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狗咬了,以前打过一次狂犬疫苗还要打吗

2021-03-18 08:44:28 字数 2269 阅读 7593

1楼:既然已经就索性

注射人用狂犬病疫苗自产生抗体后(大约接种第五针时)起算,其免疫保护有效期为6个月。

所以你就自己计算一下超过这个时间没有。

打了一次狂犬疫苗,又被狗咬了,还需要再打一次吗

2楼:东郭秀芳萧绸

再次暴露后处置

1.再次暴露后的伤口处理

无论前次暴露是否(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也不管距离前次免疫时间长短,任何一次暴露后均应首先及时彻底地进行伤口处理。

2.再次暴露后的疫苗接种

一般情况下,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后体内抗体水平可维持至少1年。

(1)如再次暴露发生在免疫接种过程中,则继续按照原有程序完成全程接种,不需加大剂量。

(2)全程免疫后半年内再次暴露者一般不主张再次免疫,可参考产品说明书或根据临床医生建议决定是否采取加强免疫措施;

(3)全程免疫后1年内再次暴露者,应于0和3天各接种一剂疫苗;

(4)在1~3年内再次暴露者,且在前次暴露后已进行过疫苗全程接种者,应于0、3、7天各接种一剂疫苗;

(5)超过3年者应全程接种疫苗。

(6)根据who的建议,一般情况下,只要有足够的证明文件(如疫苗产品合格证书、完整可信的接种记录、接种对象无免疫低下),即可认为免疫效果可靠而不需进行重新全程免疫。如果工作人员在充分解释后暴露者仍坚持,也可进行再次全程免疫。

3.再次暴露后的被动免疫制剂注射

(1)再次暴露发生在首针疫苗接种后7天内,

①上次暴露未注射被动免疫制剂,应对再次暴露的伤口注射被动免疫制剂。

②上次暴露已注射被动免疫制剂,应不需再次暴露的伤口注射被动免疫制剂。

(2)如再次暴露发生在首针疫苗接种7天以后至3年内,不需再次注射被动免疫制剂。

(3)如再次暴露发生在首针疫苗接种3年后,应按照首次暴露处置。

自己正确处理伤口很重要。即使延迟1-2天甚至3-4天也不应忽视局部处理,此时如果伤口已结痂,也应将结痂去掉后按是下述方法处理。之后医生还应按规范进行处理.

1.立即挤压伤口排去带毒液的污血或用火罐拨毒,但绝不能用嘴去吸伤口处的污血。

2.用20%的肥皂水彻底清洗,再用清水洗净,关键是洗的方法。因为伤口像瓣膜一样多半是闭合着,所以必须掰开伤口进行冲洗。

用自来水对着伤口冲洗虽然有点痛,但也要忍痛仔细地冲洗干净,这样才能尽量防止感染继用2%-3%碘酒或75%酒精局部消毒。

3.局部伤口原则上不缝合、不包扎、不涂软膏、不用粉剂以利伤口排毒,如伤及头面部,或伤口大且深,伤及大血管需要缝合包扎时,应以不妨碍引流,保证充分冲洗和消毒为前提,做抗血清处理后即可缝合。

4.同时使用破伤风抗毒素和其他抗感染处理以控制狂犬病以外的其他感染,但注射部位应与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错开。

特别提醒:被动物弄伤或被人咬伤可能得破伤风,需打破伤风抗毒素疫苗。破伤风的潜伏期

通常7 ̄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一旦发病**困难,可能危及生命。但注射部位应与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错开。

要想知道接种的疫苗是否生效,可在全程疫苗接种完后半个月左右检查血清抗狂犬病毒抗体水平。如果血清抗狂犬病毒抗体是阴性,可再加强2-3注射针,可使抗体阳转。再不阳转时最好测定一下细胞免疫指标,一般而言,全程(5针)接种了合格的狂犬疫苗,尤其是并用血清后半个月以上仍未发生狂犬病,则该次狂犬疫苗免疫失败的几率极小。

给狗注射狗用狂犬疫苗可以降低患病几率,其免疫程序是,活苗3-4月龄的犬首次免疫,一岁时再次免疫,然后每隔2-3年免疫一次。灭活苗在3-4月龄犬首免后,二免在首免后3-4周进行、二免后每隔一年免疫一次。

3楼:匿名用户

全程接种狂犬疫苗产生的保护性抗体至少可以持续6个月。

接种狂犬疫苗后半年内(从打第1针日期计算)如果再次被咬,不用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后半年到1年被咬,接种2针,0天,3天各1针。

接种疫苗后1-3年被咬,接种3针,0天,3天,7天各1针。

接种疫苗后3年以上被咬,全程免疫(5针法或4针法均可以)。

上次打狂犬疫苗第1针是什么时间?距离咬伤多久了?如果超过6个月,需要打针。

十几年前被狗咬过,打过一次狂犬疫苗,今天又被一只狗咬了,还需要再打吗

4楼:楚苑博

一般情况下,全程接种狂犬病疫苗后体内抗体水平可维持至少1年。全程免疫后半年内再次暴露者一般不需要再次免疫;全程免疫后半年到1年内再次暴露者,应当于0和3天各接种1剂疫苗;在1-3年内再次暴露者,应于0、3、7天各接种1剂疫苗;超过3年者应当全程接种疫苗。

一年前被狗咬了打过狂犬疫苗,现在又被狗咬了还需要打3针。

做梦让狗咬了要打狂犬疫苗吗,梦见被狗咬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1楼 匿名用户 ,这两天还有很多需要协调的事情等着你去处理,和兄弟姊妹之间的沟通比较顺利一点,和父母之间就没办法那么顺利了,多点耐心吧 梦见被狗咬需要打狂犬疫苗吗? 2楼 吴诗妍好 只是做梦被狗咬了呀, 是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呀, 只是一个梦而已啦,不要胡思乱想了呀。 3楼 斯巴达露西 不需要,你仅仅...

被狗咬,昨天去打了狂犬疫苗,请问我今天可以吃橙子吗

1楼 大脑正常人 当然可以吃了,没有任何影响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问的可笑,那你在这期间还是别吃饭了 3楼 婷1天使 先让我笑一会儿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 可以吃,多吃水果,多休息,多喝水,忌辛辣,2周之后就不用忌口了 我家孩子昨天被猫咬了已经打了狂犬疫苗了可以吃苹果橘子橙子吗? 4楼 大爱无疆 ...

梦见手被狗咬出血要不要打防疫苗,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

1楼 饲养管理 不需要。 做梦被狗咬出血,实际没有发生,因此也没有必要打防疫针。 2楼 匿名用户 现实中有被狗咬了吗? 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 3楼 狂犬病专家咨询 梦见被够狗咬到手出血 梦中说不用打狂犬疫苗梦说明预防狂犬病,不能指望狂犬疫苗。 预防狂犬病,必须彻底反对养狗。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