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法下股份有限公司最低注册资本是多少

2021-03-18 12:14:27 字数 3517 阅读 8981

1楼:

对《公司法》作出修改,并自2014年3月1日起施行。取消了出资额度的限制,这是最大的修改。以下是最新的公司法修定:

    1.首先,将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也就是,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对公司注册资本实缴有另行规定的以外,取消了关于公司股东(发起人)应自公司成立之日起两年内缴足出资,投资公司在五年内缴足出资的规定;取消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应一次足额缴纳出资的规定。

转而采取公司股东(发起人)自主约定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并记载于公司章程的方式。   2.其次,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

除对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有另行规定的以外,取消了有限责任公司、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最低注册资本分别应达3万元、10万元、500万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以及货币出资比例。   3.第三,简化登记事项和登记文件。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额、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登记事项。

新《公司法》下股份****最低注册资本是多少?

2楼:孽龙华魂

一、依据《***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现在已经取消股份****最低注册资本限制。

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对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决定需要取得前置许可的事项,除涉及****、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等外,不再实行先主管部门审批、再工商登记的制度。

三、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度,工商部门只登记公司认缴的注册资本总额,无需登记实收资本,不再收取验资证明文件,企业股东承诺认缴多少就是多少,理论上一块钱也能办公司,经营者风险自担。

四、《***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二、放松市场主体准入管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1、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2、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公司全体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再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的期限。

3、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无需提交验资报告。

扩展资料

注册资本认缴登记是对于注册资金注意点:

1、公司注册资本写多少,要参考所在行业资质要求

例如,互联网公司申请icp经营许可证时,icp经营许可证要求公司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上;天猫、京东也对入驻平台的商家提出了标准:注册资本为200万以上。其他需要资质/资格的,如招投标等,参照行业通行做法就可以了。

2、注册资本越大,承担的风险/责任就越大

比如:一家注册资本为100万的公司,a占70%股权,所以需要出资70万。后来公司经营不善,欠了1000万的外债。

那么a最多只需用他70万的出资额来承担责任,超出的部分就和他没关系了。但如果这家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0万,a依旧占70%的股权,那么a就要承担700万的责任!

3、一个小的考虑:印花税

每年年底,企业要按实收资本和资本公积缴纳万分之五的印花税。例如一家科技类公司的注册资本是100万元,如果企业完成实缴,那么,企业的印花税将是500元。

3楼:嗨呀你爹临死前

现在已经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了,具体规定如下:

《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

(一)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

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

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公司全体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再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的期限。

4楼:找法网

现在已经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了,具体规定如下:

根据《***关于印发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的通知》

第二条 放松市场主体准入管制,切实优化营商环境

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

公司股东认缴的出资总额或者发起人认购的股本总额(即公司注册资本)应当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登记。公司股东(发起人)应当对其认缴出资额、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等自主约定,并记载于公司章程。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以其认缴的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股份****的股东以其认购的股份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

公司应当将股东认缴出资额或者发起人认购股份、出资方式、出资期限、缴纳情况通过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公司股东(发起人)对缴纳出资情况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放宽注册资本登记条件。除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对特定行业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另有规定的外,取消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3万元、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最低注册资本10万元、股份****最低注册资本500万元的限制。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全体股东(发起人)的首次出资比例,不再限制公司全体股东(发起人)的货币出资金额占注册资本的比例,不再规定公司股东(发起人)缴足出资的期限。

公司实收资本不再作为工商登记事项。公司登记时,无需提交验资报告。

现行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明确规定实行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公司、**公司、**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保险***理机构和保险经纪人、直销企业、对外劳务合作企业、融资性担保公司、募集设立的股份****,以及劳务派遣企业、典当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问题,另行研究决定。在法律、行政法规以及***决定未修改前,暂按现行规定执行。

已经实行申报(认缴)出资登记的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仍按现行规定执行。

鼓励、引导、支持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等非公司制企业法人实施规范的公司制改革,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

积极研究探索新型市场主体的工商登记。

5楼:大律师刘勇

2014年3月1日起,开始实施注册公司资本认缴制,即今后注册公司无需提交验资报,公司注册流程、费用及时间大大减少。

一、取消了****最低注册资本3万,一人****最低注册资本10万的限制,理论上说,可以“一元开办公司”;

二、取消了首次出资比例限制,也就是说可以“零首付”;

三、取消了出资方式和货币出资比例限制,对于高科技、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创新型企业可以灵活出资,提高知识产权、实物、土地使用权等财产形式的出资比例,克服货币资金不足的困难;

四、取消了公司注册资金缴足出资的时限,可以大大提高公司股东资金的使用效率

6楼:企慧网:免费注册公司

注册资本代表着偿付能力,特殊情况出现巨额赔付情况下,注册资本高就不利了。

实际上是认缴制,相当于分期付款,是几十年后再实缴。但客观来说,大部分公司99%的公司活不到那么多年。10年以上公司就不太多。

如果在实缴之前注销公司,会有一个印花税万分之五,部门地区减半2.5,所以

3000万*万分之五,需要支付的税金。

7楼:百度网友

您好!股份****不设最低出资额的限制(法律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也就是说你愿意设立1元公司也不会不给注册,但会对今后公司业务开展有所影响。

股份****与有限责任公司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只不过一个资合性较强,一个人合性较强而已。

公司注册时注册资本是不是越多越好呀

1楼 水瓶泪落葬相思 公司注册时注册资本肯定不是越多越好了,公司实力的强大不仅仅体现在注册资本多。一融网,致力于公司注册服务,一般情况下,在公司经营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注册资本多是公司实力的象征,但是在企业在亏损的情况下,公司注册资本代表这企业的负债。假如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市值只有300万,而负债...

公司注册资本高低有什么好处坏处,注册资金高低有什么区别?注册资金高的利弊是什么?

1楼 企慧网 免费注册公司 好处 注册公司后从事经营活动,属于合法经营。从事商事行为由认缴资本为限公司承担责任,而不是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坏处 公司运作要增加成本,需要合法合规,并且要进行管理。公司要承担自负盈亏的风险,对公司员工的职务行为也要承担责任 2楼 工商 这个肯定是越多越好,别人合作主要看...

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新北区)怎么样?本人本科

1楼 一笑而过 人才多的是,关键没有人珍惜啊! 2楼 匿名用户 我在那做过两年,很适合学习 但是对人才管理比较差点 3楼 老纳随缘了 要有自信,直接去就好了 常州星宇车灯待遇怎么样? 4楼 爱企查 常州星bai宇车灯 股份有du 限公司是2000 05 18在江苏 zhi省常州市注册成立dao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