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有仁辩论赛

2021-03-18 13:37:03 字数 453 阅读 2869

1楼:匿名用户

从孔子的话出发。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君子可以去井边救人,但不能自己也陷进去。人可以被欺骗,但不可以被无理愚弄啊。”

1.如果井下有仁人,应当做的是救援,而不是跳下,跳下去对救人毫无益处,还会使自己身陷险境

2.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明知道于事无补还要飞蛾扑火,这是犯傻的行为

3.就算跳下去,学习到了仁人的智慧与才能,但是置身枯井,毫无用处,连原本能为社会做出的贡献都无法得到了,这难道不是错误的?

4.跳下去,家人怎么办?置家里老弱不顾,自己追求自己的想法,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

2楼:沧海遨游客

根本不存在跳不跳的问题,这段文字本身那些大家的解释就是有问题的。所以孔子的回答是直接针对提问者的动机回答的。这种前提就是不靠谱的辩论建议她们换题目。

把井有仁解释成井有人就已经不是提问者的本意了。

辩论赛二辩辩词,辩论赛二辩陈词格式

1楼 寒雨 两个问题,二辩不是攻辩的吗,还有专门的辩词? 反方是什么? 是沿袭吗? 我见过 商业银行发展,沿袭比创新更重要 这个辩题,或许和你的类似,可以借鉴 希望可以帮到你 这是一个比较命题,首先一点就是,你不能说创新不重要,而重点应该偏向于沿袭更重要。然后的思路就是说注重创新和注重沿袭的结果,怎...

有关辩论赛的一些问题,有关辩论赛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说电视上传播的有益信息 对人有好出 并举例子 2楼 蓝冰可 看很多有益的电视不仅能开拓视野 也能增加知识 有关辩论赛的问题 3楼 距离 美 算你问对人了 大 学 ,教 育 一 大学阶段积累知识更重要vs大学阶段塑造人格更重要二 大学生宿舍公寓化利大于弊vs大学生宿舍公寓化弊大于利三 ...

怎么在辩论赛中幽默辩论,在辩论赛中,如何使辩论跟幽默?

1楼 匿名用户 多看点口才类的文章和一些幽默大全 2楼 匿名用户 以其人之道还制其人之身 在辩论赛中,如何使辩论跟幽默? 3楼 我是辩论赛啊 幽默与辩论语言 幽默是一种才华,一种力量,是人类面对共同的生活困境而创造出 4楼 匿名用户 辩论会的幽默很难把握,既要是论据坚实有力,还有幽默风趣实属不易,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