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被狗咬十年了,打疫苗还有用吗

2020-11-25 11:52:38 字数 3837 阅读 7560

1楼:天之品品

呃,狂犬疫苗是被咬后24小时内注射才有效的,而且打一次疫苗的有效防疫期一般为半年的。你这个都10年了,不用太过于担心了吧,了解下相关知识吧,可能会让你稍微安心一点。狂犬病是很可怕,但是也没必要杯弓蛇影。

只有在狗狗(或其他温血动物)患有狂犬病的时候,他的牙齿才会传播病菌。

如果是自家的狗狗(或其他温血动物),完全不用打疫苗的。

如果狗狗(或其他温血动物)真的有狂犬病的话,一周之内就会死掉,而且,基本上不会出现人死狗不死的情况。

以下是世界卫生组织的说法

1、被有疾病症状的或与健康狗(或其他温血动物)行为有异常的狗(或其他温血动物)等咬伤,在你被咬伤后,要尽快去注射狂犬病疫苗。同时观察咬你的狗(或其他咬你的温血动物),如果10天内,这个动物还没有因狂犬病发病死亡,你就可以终止狂犬病疫苗注射,可以判定你根本没有被传染上狂犬病。

2. 健康狗(或其他温血动物)不带毒。(“带毒”是医学术语,意思是“有传染性”,这里“不带毒”指的是,即使狗、猫等携带了狂犬病病毒,在它们没有发病前,是不具备传染性的。)

也就是说,如果你敢肯定你的狗狗是健康的,就根本不用打疫苗。

被狗咬后超过了16小时,打疫苗还有用吗?

2楼:傲雄宠物学院

有效果的,被咬伤后48小时内都是可以打的,狂犬病主要通过血液传播,可以传播给任何温血动物,只是敏感度不同而已,其中哺乳类动物最为敏感。被野狗或流浪狗咬伤后是必须打的,这种狗身上带有狂犬病毒的可能性很高,虽然现在家养的狗基本都打过疫苗了,但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所以还是打一下比较保险,毕竟是自己生命的问题,不能马虎。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助到你,也希望你能早日**。

被狗咬10年了还可以打疫苗吗

3楼:匿名用户

狂犬病的潜伏期(从咬伤到发病)一般是1-3个月,绝大多数不超过1年。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狂犬病最长潜伏期是6-7年。

咬伤已经10年了,那就超过了狂犬病的最长潜伏期,说明当时没有感染狂犬病毒,不会发病也不用再打疫苗。

20年前被狗咬过,现在还用打疫苗吗?

4楼:匿名用户

狂犬病的潜伏期一般是半个月到三个月,多数病例的潜伏期集中在30-90天,尽管经who验证的最长潜伏期是六年,但我国确实有潜伏期超过十年的病例存在。外国也有个别这样的病例报道。

狂犬疫苗注射原则上是接种越早效果越好,最好在24小时内注射。但是,超过24小时注射疫苗,只要在疫苗生效前,也就是疫苗刺激机体产生足够的免疫力之前人还没有发病,疫苗就可以发挥效用,但效果不一定好.对暴露已很久而因种种原因一直未接种狂犬疫苗的人,只要能得到疫苗,也应与刚遭暴露者一样尽快给予补注射,争取抢在发病之前让疫苗起作用,这时,前一针或前两针的接种剂量应当加倍。

必要时应包括使用狂犬病免疫球蛋白。

特别提醒:被动物弄伤或被人咬伤可能得破伤风,需打破伤风抗毒素疫苗。破伤风的潜伏期 通常7 ̄8日,但也有短仅24小时或长达几个月或数年。

一旦发病**困难,可能危及生命。但注射部位应与抗狂犬病毒血清和狂犬疫苗的注射部位错开。

要想知道接种的疫苗是否生效,可在全程疫苗接种完后半个月左右检查血清抗狂犬病毒抗体水平。如果血清抗狂犬病毒抗体是阴性,可再加强2-3注射针,可使抗体阳转。再不阳转时最好测定一下细胞免疫指标,一般而言,全程(5针)接种了合格的狂犬疫苗,尤其是并用血清后半个月以上仍未发生狂犬病,则该次狂犬疫苗免疫失败的几率极小。

给狗注射狗用狂犬疫苗可以降低患病几率,其免疫程序是,活苗3-4月龄的犬首次免疫,一岁时再次免疫,然后每隔2-3年免疫一次。灭活苗在3-4月龄犬首免后,二免在首免后3-4周进行、二免后每隔一年免疫一次。

5楼:匿名用户

我也几十年前被狗咬过,就剪了撮狗毛烧成灰贴在了那里。

别担心这个事情,这个概率小得比走在马路上被车撞了的概率都小得多得多得多,如果你出门都不担心会出交通事故,就不用担心那个事情了。

6楼:匿名用户

报纸是印刷品,不是医学院的研究项目

在地球上的人类,被狗咬最长潜伏期是6年,有两例。按概率算就是去过月球了~

你觉得你能去火星旅游一次么~~

或者说你的大脑标本比爱因斯坦的大脑标本还要有医学研究价值么?

7楼:dj茜丹

不会有问题的,不信你问医生,如果想要安心一些,可以去做检查的~

被狗咬过十年后打疫苗有用吗

8楼:cecilia嘟嘟

当然没有用 最佳疫苗时间是24小时之内 如果被狗咬了 怕得上狂犬病的话只能去医院检查了 不排除您已经得病了 以为狂犬病的潜伏期最高在18年左右

被狗咬十年后,年年打狂犬疫苗有用吗

9楼:威武大中华

大多数狂犬病会在3个月内发作,超过一年的很少,三年以上的就很稀少了,这个都10年了可以不用担心了。

而且狂犬病疫苗也不需要年年注射。

被咬后注射一次即可,疫苗的有效期一般为6个月

10楼:邓尘姚珠

十年后打有用的。被狗咬了,当场就要在伤口上淋酒精消毒,立即去打狂犬育苗!

我被狗咬过三次,都打了的。医生告诉我,被狗咬了一定要打针,狂犬病在人体内可以潜伏80年,有些没有打针的在老了的时候会突然疯掉,就是这个缘故。

不管多少年,还是要去注射狂犬育苗!一定要。

被狗狗咬伤一个月了,打疫苗还有用吗?

11楼:匿名用户

被咬伤一个月注射狂犬疫苗一样有效。在狂犬病发作之前,按流程注射狂犬疫苗后,体内抗体可以到高峰,狂犬病不会发作, 建议你尽快到医院或者疾控中心按流程注射狂犬疫苗,以刺激机体产生抗体,预防狂犬病的发作。

狂犬病(英文:rabies )是一种影响哺乳动物神经系统的致命疾病。在发病后期,病毒从大脑转移到唾液腺和唾液,通过咬伤或接触粘液膜(鼻腔、口腔和眼睛)传染。

一旦出现症状就会致命。狗在患病症状出现两周之前就可能会有传染性,因此需要对疑似感染动物进行隔离观察。狂犬病暴露是指被狂犬、疑似狂犬或狂犬病宿主动物抓伤、咬伤、舔舐**或黏膜破损处。

而“暴露前免疫”的接种程序为: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按0、7、28天各接种1针;一年后加强1针,以后每三年加强1针。

但如暴露,必须及时进行加强。

12楼:紫一归仙韵

可以打得。

过去有一种观点认为,被猫狗抓咬伤以后,因种种原因当时没有及时

注射狂犬疫苗,经过数月以后“没事”,便不需要用狂犬疫苗来预防狂犬病了。这是不对的。因为如果肯定是被猫狗抓咬伤的话,据统计大约有5%左右的狂犬病患者,潜伏期超过12个月。

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被狂犬咬伤数月后的病人,应该进行救治免疫接种程序。

被狗咬了十年了,当时没打疫苗,现在打疫苗还有用吗

13楼:美好时光好男儿

最佳注射狂犬疫苗的时间是24小时内,原则上越早越好,时间太久了注射狂犬疫苗是没有意义的。

你不需要担心害怕,你被狗咬伤四年没有发作狂犬病,以后一般情况下不会发作狂犬病了,安心生活吧。

14楼:爱凤姐的微笑

如果该狗携带狂犬病病毒的话,现在打疫苗已经为时太晚了,病毒早已潜伏。

15楼:life天虎

狂犬病的潜伏期最长有十多年的 反正我只知道一发病等于死 至于还在潜伏期打疫苗有没有作用 你最好自己去医院看下

16楼:樱空下de传说

没有用了,但是一般也不会得狂犬病。

17楼:匿名用户

可能没用了,当时病毒比较集中,现在分散开了

人死后快一年了,请和尚做法事还有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怀念逝去的亲人 不一定要请请和尚给他做法。可以认真学习 努力工作 与人为善 奋发图强。来报答酒泉下的亲人。 农历七月是孝亲月,佛教寺庙有很多超拔法会。为父亲及历代祖先,宗亲 六亲眷属 ,及冤亲债主作法会,尤其是斎僧大会,供僧功德。皆是报恩尽孝,消灾解厄的好机会。 人去世后请和尚做法事...

我家电视机十年了坏了还有必要修吗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电视机如果是十年以上就没有必要去修了,因为它的所有电子配件几乎都老化了,特别是显像管 2楼 匿名用户 换了吧。太老了。应该换带网络接口的,看网络电视,基本上没有广告烦人。 3楼 释巴拉古 买新的吧,现在一台显像管电视的维修费用也是很高的, 不如买个led基本款,42寸的打折应该不到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