎接一个美好的开始。

还有一些禁忌是不能看病、理发、搬迁之类,从科学上讲,没有什么道理。而在咱们青岛附近的农村,却有着打春(立春)这一天,出嫁的女儿不能回娘家,否则就有“打春,打断娘家的人根”一说。

2019年打春时间,2019年打春时间几点

1楼 匿名用户 2019年立春的日期 2019年02月04日 星期一 戊戌年 狗年 腊月三十。立春,是干支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又名岁首 立春节 正月节,立,是 开始 之意,春,代表着温暖 生长。 立春作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立春,阴阳转化,阴退阳升,生气始发,万物复苏,新的一个轮回从此开始了。 ...

三十春打数字,三十春打三个数字

1楼 侨中黄建成 三十春打三个数字 答案 302。 三十而立 s n sh r l 解释 指人在三十岁前后有所成就。 出处 《论语 为政》 吾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 结构 复句式 作分句 指三十岁 近义词 而立之年 例句 老舍《正红旗下》 他从庆祝了自己的三十而立的诞辰起,就想自己去开个小肉铺。...

春风吹又生打,春风吹又生打一字

1楼 白慕斯基 茁 春风吹又生说的是 草 到了春天又生长出来,所就是 草 出 春风吹又生 打一字 2楼 繁适贯天瑞 谜底权春属木又生 即又字产生 取又木和又合起来就是谜底 权 当然 楼上回答 茁有一定道理 春风吹草又生 但这样解释 谜底就很多苼苌 茁都是谜底 春风吹又生打一字 3楼 杏花春雨 春风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