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油菜花开的菜田里常见蜜蜂来回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

2021-03-18 10:22:13 字数 3957 阅读 8116

1楼:弥君洁

油菜虫媒花,花粉大营养物质多为的就是吸引昆虫来授粉;水稻风媒花,花粉轻,营养物质少,而且,油菜花还有蜜,水稻就没。昆虫也很聪明,也懂得投入产出比,所以,它们奔花粉营养物质多,花蜜多的花去了,比较干瘪的水稻花就很少去了 ,但如果只有水稻,没的其它更好的花,它们也会去水稻采粉的,没的选择了

简单点就是:因为油菜是虫媒花,而水稻则是风媒花

2楼:亡命真难取

上面的那位说的很好 赞一个 有一定专业性 可是还有一些没说到

蜂农只追油菜不追稻花 因为稻花没什么收益 所以蜜蜂自然也就少了

还有稻花开花时正是农户杀虫 洒药的时候 所以有的蜂农会避开稻花把蜂转移了

为什么油菜开花的菜田里常见蜜蜂来往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田中却很少见到蜜蜂

3楼:在在馨

油菜花需要昆虫来传播花粉。而水稻是靠风来传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没有花蜜,不会吸引蜜蜂。

油菜花开花时,能产生蜜蜂酿蜜的花粉,而水稻开花不会产生那些,产生的是一些无糖的粉,和玉米差不多性质的!花的结构不一样,水稻明确的说法不是叫花,而是应该叫授粉!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来采花粉的;而水稻就没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见到蜜蜂了。

4楼:霖筱悠

,油菜花开花时,能产生蜜蜂酿蜜的花粉,而水稻开花不会产生那些,产生的是一些无糖的粉,和玉米差不多性质的!花的结构不一样,水稻明确的说法不是叫花,而是应该叫授粉

5楼:百度用户

油菜花属于虫媒花,其花可以招引昆虫,以帮助其传粉。 水稻花属于风媒花,其花粉轻,通过风帮助其传粉。 油菜花需要昆虫来传播花粉。

而水稻是靠风来传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没有花蜜,不会吸引蜜蜂。油菜花开花时,能产生蜜蜂酿蜜的花粉,而水稻开花不会产生那些,产生的是一些无糖的粉,和玉米差不多性质的!

花的结构不一样,水稻明确的说法不是叫花,而是应该叫授粉!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来采花粉的;而水稻就没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见到蜜蜂了。

6楼:风过又伤痕

因为油菜花是虫媒花,要靠昆虫来传粉;而水稻是自花传粉,不需要靠昆虫来传粉,所以油菜开花的菜田里常见蜜蜂来往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田中却很少见到蜜蜂。

7楼:cz°√傷傷

油菜花花粉多香味很大.蜜多采出来的蜜香甜.所以油菜花太吸引蜜蜂了.水稻则没有油菜花那样的香气..花粉很少的

8楼:孔子对你说

因为油菜花是异花传粉,虫媒花,它有华丽的外表,芳香的气味和诱人的花蜜,需要昆虫来帮助传粉。而水稻花是风媒花,它的花粉轻,通过风即可传粉。

9楼:

因为油菜主要靠昆虫传粉,是虫媒花,能吸引蜜蜂。

而水稻属于风媒花,特点是花粉多而轻,柱头分叉或成羽毛状,并且伸出花瓣外面,不能吸引蜜蜂。

10楼:赤色魔法师

因为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来采花粉的;而水稻就没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见到蜜蜂了。

11楼:sha蛋

油菜为虫媒花,水稻为风媒花。

油菜花属于虫媒花,其花可以招引昆虫,以帮助其传粉。 水稻花属于风媒花,其花粉轻,通过风帮助其传粉。

12楼:爱屋及乌

因为水稻使用风传粉的

他不是虫媒花 是风媒花

没有华丽的外表 芳香 及诱人的花蜜

不吸引困昆虫

13楼:百度用户

油菜花属于虫媒花,颜色鲜艳,可以吸引昆虫,帮助传粉。而水稻花是风媒花,花粉多而轻,颜色单一,不需要昆虫传粉,而是通过风力来完成传粉

14楼:↑壞丶丫頭

因为油菜花是虫媒花,需要昆虫传粉

而水稻是风媒花,不需要昆虫传粉

15楼:gg开心果

因为油菜是虫为媒,水稻是风为媒

16楼:游利骏

因为油菜花是虫媒花

而水稻是风媒花!

17楼:匿名用户

油菜为虫媒花,水稻为风媒花。

18楼:路过

因为油菜花是虫媒花,而水稻是粉煤花

19楼:匿名用户

因为油菜花的蜜 更甜

为什么在菜油开花的菜田里常见蜜蜂来往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田中却很少见到蜜蜂?

20楼:

您可以细细观察水稻开花时的形态,而且水稻是自花授粉植物。

21楼:匿名用户

蜜蜂采蜜也采花粉。

蜜蜂繁殖幼虫需要蜂蜜,蜜蜂平时只吃蜂蜜,蜂王吃王浆特殊时期可以蜂蜜为生。

蜜蜂繁殖幼虫需要花粉,也只有繁殖幼虫需要花粉。

油菜花是蜜源植物、水稻是粉源植物。

因此油菜花任何时候蜜蜂都是喜欢的。粉源植物只有蜜蜂繁殖时才受欢迎。

水稻是在夏季开花,此时很多地方蜂群都在越夏,不是大量繁殖,所以采的蜂少。

另一个原因水稻花开的时间非常短,这也是主要原因。

蜜蜂确实要采水稻花的。

为什么在油菜开花的菜田里常见密蜂来往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田中却很少见到蜜蜂拜托各位了 3q

22楼:铁苼

你好,水稻扬花授粉在每天的11-12点,这段时间也会有很多蜜蜂采集花粉的,水稻开花蜜蜂只能够采集花粉,蜜分泌很少的。

初一科学问答

23楼:虞树

因为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来采花粉的

水稻就没有花粉,所以...

土层越深越接近原土质,养分多,但越不透气,得到空气量最少,相反,空气量越多但养分少,所以要根据不同种子找到最合适的深度

24楼:血舞艳阳

1.为什么在油菜开花的菜田里常见蜜蜂来往飞舞,而水稻开花盛期的稻田中却很少见到蜜蜂?

答:因为油菜是虫媒花,而水稻是风媒花

2.有经验的农民在播种时,非常注意播种时覆盖种子的土层厚度。土层太厚或太薄都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土层越深越接近原土质,养分多,但越不透气,得到空气量最少,相反,空气量越多但养分少,所以要根据不同种子找到最合适的深度

25楼:快乐

1.有两种答案:

因为油菜花有很多花粉,蜜蜂是来采花粉的;而水稻就没有花粉,所以就很少见到蜜蜂了。

油菜花需要昆虫来传播花粉。而水稻是靠风来传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没有花蜜,不会吸引蜜蜂。

2.土层越深越接近原土质,养分多,但越不透气,得到空气量最少,相反,空气量越多但养分少,所以要根据不同种子找到最合适的深度

26楼:匿名用户

1因为油菜是虫媒花,而水稻是风媒花

2让植物更好的生长,得到充足的水分,空气

27楼:卧室拜拜

1,油菜花需要昆虫来传播花粉。而水稻是靠风来传播花粉的。水稻的花没有花蜜,不会吸引蜜蜂。

2.有经验的农民在播种时,非常注重已播种是覆盖种子的土层厚度。土层太厚或太薄都不好,这是为什么呢?

太厚,土壤下氧气缺少.容易造成种子不发芽.

太薄,种子不易固定住位置,而且容易被鸟类等天敌所吃,而且氧气过于充足,导致呼吸作用过多,影响种子的饱满程度.且上面养分和水分较少

油菜地里常有蜜蜂飞舞,而稻田却没有蜜蜂问津,这是因为(  )a.油菜花为虫媒花,水稻花为风媒花b.油

28楼:专属迷醉丶棓

油菜田里放养蜜蜂,蜜蜂不但可以采蜜,在采蜜的同时把身体粘附的花粉带到了另一朵花的柱头上,为花粉传播起到了关键作用.通过蜜蜂的传粉,油菜籽的产量能得到大幅度的增加.油菜地里常有蜜蜂飞,而稻田地里却没有蜜蜂去,原因是油菜花是虫媒花,需借助昆虫进行传粉,水稻是风媒花,需借助风力进行传粉.

故选:a

为什么神经病看见油菜花就会发病,为什么傻子大多会在春天油菜花开的时候发病 10

1楼 沫姑娘 并不是说神经病看见油菜花会发病,而是季节对于精神疾病的发病有一定影响,在油菜花开的季节,精神疾病发病率相对其他季节更高一些,所以才会说油菜花黄神经病发。 2楼 整电脑的 一大片的黄色有视觉冲击吧我想是 油菜花与精神病有什么关系吗 3楼 匿名用户 这与油菜花关系不是太大而是 旅途精神 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