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子发黑是什么原因,怎么处理,家里的植物叶子发黑,这是什么情况,原因,怎么解决? 20

2021-03-18 10:59:37 字数 1812 阅读 8015

1楼:匿名用户

施肥过量:施肥过多就会出现新叶肥厚,且凹凸不平,老叶干尖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增加换水量,使肥料流失掉,或立即倒盆,用水冲洗球根后再重新栽入盆内,建议以后可以叶面肥喷施沃叶叶面肥1500倍液左右,轻施肥,效果更好。

炎热高温:若将花卉放在高温处让强光直晒,极易引起幼叶叶尖和叶缘枯焦,或叶黄脱落。需及时移至通风良好的阴凉处。

水土偏碱:由于水中缺乏可被其吸收的可溶性铁等元素,叶片就会逐渐变黄。栽植时要选用碱性水土,生长期间经常浇矾肥水。

密不通风:若施氮肥过多,枝叶长得过于茂盛,加上长期未修剪,致使内膛枝叶光线不足,容易引起叶片发黄脱落。应合理施肥并加强修剪,使之通风透光。

温度不当:冬季室温过低,花卉受到寒害,因而导致叶片发黄,严重时枯黄而死。若室温过高,植株蒸腾作用过盛,根部水分养分供不应求,也会使叶片变黄。应注意及时调整室温

病虫危害:受到真菌等病菌侵害而引起的叶斑病,易使叶片局部坏死,出现黄色斑点或斑块,严重时整叶枯黄脱落;受到花叶病毒侵染后叶片上出现黄绿相嵌的斑驳;遭受介壳虫、红蜘蛛等危害。

家里的植物叶子发黑,这是什么情况,原因,怎么解决? 20

2楼:匿名用户

看你发的慧唤**你的植物可能是得了一种霉菌病,首先你要给植物换有机土壤,然后喷洒含有氮肥的养料没旦或是除虫剂,尽量保持植物的光照和通风,不要一次性浇太多水,这种植物通枯碧扰常三到五天浇一次水就可以。

3楼:匿名用户

一可能春庆搭是叶片缺水所导致的,差闭可以多浇点水

可能是,得了黑斑病,需要买一些治黑斑病的药物扒拿来喷洒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土质的问题吧,可以把土换一下试试

5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病虫害了,整点杀虫剂试试?

室内的植物叶子变黑了是怎么回事,先是起黑点

6楼:匿名用户

这可能是植物的“黑斑病”。 黑斑病症状:  叶、叶柄、嫩枝和花梗均可受害,但主要为害叶片。

症状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发病初期叶表   面出现红褐色至紫褐色小点,逐渐扩大成圆形或不定形的暗黑色病斑,病斑周围常有黄色晕圈,   边缘呈放射状、病斑直径约3-15毫米。后期病斑上散生黑色小粒点,即病菌的分生泡子盘。

严重   时植株下部叶片枯黄,早期落叶,致个别枝条枯死,如月季黑斑病。   另一种是叶片上出现褐色到暗褐色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的轮纹斑,其上生长黑色霉状物,即病   菌的分生孢子。严重时,叶片早落,影响生长、如榆叶梅黑斑病。

防治方法:1.加强栽培管理,注意整形修剪,通风透光。

2.喷50%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0-1000倍液,或75%白菌清500倍液,或80%代森锌500倍液,7-10天1次,连喷3-4次。

7楼:匿名用户

注意到栽种在室内就知道原因了。你栽种的植物一定是没有充分吸收到光照,因为在室内。然后植物正常生长是少不了光合作用的正常进行的,在室内没有充分的光照不仅照成光合作用速率降低,而且因为合成进行光合作用的光合色素叶绿素也必须要光照。

叶绿素也就不能及时充分合成,叶子显绿色是因为有色素,这样缺少了叶绿素叶子就会有黑斑乃至整块变黑。解决办法就是及时移动植物到采光充分处。

盆栽植物叶子发黑怎么办

8楼:康姆勒发电机

很可能是得了褐斑病或

黑斑病。这可能同您现在的养护环境有一定关系,过阴过湿或通风不良。

如果你家植物都放室内的话,最好搬到外面让它晒晒太阳,有些植物放长期放室内对它的生长不利的,叶子发黑也有可能是菌类繁殖了。

一叶兰叶子发黄是什么原因一叶兰叶子发黄原因及处理

1楼 荣荣和平 修剪一下坏叶,放室内明亮处就可以,干透浇水,见干见湿比较好,粗放管理就可以生长,分株繁殖就可以 一叶兰叶子发黄是怎么了?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 2楼 帽帽 原因 1 至少一年没有换土,营养耗尽。2 通风透气不好。3 浇水太多。涝伤根系。 对照以上3方面找主要原因。改正以后,慢慢会好。求...

一夜莲的叶子为什么发黑,七叶莲的叶子发黑是什么原因

1楼 匿名用户 一夜莲的叶子发黑腐烂,通常主要有下面几个原因 1 施肥过多造成肥害 2 病菌感染 3 光照不足过于潮湿 4 水比较脏或者缺水引起等。 应对上述情况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1 追肥过多立即换水 底肥过多翻盆换土 2 生长期均可发生叶病,要剪去坏叶,可用50 多菌灵,1000倍液喷洒或者农药适...

绿植叶子背面有黑点是什么原因,植物叶子上长了黑斑,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处理呢?

1楼 小雪糕 黑霉病和炭疽病不会有小疙瘩。褐斑病病斑微凸,形状近圆形,相邻病斑融合后呈不规则形。 褐斑病会造成早期落叶,主要是夏季借风雨传播,预防应在六月份喷波尔多液,防治可以用托布津和多菌灵。 植物叶子上长了黑斑,是怎么回事?需要怎么处理呢? 2楼 安观影 原因 如果是芦荟,或者是别的多肉植物,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