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碗上的花纹为什么洗不掉,碗上的花纹是怎么搞上去的?

2021-03-18 05:53:54 字数 2293 阅读 5992

1楼:匿名用户

瓷碗上的花纹是上釉上上去的,不是普通的图画,经过了特殊处理,当然不会一洗就掉

2楼:银河帆影

釉彩分为釉上彩、釉中彩、釉下彩,其中后两中颜色的上面都覆盖着一层釉,而釉是不溶于水的,所以洗不掉,釉上彩会有一定程度的脱落,但是不严重。

3楼:匿名用户

是经过瓷窑烧制而成 洗不掉的

4楼:百度网友

你说石头上的色能洗的掉吗??

这是最简单的解释了

5楼:畅野雪理夏

碗上带的花纹,还是后来染上的花纹,先天的就不好处理了,那是烧制出来的,后天的可用钢丝球擦拭,或用油烟清洗剂浸泡一会再擦,不要用白猫什么的那种

瓷碗上的花纹为什么洗不掉

6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瓷器上面的花纹,有的是釉中彩、有的是釉上彩;一般是洗不掉的!

7楼:传统的

瓷碗、瓷碟等,是用白色的粘土制成的。画上花纹图案后,在外面涂一层白釉(瓷釉),然后放进炉子(或窑)里烧。这样就把花纹烧上了,所以,也就洗不掉了。

8楼:雨花石

那是釉下彩,肯定洗不掉

9楼:示怡赖晗雨

画上花纹图案后,在外面涂一层白釉(瓷釉),然后放进炉子(或窑)里烧。这样就把花纹烧上了,所以...........

瓷碗上的花纹为什么洗不掉?

10楼:狸禾

瓷碗是用一种干净洁白的粘土做成的。制作方法是:先把洁白的粘土研成粉末,用水揉匀,然后用手工或者机器将它做成碗,这叫做制坯;把坯阴干后,在碗的表面画上各种花纹图样,再涂上釉,然后把碗坯放到高温窑里去烧,烧出来的就是光滑、发亮的瓷碗了。

11楼:

现在陶瓷碗上的花纹一般都是釉下彩——

釉下彩是指先在半成品坯上彩绘图案之后,再施釉进入高温窑焙烧而成的。烧成后的图案被一层透明的釉膜覆盖在下边,显得晶莹透亮。

如此就自然不会褪色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瓷碗是釉上彩的话,也是会掉色的哦~

12楼:匿名用户

再施釉进入高温窑焙烧而成的。烧成后的图案被一层透明的釉膜覆盖在下边,显得晶莹透亮。

13楼:董晋菅鹤轩

瓷碗、瓷碟等,是用白色的粘土制成的。画上花纹图案后,在外面涂一层白釉(瓷釉),然后放进炉子(或窑)里烧。这样就把花纹烧上了,所以,也就洗不掉了。

瓷碗上的花纹为什么洗不掉

14楼:lonely一杯红茶

瓷碗、瓷碟等,是用白色的粘土制成的。画上花纹图案后,在外面涂一层白釉(瓷釉),然后放进炉子(或窑)里烧。这样就把花纹烧上了,所以,也就洗不掉了。

15楼:燊子午

陶瓷绘画有手绘和贴花。手绘颜料有釉上釉下,釉上是八百多度的温度烧成,釉下是一千二到一千三百多度的温度少成。贴花也有釉上,釉下。

釉上贴花经长时间的磨损会慢慢脱落,其**比手绘瓷器便宜。

16楼:

和纹身一样,他已经就烤在上边了

瓷碗上的花纹为什么洗不掉?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表面有一层透明的釉质,就是你牙齿表面的那种材料,首先得去掉那层釉质(牙齿表面的釉质去掉,就是龋齿了);去掉之后,颜料是和瓷土结合在一起的,用砂纸之类的大概可以除掉

碗上的花纹是怎么搞上去的?

18楼:新一扒电影

陶碗上的花纹是怎么印上去的,网友:看完终于明白了!

19楼:匿名用户

这个我知道,是有专门的画纸,先把它搅适当比例的酒精水贴到碗边上,静放一回,再用纱布将里边的气泡赶出来,再晾干,然后就可以推到烤炉里去烤了,时间要长,那都是有规定的,出炉以后就完成了,怎么也弄不掉了。

20楼:翔宇智慧

碗上的花

bai纹是有du

专门的画纸,先把它搅zhi适当比例

dao的酒精水贴到碗边上,静

专放一回,再用纱布属将里边的气泡赶出来,再晾干,然后就可以推到烤炉里去烤了,时间要长,那都是有规定的,出炉以后就完成了,怎么也弄不掉了。

21楼:匿名用户

是在烧制前,在碗胚上用颜料绘制好的。

瓷器上的花纹,陶瓷上的图案花纹怎么弄上去的

1楼 这或许不是爱 一般只有生产陶瓷的厂家 作坊彩有,另外安全无毒永不退色的只能是釉下的颜料,比如青花,釉里红等!一楼说的国画颜料是行不通的,因为瓷器上的花纹要进过高温煅烧才能明亮艳丽或者不退色耐腐蚀! 颜料在景德镇和佛山等一些生产陶瓷的地方都很普遍! 2楼 匿名用户 颜料有很多种,你像青花,就是用...

古代青花瓷花纹是谁画上去的,青花瓷的花纹是怎样画上去的

1楼 匿名用户 每个官窑有专门的画师!尔一些个别的是一些诗人画家单独做的 青花瓷的花纹是怎样画上去的 2楼 山川行 1 先设计底稿花纹样式,一般是用传统花纹 2 把设计好的花纹用毛笔在烧好的花瓶素胎上勾墨线 3 用钴料 青花颜料 填花纹或直接画花纹 4 干后,上釉水烧制 5 完成。 青花瓷的花纹为什...

布上的花纹图案是怎么弄上去的,布上面的花纹图案是怎么印上去的

1楼 当年云雾里 一 打印布上的花纹图案目前三种方法 1 数码打印 2 热转印 3 丝印 二 具体方法 1 丝印 就是先制版然后丝印出来,印在布上的效果比较厚重,颜色相对来讲要单一一点,缺点是无法做到渐变色。 2 热转印 先把选好的团打在转印纸上,再升温加热把转印纸上的图案印在布上,可以做任何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