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拜佛烧香攻略,九华山拜佛攻略及注意事项?

2021-03-18 11:38:06 字数 4915 阅读 5339

1楼:

佛教圣地一日游

一天时间行走在山林禅院间,给身心一个净化的机会。

甘露寺 龙池庵 龙池瀑布 肉身宝殿 九华街 化城寺 旃檀禅林 天王殿 天台寺 十王峰

到达柯村九华山山脚后,购票进入景区。可先去往甘露寺、龙池庵、肉身宝殿参观拜谒,在龙池庵,您还可以看到号称九华山一绝的龙池瀑布,奇美壮观。然后步行至九华街,到开山祖寺化城寺敬香。

之后去往旃檀禅林,禅林隐在神光岭和芙蓉峰之中,周围万木苍翠、白云袅袅,景色秀美。

在天王殿朝拜结束后,乘索道前往九华山必游之地——天台寺。从天台寺出来,可以向左继续去爬十王峰看天台风景。十王峰是九华山最高峰,海拔1342米,山水雄奇灵秀,群峰争峙。

至此,行程结束。

详细计划:http://****ku.***.**/plan/1202

2楼:手机用户

旅行社更省钱,住宿有优惠z不要在山下请香,比山上贵很多419

3楼:旁谷梦

欢迎你们来九华山拜佛旅游 我是九华山本地人 详尽信息欢迎m我

九华山拜佛攻略及注意事项?

4楼:66两只蝴蝶

忌讳:(1) 忌行为举止失当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同时,也要照看自己的孩子,以免因孩子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进出寺庙,不要踩踏门槛,更不可站或坐在上面,也不要堵在门口;出家人都很敬重佛像,一般不让游客在寺院殿堂内拍照摄像,因为他们担心你会把**随手乱放而不是供奉起来;在寺院内不可大声喧哗,更不可着装暴露,口出秽语,不要问及出家人的私事;寺院内的法器(钟、鼓、木鱼、磬、木鱼梆、云板等)不可触摸,更不可随意敲打;

(2)九华山游览步道基本全是石阶,女士不要穿细高跟鞋,一是登山太累,二是后跟容易插进石缝里;男士也不宜穿尖头皮鞋,上山时皮鞋尖容易在石阶上蹭破。

(3)注意安全,观景或拍照时眼睛盯着景物或取景器,脚这时如果移动,最容易失足,所谓“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注意不要投喂九华山野生短尾猴,不要靠得太近,可随身携带一个打火机,如果猴子靠得太近,可打火吓走它们。

九华山两天自助游攻略?

5楼:匿名用户

在九华山拜地藏菩萨,一定要记住,佛菩萨不欠你任何东西,佛经历三大阿僧祇劫方成佛做祖,所以他不存在还欠你什么东西,因此即使你拜得头破血流,佛祖也没有给你一个回应的必要,佛门就是这样的,并不是你做了什么,佛就必须要帮你,而是佛真的想帮你了,你才能配得上被佛祖帮。

当年禅宗二祖断臂求法,在雪地里跪了好多年,达摩祖师一句话也不跟他说,直到二祖断臂求法才说,自己不愿意给一个打掉自己牙齿的人开示,你可能觉得达摩祖师太小气,那是你智商的问题,开悟的人没有一个是小气的,达摩祖师这样说,正中二祖下怀,本以为佛菩萨百依百顺的二祖不得不承认,即使是佛菩萨,也是需要我们去感动的,临时抱佛脚是无法改变任何事情的,正是因为在雪地里长跪不起,又断臂求法,这样的诚心打动了达摩祖师,达摩祖师才愿意把禅宗交给二祖,如果是一般人早就扬长而去,那么也就没有了禅宗,没有了禅宗的佛教就如同没有眼睛的人,本来可以一目了然的事情,因为失去了双眼,我们不得不煞费苦心才能够克期取证,有人说禅宗是渐悟,这是错误的,禅宗六祖,没有一个是渐悟的,禅宗就是一个顿悟法门,神秀根本就不是禅宗的血脉,他是禅宗的一朵奇葩,然而禅宗六祖这个大名,神秀实在是配不上。

有的人可能要说,顿悟也是需要积累资粮的,所以顿悟就是渐悟,我想说的是,渐悟同样是需要积累资粮的,任何见性的法门都需要积累资粮,决定一个法门的顿渐,不是根据它是否积累资粮来判断的,而是根据它成就的时间来判断的,就事实而言,六祖于须臾间开悟,而神秀大师还在“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这实在是宗门不幸。

从神秀大师的“时时勤拂拭”中我确定了一点,神秀大师完全没有领悟佛法的精髓,完全不知道涅槃为何物,修行佛法如同盲人摸象,让人哭笑不得,慧能大师云“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足见两人证悟水平相去甚远,神秀大师实在不配“大师”这个词语,我们擦亮自己的眼睛看看神秀大师,就知道他到底是个怎样的人——一个对于佛法浅尝辄止,自欺欺人的“大师”。

佛法的精髓,不止是在于神秀大师所说的“时时勤拂拭”一般的断恶修善,更重要的是领悟慧能大师所说的“本来无一物”的般若,没有般若,就不叫佛教,行善得福,这是猪都知道的道理,根本不用神秀大师来讲,而修心得般若,这是人都难以领悟的道理,所谓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所以慧能大师领悟的才是最好的,最妙的。

好好念佛,南无阿弥陀佛。

6楼:喜美cp时代

(只因字数太多,只能写这些)

四、忌讳:

(1) 忌行为举止失当游历寺庙时不可大声喧哗、指点议论、妄加嘲讽或随便乱走、乱动寺庙之物,尤禁乱摸乱刻神像,如遇佛事活动应静立默视或悄然离开。同时,也要照看自己的孩子,以免因孩子无知而做出不礼貌的事。

进出寺庙,不要踩踏门槛,更不可站或坐在上面,也不要堵在门口;出家人都很敬重佛像,一般不让游客在寺院殿堂内拍照摄像,因为他们担心你会把**随手乱放而不是供奉起来;在寺院内不可大声喧哗,更不可着装暴露,口出秽语,不要问及出家人的私事;寺院内的法器(钟、鼓、木鱼、磬、木鱼梆、云板等)不可触摸,更不可随意敲打;

(2)九华山游览步道基本全是石阶,女士不要穿细高跟鞋,一是登山太累,二是后跟容易插进石缝里;男士也不宜穿尖头皮鞋,上山时皮鞋尖容易在石阶上蹭破。

(3)注意安全,观景或拍照时眼睛盯着景物或取景器,脚这时如果移动,最容易失足,所谓“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注意不要投喂九华山野生短尾猴,不要靠得太近,可随身携带一个打火机,如果猴子靠得太近,可打火吓走它们。

九华山烧香拜佛顺序

7楼:匿名用户

到九华山来礼佛敬香,也没有规定哪座寺庙非得烧香不可,和哪座寺庙不能烧香的说法。完全是根据香客自己的喜好和缘分来界定。九华山现在也有相关规定,在九华山不允许烧高香,还有规定寺庙里有免费提供的香火,烧三炷香即可,多则无益。

如果你来到九华山,除了观赏风景名胜的景观和奇异的九华山水外。九华山毕竟是佛教圣地,来的人都会烧香敬佛,我想你自然也不会例外。如果你要找几个真身来敬佛,九华山第一尊佛,自然就是金乔觉地藏王菩萨的真身——肉身宝殿,你在这里至少要烧几柱香的。

第二柱香就是百岁宫。这座位于老爷顶上的百岁宫,它供奉的是明朝万历年间的僧人无瑕和尚,他二十六岁出家来到九华山老爷顶的一个石洞内修行,用舌血拌朱砂金粉眷抄贝叶经,苦修一百年,126岁时在石洞内坐化成佛,三年后托梦给当朝皇帝,被人找到,后被崇祯皇帝命名为:应声菩萨。

我想这柱香你是应该要烧的。

第三炷香,大兴和尚。大兴和尚寺庙位于九华后山双溪寺内,这位大兴和尚,一生贫苦,早年北伐战争时曾参军,后来到九华山出家为僧,在九华山一带做过伙夫、跳水僧、放牛僧,平生只会念两句口头禅:一句是:

好人好自己,坏人坏自己。另一句是:空、空、空。

坐化后真生不腐,被世人命名为地藏王第三次转世。我想:你到了九华山这柱香你还是要烧的。

8楼:匿名用户

关于烧香拜佛的顺序都是大同小异的,这里说一些九华山烧香拜佛主要需要注意的顺序即可了,你个人去拜的时候注意一下为好:

一、九华山也有香,但是你分不出哪些是化学香或者是劣质香的。因为烧香拜佛正确是用天然香供奉为宜的。还有,听说山上的香非常贵的。这建议可以到无相铜炉官网一对一定好点的天然香更好。

二、在高速路口或半路上有人招手或强行并车,请不要带人上车,哪怕穿着出家**的衣服,以免上当受骗。

三、进出寺庙,不要踩踏门槛,更不可站或坐在上面,也不要堵在门口。

四、出家人都很敬重佛像,一般不让游客在寺院殿堂内拍照摄像,因为他们担心你会把**随手乱放而不是供奉起来。

好了,以上就是去九华山烧香拜佛需要注意的事项了;还有,有条件的话,可以戴一款吉祥物在身,更能加持护佑的。建议可以同时在无相铜炉定无相吉祥手链更好。

九华山如何烧香拜菩萨

9楼:匿名用户

烧香一般的要买两根红色蜡烛,和你要买的香,比如金榜题名,心想事成,很多种,上面有字的,自己选择,然后到了寺庙里,在外面将蜡烛点燃,将蜡烛油滴到你的香上面,注意不要用别人的火,这样就帮别人烧香了。然后在外面拿着香对着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拜三下,然后把香放进外面的大炉子里。自己就可以进去拜菩萨了,进门的时候一定不要踩到门槛,忌讳,对里面的菩萨每个菩萨拜三下,跪着磕头的时候双手手心向上,拜的时候就可以在心里许愿了,其他的什么可以问庙里的和尚,他们就坐在大门口,九华山香客非常非常的多哦~~九华山旅游网为您解答 http:

//****jiuhuashan.**/ask/question.

php?id=71

九华山怎么烧香

10楼:匿名用户

那是不是要自己带火点蜡烛烧香呢,这样才不会帮别人烧香了啊。

11楼:匿名用户

我家就是九华山的,烧香一般的要买两根红色蜡烛,和你要买的香,比如金榜题名,心想事成,很多种,上面有字的,自己选择,然后到了庙里,现在外面将蜡烛点燃,将蜡烛油滴到你的香上面,注意不要用别人的火,这样就帮别人烧香了。然后在外面拿着香对着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拜三下(站着就行),然后把香放进外面的大炉子里。自己就可以进去拜菩萨了,进门的时候一定不要踩到门槛,忌讳,对里面的菩萨每个菩萨拜三下,跪着磕头的时候双手手心向上,拜的时候就可以在心里许愿了,菩萨知道的,如果你还要求签,上灯油,其他的什么可以问庙里的和尚,他们就坐在大门口,如果你许愿实现了的话,是要还愿的哦,就这么多了,记不住到时候看别人怎么做,九华山香客非常非常的多哦~~

去九华山的烧香拜佛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找对人了!我就是九华山的!我也是虔诚的佛教徒,那你要不少钱的!不过我还是劝你版和你妈权

妈单独去的,因为和旅行社你是玩不倒什么东西的!而且他们导游叫你买香,他们拿回扣,最好自己去,先自己买香保管好!你在合肥你可以做长途车来池州市,在从汽车站做车去九华镇就可以了!

不过到了池州你可以联系当地的大九华旅行社,号码是:0566-2038829/0566-3201158!还是不错的!

——阿弥陀佛——

到九华山烧哪几个庙,九华山烧香拜佛顺序

1楼 安徽九华灵山 7 九华山有多少寺庙 ?到九华山有哪些寺庙是不得不去的? 九华山烧香拜佛顺序 2楼 匿名用户 到九华山来礼佛敬香,也没有规定哪座寺庙非得烧香不可,和哪座寺庙不能烧香的说法。完全是根据香客自己的喜好和缘分来界定。九华山现在也有相关规定,在九华山不允许烧高香,还有规定寺庙里有免费提供...

到九华山敬香拜佛有什么禁忌和注意事项

1楼 匿名用户 到 九华山 拜佛 很好,俗世 说法很多,但都是小节,佛法 上 烧香 拜佛 贵在虔诚恭敬,只要真正的心诚,带上你的诚心善心,就会有福报的 你也可以在手机上安装 吉星许愿,里面恭请了 观音菩萨 等多尊神佛,法相神圣庄严,平时随身带在身上,既能护身定心保平安,又能时常虔诚祈拜,很方便灵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