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经济学如何使经济效益获得最大化

2021-03-18 05:53:54 字数 1157 阅读 2637

1楼:匿名用户

你这个问题太宽泛了…以至于让我不知道从**下手。从最简单的说起,你要考虑供求,考虑供求就要考虑各种弹性,不过这里主要考虑**弹性。有了弹性,你又要考虑你的生产能力,要素投诉,面对的机会成本,确定最优产量和**。

并且你还要考虑自己的市场定位,是完全竞争还是垄断,如果是完全竞争,你要考虑进行技术,管理投入,获取经济利润,如果你是有一定垄断能力,你要考虑如何收取最优**和定价技巧来提高你的收益,并且,你这些还要建立在对市场的把握上。除了这些,你还要考虑要素市场,用什么工资雇佣,是普通均衡工资还是效率工资,怎么样雇佣经理人,如何处理委托**关系。综合这些,你要考虑博弈问题,怎么样提升自己讨价还价能力等等,想做好这些需要大量的精力投入和市场调查,了解自己的产品市场,所处环境,甚至考虑一般均衡问题。

你宽泛的问,我只能宽泛的说到这了

2楼:匿名用户

信息经济学是信息科学的一个分支学科,是一门研究信息的经济现象及其运动变化特征的科学。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信息的经济作用。

主要研究信息的经济属性及其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信息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功能;信息技术的发展完善对社会经济的影响;信息与社会生产的规模、结构形式、组织管理的关系;信息经济模式在经济结构中的应用过程和作用等。(2)信息的成本和价值。主要研究信息价值的定性和定量描述;信息的价值和成本的关系;信息价值的表现形式;信息价值的计量标准和计算方法等。

(3)信息的经济效果。主要研究信息的使用价值量与劳动消耗量的比例;信息的经济效益计算和考核;信息工作在社会生产中的最佳投资和投资效果;影响信息经济效果的自然因素和社会因素;提高信息经济效果的途径和方法等。(4)信息产业结构。

主要研究信息产业结构及其发展规律和趋势;信息产业与部门经济结构、服务性行业结构、教育机构的关系;信息产业结构对就业结构的影响;国民经济结构变化的信息因素和非信息因素的分析等。(5)信息系统。包括如何建立和发展完善的信息系统;信息系统的聚集与分散对信息系统价值的影响;从经济角度考察信息系统评价的标准和方法;信息系统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及其相互关系;信息系统经济的管理;最优化信息系统的选择等。

(6)信息技术。用技术经济原理研究信息技术对提高信息经济效益的作用;比较各种信息技术的应用,提出采取新信息技术的最佳方案;了解信息技术发展的特点和规律等。(7)信息经济理论。

包括对信息经济学的对象、内容、性质、方法、作用、历史等基本问题的研究。

经济效率最大化如何效率最大化,如何使做事效率最大化

1楼 胜华电缆技术官 农业产业化 agricultureindustrialization 是以市场为导向,以经济效益为中心,以主导产业 产品为重点,优化组合各种生产要素,实行区域化布局 专业化生产 规模化建设 系列化加工 社会化畅供扳佳殖簧帮伪爆镰服务 企业化管理,形成种养加 产供销 贸工农 农工...

名词解释:信息资源、信息经济效益

1楼 碧海蓝天 信息资源是企业生产及管理过程中所涉及到的一切文件 资料 图表和数据等信息的总称。它涉及到企业生产和经营活动过程中所产生 获取 处理 存储 传输和使用的一切信息资源,贯穿于企业管理的全过程。 信息资源与企业的人力 财力 物力和自然资源一样同为企业的重要资源,且为企业发展的战略资源。同时...

文化产业如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

1楼 匿名用户 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 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市场已被提上重要议程。通过引进市场机制促进文化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文化产品的繁荣发展,通过解放文化生产力促进多出优秀作品 发展先进文化,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 长的 精神文化需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