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打狂犬疫苗后的不良反应

2021-03-18 08:44:28 字数 523 阅读 8519

1楼:奥昱宠物药

接种反应及禁忌症

(1)接种反应

局部反应:少数有注射部位疼痛、红肿、硬结、搔痒,甚至水肿、淋巴结肿大。 全身反应:

精制vero细胞狂犬病疫苗和精制地鼠肾细胞疫苗,因疫苗经纯化,杂质白极少,所以接种副反应罕见或轻微。

(2)禁忌

**性接种:由于狂犬病是致命性疾病,为挽救生命任何禁忌症都是次要的,故被患狂犬病的动物咬后预防无禁忌症。

预防性接种:在保证近期不会有接触传染源及狂犬病毒机会的前提下,妊娠期及有急性疾病、过敏体质、使用类固醇和免疫抑制剂者可推迟接种。

对链雷素、新霉素过敏者慎用。

6.注意事项

(1)若发现制品有摇不散的凝块或变色,或安瓿有裂纹,液体疫苗曾经冻结等情况,均不得使用。 (2)疫苗应在有效期内使用。

(3)注射疫苗期间可照常工作,但切忌饮食酒、浓茶等刺激性食物及进行剧烈劳动,以避免引起反应。

(4)严重咬伤者一定要联合使用抗狂犬病血清。

(5)备用1:1000肾上腺素。

打了乙肝疫苗后的不良反应有哪些,成人注射乙肝疫苗后不良反应 10

1楼 铭越涂料小郭 一般会出现如下不良反应 1,局部反应 出现局部的红肿及硬结短暂的炎症反应,一般2 3天自行消退。2,发热 低中度发热一般会自行消退,高热的话及时就医。 3,还有部分患儿会出现头痛 头晕 全身无力 寒颤,恶心,呕吐,腹痛 腹泻等症状。一般在24小时内会自行消退。 1,注意休息,禁止...

比熊犬打完狂犬疫苗一直拉肚子,五个月大比熊,三针疫苗已经打完,但是一直没打狂犬疫苗,现在去给他打有影响吗,打之前需要注意点什么 5

1楼 欧阳侠 注射狂犬疫苗后,狗狗身体里的免疫系统需要集中精力处理疫苗,因此会出现免疫力相对低下的情况,这是注射疫苗后必然出现的情况。由于免疫力低下,很容易诱发其他疾病,而你所描述的腹泻就是因为这样出现的。 所以你现在需要给狗狗静养,给与一些 腹泻的药物,比如整肠生 乳酶生等等,一般都可以恢复。但如...

梦见手被狗咬出血要不要打防疫苗,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

1楼 饲养管理 不需要。 做梦被狗咬出血,实际没有发生,因此也没有必要打防疫针。 2楼 匿名用户 现实中有被狗咬了吗? 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 3楼 狂犬病专家咨询 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梦说明预防狂犬病,不能指望狂犬疫苗。 预防狂犬病,必须彻底反对养狗。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