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经济学要考哪几门,考研的话,政治经济学要考哪几门科目?

2021-03-18 06:00:30 字数 5558 阅读 2050

1楼:高顿教育

技术经济学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一/(202)俄语/(203)日语、(303)数学

三、(816)西方经济学。(根据不同院校,专业课内容范围会略有不同)。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只考一门,即西方经济学(微观和宏观),我建议你去买人大高鸿业主编的看看。

3楼:百度网友

考研初试是西经统考,考《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具体参考书要看你报考学校的要求。还没考虑好的话可以买 高鸿业 版的《西方经济学》(宏、微观)先来看看,它还有配套的习题(深绿色皮,16开)。

复试考什么科目要看你报考的专业,参考书要看具体学校指定的书啦!

4楼:匿名用户

对于专业课来说,并不是全国统一命题,大家都考一样的题目。很多学校都自主命题,所以对于考研的学生来说,建议先确定自己想考的学校,然后去报考学校**查看相关专业课,例如:上海财经大学,今年是金融联考:

而北大,只要是大学学过的经济学科目都在考试范围之内;不同的学校要求不同,所以应该首先确定报考学校之后,再来确定经济学考试参考书目。

5楼:匿名用户

数学 政治 英语 西经

考研的话,政治经济学要考哪几门科目?

6楼:匿名用户

政治经济学考研科目每个学校都不一样,具体科目规定可以查询大学的官方**。

经济学门类中的一级学科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考试科目基本相同。

7楼:沉默军团

你大体考政治,那么仍然是英语和政治的公共课,不用考数学.. 专业课考什么要看学校如何规定,没有一定的,你可以看看陕师大的招生简章,上面有详细的说明. 陕西属于b区,收分按照相应专业的b区收分就可以.每年变化不大.. 建议你上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这上面都能查到这些信息,而且信息比较权威,以后在网上报名也是这个**. 祝好运~

希望采纳

8楼:yzwb我爱我家

思想政治(100分)、英语一(100分)、数学三(150分)和专业课(150分)。

专业课考试内容,每个招生院校不尽相同,需要查看招生院校的具体公告。

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简称考研,也称研究生入学考试)指教育主管部门或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组织的统一考试和招生单位组织的面试组成。研究生入学考试分为硕士和博士两个层次,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国家统一考试科目一般包括外语、政治、专业课和综合。

研究生还可分为全日制和在职两种。两者的最大区别在于全日制毕业有学历学位,而在职只有学位。考试由单独考试的初试科目均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

学完规定的全部课程且考试合格并通过硕士学位**答辩者,授予国家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学习形式存在全脱产、半脱产、在职学习三种形式。

9楼:匿名用户

ddl尽量连续学习,千万不要学几天玩几天,这样很容易把前面学的东西就忘了,整理了今年考研资料。

你需要的,我刚好有,还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话可关注、gong众浩:易思课考研 东西很全的 。..

....

....

某县官写字潦草,欲置酒延宾,批票付隶人买猪舌,舌字书之过长,隶人误为买猪千口。遍乡寻买,但得五百口,赴官哀告,愿减其半。县官笑曰:

吾令尔市猪舌,何以识为市猪千口?隶人对曰:今后若市鵞,千万书短些,休要写作买我鸟。&

10楼:匿名用户

tgh给大家的建议是如果你真的抱着必过的心态,那你一定可以过。我准备考这个,准备了一些资料,

你需要的,我刚好有,还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话可关注、gong众浩:易思课考研 东西很全的 。..

....

....

孙亮,字子明,权少子也。权春秋高,而亮最少,故尤留意。姊全公主常谮太子和子母,心自不安。

因倚权意,欲豫自结,数称述全尚女,劝为亮纳。赤乌十三年,和废,权遂立亮为太子,以全氏为妃。太元元年夏,亮母潘氏立为皇后。

冬,权寝疾,征大将军诸葛恪为太子太傅,会稽太守滕胤为太常,并受诏辅太子。明

11楼:匿名用户

orw好的方法是成功的一半,在学习上要注重方法。听听专业老师怎么说的,我整理了专相关资料,希望属能帮到你 ,

你需要的,我刚好有,还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话可关注、gong众浩:易思课考研 东西很全的 。..

....

....

今天下郡县牧民之吏,大抵以刑强齐之耳。任蚩蚩者自为啄息喜怒,一不顾问。至其犯法,小者桎梏,大者弃市,豪强者漏网,弱者靡烂,苟以掩耳目而止。

原国家所以立法之意,岂尔尔哉!盖亦欲守土者,日教民以孝悌仁义之经,不率而后刑之。其率教而有文者,则以进于学使者而登之庠序。

既登之矣,则以授

12楼:匿名用户

tkw给大家的bai建议是如果du你真的抱着必过的心态,那你一zhi定可以过。dao我准备考这个,准备了一回些资答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语,数学等专业课都有的都有,还有真题。你关注gong\众\号\搜:易思课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昔人有睹雁翔者,将援弓射之,曰:“获则烹①。”其弟争曰:“舒雁烹宜,翔雁燔②宜。”竟斗而讼於社伯③。社伯请剖雁烹,燔半焉。已而索雁,则凌空远矣。

13楼:匿名用户

wxl在进行学习之来前,你需要了解考试的源科目和内容有哪些。 我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到你 ,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语,数学等专业课都有的都有,还有真题。你关注gong\众\号\搜:易思课考研。就能看到了。..

....

....

某氏园中,有古木,鹊巢其上,孵雏将出。一日,鹊徊翔其上,悲鸣不已。顷之,有群鹊鸣渐近,集古木上,忽有二鹊对鸣,若相语状,俄而扬去。

未几,一鹳横空而来,咯咯作声,二鹊亦尾其后。群鹊见而噪,若有所诉。鹳又咯咯作声,似允所请。

鹳于古木上盘旋三匝,遂俯冲鹊巢,衔一

14楼:匿名用户

xxr主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老师,然后扎扎实实地听课、看书、做题,制定合理的目标,并坚决地执内行。我

容整理了相关资料,希望能帮到你 ,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语,数学等专业课都有的都有,还有真题。你关注gong\众\号\搜:易思课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国子先生晨入太学,招诸生立馆下,诲之曰: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方今圣贤相逢,治具毕张。

拔去凶邪,登崇畯良。占小善者率以录,名一艺者无不庸。爬罗剔抉,刮垢磨光。

盖有幸而获选,孰云多而不扬?诸生业患不能精,无患有司之不明;行患不能成,无患有司之不公。言未

15楼:匿名用户

pqj一定制定合来

理的目标,并自坚决地执行。找到适合bai自己的du老师,然后扎扎实实地zhi听课、看dao书、做题,可以试着多听几个老师的课,这是我整理的一些资料

你需要的,我刚好有,还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话可关注、gong众浩:易思课考研 东西很全的 。..

....

....

红毛国,旧许与中国相**。边帅见其众,不许登岸。红毛人固请赐一毡地足矣。

边帅思一毡所容无几,许之。其人置毡岸上,但容二人,拉之容四五人。且拉且登,顷刻毡大亩许,已数百人矣。

短刃并发,出于不意,被掠数里而去。

会计学考研,考哪几门课程?

16楼:水瓶没有眼泪

会计学考研科目如下:

1、会计分学硕与专硕,学硕的初试和复试科目即使一样也要求不同,专业课各校自己命题,专硕的初试科目都是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和英语二但复试的要求不同。

2、各大学学硕的初试科目除了相同的统考课①思想政治理论;②英语一;③数学三,一般还有1门管理学因学校不同而可能要求不同(政治、外语各100分,数学和专业课各150分,总分合计500分)。

3、会计硕士专业学位,初试均为统考共两科总计300分,科目是:

①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由数学、逻辑和写作构成,其中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合计200分);

②英语二(100分)。专业和思想政治理论由招生学校在复试中进行。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17楼:腿长脸帅怪我喽

1、101思想政治理论

2、201英语一

3、303数学三

4、专业课考一门(由招生学校决定)

会计学专业是以会计学、审计学、财务管理为基础的基本理论应用学科,以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理论和知识为基础,主要学习财务会计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资本运营、资产重组、企业兼并方面的专业知识和国际会计核算的惯例。

同时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侧重于实务操作,通过会计手工模拟室和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的基本训练能,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会计实际问题的基本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注重强化学生财务管理、审计、经济法、税法方面知识的学习,为学生以后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18楼:亲亲贺小鱼吧

会计专业研究生考研,需要考的科目如下:

1、会计分学硕与专硕。

2、学硕除了考①101思想政治理论和②201英语一③303数学三外,还有1门专业课通常是管理学因学校不同而可能不同(政治、外语各100分,数学和专业课各150分,总分合计500分)。

3、专硕初试科目是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数学75分,逻辑60分,写作65分合计200分)和②204英语二(100分)。专业和思想政治理论在复试中进行考核。

会计专业是研究企业在一定的营业周期内如何确认收入和资产的学问。会计师除了准备财务报表以及记录企业交易行为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参与企业间的合并、质量管理、信息技术在财务方面的应用、税务战略以及很多企业的管理决策活动,会计专业领域涉及面广:鉴证,审计,税收,公司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破产清算,法务会计,预算制定,商业咨询等等都是会计专业将要涉及的领域。

19楼:匿名用户

去你要报考学校的**看看他们的报考简章,上面有详细说明,科目,参考书,招考人数等信息。每个学校要求不 一样,看看他们2010的报考简章及全国各招生院校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汇总。

希望对你有帮助。

20楼:天行者在这

这需要看你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你可以去他们学校的研招网去查询。

万学海文考研的权威辅导,能帮你解决你的困惑。

考研经济学需要考哪些科目

21楼:是微光吖

理论经济学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论、(201)英语

一、(301)数学

一、(845)经济学(注:专业课各大院校的考试科目有所不同,需以报考院校为准)。

22楼: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

经济学考政治,英语,数学三,专业课。专业课是考经济类的东西,各个学校考试难度内容形式也不相同。

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已成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最紧缺人才,缺口高达30、40万,工作1-3年后平均年薪可超10万,优秀的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年薪甚至可达20万。并有更多国外就业机会!

建筑系考研考那几科,建筑学考研要考哪几门课程

1楼 milkly牛奶仔 东南 101政 201英或202俄或203日或214德 单 413中外建筑与城市建设史 502建筑设计基础 快题,考一天 复试科目 建筑设计 快题 初试 《中国建筑史》 第四版 ,潘谷西,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外国建筑史》 19世纪以前 ,陈志华,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 《外国...

舞蹈考研要学哪几门课程,考研都考哪几门课程?

1楼 匿名用户 舞蹈考研,政治和外语是肯定考的, 专业课,主要是《艺术概论》方面的,还有《中国近现代舞蹈史》之类的。 不过主要是看你要报考哪所院校的,什么专业,舞蹈理论还是舞蹈专业,报考专业不同,院系不同,考试的内容也不同。 2楼 爱澈澈的咩 一共需要考四科,英语 政治 业务课 一 业务课二。 两门...

自考的话需要考哪几门学科呢,成人自考本科要考几门?有哪些?

1楼 你乳此给力 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分文 理科,具体为录取类别由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决定。各科类统考科目为政治 英语和一门专业基础课。 1 文史类 政治 英语 大学语文2 理工类 政治 英语 高等数学 3 经济管理类 政治 英语 高等数学 自考本科要考几门?有哪些? 2楼 智恩诚仁网校 自考本科一般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