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德阳有哪些旅游景点,德阳有些什么旅游景点

2021-03-18 13:24:48 字数 5823 阅读 9639

1楼:粟长顺潮亥

德阳市区就东湖,石刻公园,,,,,,xx公园,,还是公园,周边就多,绵竹的九龙山上还可以,有滑草场啊,农家乐啊,云湖森林公园,,,广汉三星堆,段家大院子,················

德阳有些什么旅游景点

2楼:匿名用户

德阳有bai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du、首批国家aaaa级旅zhi游景区古蜀国广dao汉三星堆遗址内;有保存完好、建容

筑精美、全国第三大,西南地区最大的德阳孔庙;雄伟壮观的李冰陵,古代24孝之一“一门三孝”故事的发源地,以及罗江白马关庞统祠墓、张飞点将台、换马沟、落凤坡、庞统血坟、金牛蜀道、诸葛双忠祠、张任墓等为三国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位于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以“五绝四海”闻名的什邡蓥华山风景名胜区;集成片原始森林和大熊猫、金丝猴等珍稀动植物为一体的九顶山风景名胜区和九顶山大熊猫自然保护区;有省级森林公园——云湖森林公园、剑南春森林公园、崴螺山景区;有东湖山公园、房湖公园和继光水库等;还有被誉为“东方艺术的瑰宝,人类智慧的结晶”的德阳石刻、旌湖等现代文化娱乐景区,以及中国芍药谷4a级度假区、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黄继光纪念馆和继光故里等红色旅游区,全国唯一的观音菩萨金刚道场——中江白塔寺。

包头旅游景点有哪些?

3楼:向真丶

草原、来沙漠、山水、自

古代建筑都有。

市里去包头乐园、阿尔丁植物园、南海子、赛罕塔拉城中草原、吕祖庙等。

远点的去大仙山、梅利更、五当召、响沙湾、秦长城、希拉牧人草原。

包头是内蒙古自治区下辖市、拥有地方立法权的较大的市,是内蒙古的制造业、工业中心及最大城市,呼包银经济带、呼包鄂城市群的中心城市。是中国重要的基础工业基地和全球轻稀土产业中心,被誉称“草原钢城”、“稀土之都”。

包头地处环渤海经济圈和沿黄经济带的腹地,位于蒙古高原的南端,华北地区北部、内蒙古中部,南濒黄河,阴山山脉横贯该市中部,形成北部高原、中部山地、南部平原三个地形区域。

4楼:秒懂星课堂

张绍刚介绍包头的景点

5楼:委林匡晗昱

石门风景区,梅力更风景区,最大的市内草原赛罕塔拉,还有萨拉齐的九峰山

6楼:匿名用户

包头主要旅游景点如下:

美丽的希拉穆仁草原像一块绿色的宝石,镶嵌在达茂旗的东南部,是蜚声中外的旅游避暑胜地。

因有一座历史悠久的清代喇嘛寺庙——普会寺屹立于希拉穆仁河畔,故又名召河。是国家三a级景区。

北方兵器城

北方兵器城坐落在内蒙古北方重工集团公司厂区外侧,是一座以

“绿色生态”为原则,以“传播军工文化、体现休闲娱乐”为主题,是华北地区第一家以军事为特色的旅游景区。北方兵器城一期工程2004年7月30日前竣工,占地面积153亩,约11.2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6万平方米、城池水面积2万平方米,硬化布景面积3.

2万平方米,其中不锈钢雕塑、道路硬化、人工湖、橡心岛、戏水池、长廊、弹壳曲桥和平棋盘广场、文化柱及兵器陈列区,景区布置新奇、旅游产品独特,目前已列入包头市重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五当召阴山古刹五当召是中国著名的藏传佛教圣殿,历史上是一所研究藏传佛教弘法化众的高等学府,其政治地位之高,宗教影响之广,建筑规模之大,在内蒙古地区是独一无二的。由南北望五当召,平顶白楼,依山而建,重重殿堂,层层楼阁,随坡势而增高,布局协调,浑然一体,整个殿宇掩映在苍松翠柏间,与蓝天白云相辉映,显得富丽堂皇,光彩夺目,格外壮观,可与青藏地区的古刹名寺相媲美,素有“小布达拉宫”之美誉。五当召被列入国家4a级景区,也是包头市第一家获此殊荣的景区。

五当召曾多次接待了国家领导人和国际友人,多次承担了**较高规格的接待任务,已成为包头市及自治区的一个重要旅游接待窗口。

五当召位于包头市西北约50公里的阴山山脉中,始建于清康熙年间,整个寺院依山而建,规模宏大,层层叠叠,蔚为壮观,占地300多亩,店堂仓舍2538间,所有建筑都是藏式风格:平顶、直墙、小窗、白色。主要家住有六殿三府一堂和94栋喇嘛住宿楼组成。

召内有金、银、铜、木、泥各种材料铸成的佛像1500余尊,最大的有三层楼高,最小的不过盈寸。寺内保存了大量壁画,逼真地描绘了历史人物、风俗、神话及山水花鸟,是研究少数民族文化的宝贵资料。最值得一提的是,五当召是一座著名的藏佛学府,其殿宇往往兼具双重功能,一方面作为庙堂来奉神、设坛、布道、讲经、接待朝奉者,一方面又作为学院来传法、习经、密修、辩论佛理。

五当召主要分为四大学部,洞阔尔殿为时轮学部,是研究时间及其运行、数理及其测算、大地测量等缜密学问的殿堂,是五当召的灵魂殿;却依拉殿为显宗学部,重在学理和辩论,相当于现代大学的哲学系;阿会殿为密宗学部,重在习法、默修;喇弥仁殿为专业学部,相当于现代的研修院,进修者专攻菩提道,研究宗喀巴思想和教义学,只有精通佛理、具有相当佛法功力的人才能入院和研究法术。五当召鼎盛时期有1200多名喇嘛在此出家、学习。

秦长城古老雄伟的固阳秦长城,横亘在固阳县城北7公里处的色尔腾山上,历经二千多年的风雨侵蚀,用石板交错垒砌的长城,雄姿犹在,她是目前国内保存最完整的一段秦长城。1996年11月20日,***把固阳秦长城划为全国第四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从此,固阳秦长城名扬国内外。

妙法寺国家2a级旅游景点、包头市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包头市东河区吕祖庙街30号,寺前有新修大道,市内交通方便,是包头旧城著名的清代文物旅游景点和游览胜地。始建于1853年(清咸丰三年),俗称吕祖庙,是内蒙古规模较大的汉传佛教寺院,包头汉传佛教活动中心,是包头城市早期发展的历史见证。

1992年大规模重修,截止2008年,寺院面积47600平方米,寺貌庄严壮丽。妙法禅寺座西面东,院内建筑呈中、左、右三路分布格局,中路为**院落,从东至西有山门、天王殿、钟鼓楼、吕祖殿、关帝殿、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祖师殿、藏经楼;左路有念佛堂、千佛殿;右路有五百罗汉堂,贵宾楼等。存有1873年(清同治十二年)“新建妙法寺”碑、1884年(光绪十年)修筑妙法寺戏台碑、妙法寺铁钟、头品顶带淮练(淮军)大同总兵张树屏及总理营务处林成兴为妙法禅寺铸造的焚字纸铁炉、林成兴题“调御大夫”(佛的名号之一)石匾、**年间旅蒙商数人在外蒙古殉难纪念碑等。

梅力更景区

风景秀丽的梅力更旅游风景区位于包头市昆都仑区西约30公里,它背靠乌拉山麓,南距110国道和包兰铁路约1公里,东有常年溪水,风景十分幽雅,共分召庙景区和自然景区两部分。

梅力更庙是藏汉式相结合的古寺庙,建筑为汉藏相间的建筑群落,有8座汉式院落僧舍以及完整的藏式佛事经院殿堂。整个建筑群落倚阴山山脉的乌拉山缓坡修建,临山面河,在兴旺鼎盛时期聚集了500余喇嘛,成为内蒙古西部地区—座规模较大的宗教圣地和民族文化中心,在内蒙古自治区是唯一—直用蒙古语吟诵全部经书的黄教喇嘛庙。梅力更召最高大殿堂为美岱庙,因内供有泥塑的美岱佛即如来,故命名美岱庙。

少贡沁庙在美岱庙前面,略小于美岱庙,门额上悬挂有满、蒙、藏、汉四种文字的“广法寺”牌匾,两殿墙体为藏式建筑,殿顶是汉式宫殿顶风格。在美岱庙外墙上镶有22个砖雕佛龛,佛龛内雕塑着佛像,上有“吉祥”、“如意”等题意。主体建筑东侧错落建筑有活佛府及各学府院落,活佛府由几个小院套在一起,还有大甲巴府和五座白塔,喇嘛住房散落在寺庙周围,建筑式样与当地民俗住房相近,为平顶南出水式。

自然景区拥有奇特的自然风光,山石峻峭,花木丛生,禽乌飞鸣,瀑布奔流,神奇秀美,景色迷人。寺庙北面不远,便是梅力更沟口。梅力更沟在历史上曾是沟通阴山南北的一条通道。

沟内四季凉爽宜人,年平均温度5℃,七月份温度在22℃左右。植被覆盖率达90%左右,到处草木葱茏。树木中以侧柏为多,也有松、桦、桑、椴等;花草中有白芍、山丹、五味子、阴山荠、狼毒等。

野生动物有獾、狐、狍及鹰、鹞、燕、雀等。景区内有驻鹰观弈、醉狮听泉、说法台、骆驼峰、睡鹿石等景观,还有一块近60平方米的巨大卧石,石面光滑平整,是极好的造景书写景点。石瀑图沟有一处60米落差的巨大瀑布从峰顶泻下,犹如从天而降。

深入乌拉山十几公里还有三处瀑市,终年溪水常流,山前有赵长城遗址和西沟自然景区,对面两公里处紧靠黄河有圣水泉旅游区。21世纪的梅力更风景区,已成为大众节假日娱乐休闲的好去处。

九峰山自然保护区

九峰山位于土默特右旗萨拉齐镇往东北行约10公里处,海拔2338米。其因九座巍峨挺拔依次增高的山峰相连而得名,是大青山最奇秀的旅游胜地。其总面积460多平方公里,由东九峰、西九峰、大西梁、杆林背、羊背山等大小山峰和美岱沟、水涧沟、香桂铺沟等沟堑组成。

九峰山为东西走向。南缘以巨大的断层与土默川截然分开,北缘以起伏的丘陵与内蒙古高原相接。中间被东西走向的香桂铺沟分为地形迥然不同的南北两部分:

南部山势蜿蜒起伏、绝壁峥嵘、峰峦陡峻,沟壑弯曲深邃,大沟里流水湍急奔涌,小壑中碧泉清澈见底。在九峰山地区有大大小小的瀑布15处,其中永久性瀑布3处。九峰山区的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天然植被保存完整。

九峰山是西北高原地区少有的自然风景区,是塞外一处别具特点的自然生态区和风景游览区,其动物和植物的多样性以及山水风光,居包头市之首,在内蒙古和西北地区也独树一帜。到九峰山游览,登九峰绝顶,领略塞外山川的妖娆风姿,极富情趣。

美岱召美岱召始建于明代中期,是1571年(明朝隆庆五年),被明朝封为顺义王的成吉思汗第十七世孙阿勒坦汗,统领蒙古十二土默特所居住的古城寺庙。1606年称灵觉寺,清乾隆曾赐名寿灵寺。美岱召的得名是因为麦达力活佛在此坐床的缘故。

1583年(万历十一年),**僧界特派麦达力活佛来蒙古掌教,因麦达力活佛曾在灵觉寺坐床并为弥勒佛像主持开光仪式,人们便俗称灵觉寺为麦达力召即美岱召。美岱召是喇嘛教传入蒙古时的一个重要弘法中心,它在研究明代蒙古史、佛教史、建筑史、美术史上都有重要的价值。

昆都仑河

古称石门水。其上游俗称北齐沟,发源于包头市固阳县下湿壕乡春坤山,穿行大青山和乌拉山界谷,向南流经包头市区,在哈林格尔乡附近流入黄河。河长143公里,平均比降6‰,流域面积2761平方公里,多年平均流量为2800万立方米。

昆都仑河在固阳县城关镇以北为自东向西流向,以南是自北向南流向,在九原区新城乡的前口子流出山区进入平原区。此河谷南段是古今阴山南北通行的一条咽喉通道。50年代后,沿河谷建成了包白铁路。

该河属季节性河流,多发洪水。流域大部分为石质山区,坡地植被稀疏,水土流失严重。昆都仑河河谷平坦,可行马车,是横穿阴山最理想的交通坦途,远在先秦时已经开辟和形成谷道。

鉴于它在交通地理上通往漠北3条道路的中间,故曾称为中道。在汉至北魏时又称作“阳道”。在历史上它对蒙古草原游牧民族和黄河流域农耕民族之间的交往起了很大作用。

地理学家郦道元的《水经注》中对昆都仑河的地理情况作了阐述。

赵长城赵长城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长城,是战国时期赵国君主武灵王为巩固边境、防止北方胡人入侵而筑,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了。它全长约500公里,东起河北宣化境内,西入内蒙古乌拉特前旗,迤逦于阴山南麓的群峰丘陵之中,横亘于包头的中部,在包头境内约150公里。据历史学家推断,赵武灵王筑长城的时间应当在公元前306年至公元前300年之间。

南海湿地

国家4a级湿地旅游风景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南侧,与城区相结,南邻黄河。其东距呼和浩特市167公里,南距鄂尔多斯市90公里,西与河套平原相邻,北距大草原150公里,东北距五当召56公里。

毗邻飞机场、火车站、汽车总站,交通十分便捷。是黄河改道南移后形成的湖泊和滩涂地,是黄河流域保存较好的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1958年成立南海渔场,利用湖水养鱼,1985年包头市**决定改建为公园,成为市民假日重要的旅游活动场所,1993年成立旅游开发区,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已成为初具规模湿地旅游风景区。

景色怡人的南海湿地旅游风景区总面积1585公顷,从北向南依次分布着面积320公顷的南海湖、面积187公顷的二海子和辽阔的草原风光区,集江南水乡的灵秀与内蒙古大草原的深厚与宽广于一体,常被人们称为“塞外西湖”。

赛汗塔拉草原公园

又名成吉思汗生态园,是全国乃至亚洲城市中绝无仅有的“城中草原”。它的面积770公顷,园长约4.1公里,宽2.

2公里,蒙古包、敖包、搏克场、赛马场,气势恢弘。该园位于青山区三鹿城雕东建设路以南,东西迤俪十华里。东部以红柳为多,西部以小叶杨为主,草地约380多公顷。

巨大的仿榕树搭建的门庭,古貌无华,荫郁葱茏,门庭四周鸟语花香,溪水潺潺,往来游人如织。园设民族文化博览、民族体育竞技、休闲渡假、天然湿地、草原风光、生态科普等8个功能区,是集生态、宣传、旅游、文化、教育、科研等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型草原生态园。

德阳市有哪些旅游景点,四川省德阳市十大旅游景点排行榜 德阳有什么好玩的

1楼 德阳的好地方如今都是灾区 恐怕只有在城里玩了 也可以考虑绵阳那边 安县有不少景点 也比较集中 象白水湖 罗浮山 龙隐镇什么的 2楼 傅妍戎梦寒 有很多的旅游景点。譬如西南地区最大的德阳孔庙,雄伟壮观的李冰陵,金牛蜀道,落凤坡,龙门山国家地质公园,蓥 ying 华山风景名胜区,九顶山风景名胜区和...

四川德阳有哪些旅游景点,四川省德阳市十大旅游景点排行榜 德阳有什么好玩的

1楼 春天的故事 中文名称 德阳外文名称 deyang 别 名 旌城行政区类别 地级市所属地区 四川省下辖地区 2区 1县 3县级市 驻地 旌阳区长江西路一段37号 区号 0838 邮政区码 618000 地理位置 四川盆地成都平原东北部 面 积 5911平方公里 2012年 人 口 352 0万 ...

兰州市附近有哪些旅游景点,襄阳附近有哪些旅游景点?

1楼 昊阳轩太 兰州地处古丝绸之路咽喉要冲,是与丝绸之路同时兴起的一座历史古城,是古丝绸之路和黄河上游的一颗璀璨明珠。这里有着古老而动人的人文历史积淀,出土过举世罕见的陶鼓 汉纸 汉武帝时代的名将霍去病,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张骞 班超,历史千辛万苦到印度取经的玄奘,入藏和亲的文成公主,在这里留下了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