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后诸葛亮猜数字,事后诸葛亮猜一个数字

2021-03-18 05:22:00 字数 2951 阅读 1709

1楼:侨中黄建成

事后诸葛亮猜一个数字——答案:4。

事后诸葛亮

shì hòu zhū gé liàng

【解释】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

【结构】偏正式

【用法】作主语、宾语、定语;指放马后炮的人

【近义词】放马后炮

【例句】有些人把~当做了一种讽刺,如果对于那种……临事毫无主张、事后就哇啦哇啦的人,讽刺是应该的。 ★马南邨《燕山夜话·三种诸葛亮》

事后诸葛亮是什么意思?

2楼:溜溜达达

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出自向春《煤城怒火》第二二章:“不是我事后诸葛亮,决定拉武装时我就说过,我们不拉出去,郭忠还可以存在,因为引不起小岛的注意。”

事后诸葛亮——事前无意见,事后才高谈阔论的人。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谑语,讽刺那些自作聪明放马后炮的人。诸葛亮是未卜先知,他们是过后方知,所以称为事后诸葛亮。

也可以理解为被别人训斥的时候无言以对,哑口无言,但是晚上躺床上一想,就觉得自己好笨,立马各种可以反驳的话出现在脑海之中,但当事时却还是一样哑口无言 。

拓展资料:近义词:马后炮。

3楼:张敦扬小男神

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

一、拼音

shì hòu zhū gě liàng

二、出自

向春《煤城怒火》第二二章:“不是我事后诸葛亮,决定拉武装时我就说过,我们不拉出去,郭忠还可以存在,因为引不起小岛的注意。”

三、举例

有些人把事后诸葛亮当做了一种讽刺,如果对于那种事后诸葛临事毫无主张、事后就哇啦哇啦的人,讽刺是应该的。

四、释义

事前无意见,事后才高谈阔论的人。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谑语,讽刺那些自作聪明放马后炮的人。诸葛亮是未卜先知,他们是过后方知,所以称为事后诸葛亮。

五、近义词

事无巨细,事无大小,事捷功倍,事款则圆,事过境迁。

4楼:妖妖亚特拉

解释 事前无意见,事后才高谈阔论的人。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谑语,讽刺那些自作聪明放马后炮的人。诸葛亮是未卜先知,他们是过后方知,所以称为事后诸葛亮。

就是马后炮的意思

5楼:匿名用户

典故出处:向春《煤城怒火》第二二章:“不是我事后诸葛亮,决定拉武装时我就说过,我们不拉出去,郭忠还可以存在,因为引不起小岛的注意。”

拼 音:shì hòu zhū gé liàng事后诸葛亮 被心理学家委婉地称为“马后炮效应”。

本来都不能未卜先知,生活中却相反,每个人存在着“我早已预见此事结局”的回忆式倾向。一旦结果揭晓,很多人会理所当然地强调“不用猜就知道会这样”、“我一开始就知道会这样”等,以证明自己判断准确。这种现象,心理学家委婉地称为“马后炮效应心理学家委婉地称为“马后炮效应”。

6楼:恏乄亖

事后诸葛亮意思是比喻那些事情发生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贬义词。

典故出处:

向春《煤城怒火》第二二章:“不是我事后诸葛亮,决定拉武装时我就说过,我们不拉出去,郭忠还可以存在,因为引不起小岛的注意。”

拓展资料: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 ),字孔明,号卧龙,徐州琅琊阳都(今山东临沂市沂南县)人,三国时期蜀国丞相,杰出的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文学家、书法家、发明家。

诸葛亮散文代表作有《出师表》《诫子书》等。曾发明木牛流马、孔明灯等,并改造连弩,叫做诸葛连弩,可一弩十矢俱发。诸葛亮一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忠臣与智者的代表人物。

7楼:匿名用户

就是指一但有极强的冲击性的事件发生,那么很多平时吹b上天的人就如同一张薄纸一般脆弱咯。

8楼:hgr向日葵

需要某个人帮助提建议,出谋划策的时候,他什么也讲不出来,等到事情做成功之后,他又在那里滔滔不绝。简言之,就是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讽刺哪些自作聪明的人。

9楼:匿名用户

事后诸葛亮,事前猪一样

10楼:匿名用户

过后计。事情结果知道后总说自己知道是这么回事,但要自己做的时候总做不好

11楼:隋耀辉

就是说事情都结束了,才变得聪明了,才说出自己的见解有什么用呢?

事后诸葛亮是什么意思

12楼:客布发

事后诸葛亮,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

中文名事后诸葛亮

拼音

shì hòu zhū gé liàng

释义

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

出处

煤城怒火

13楼:青岛牛仔

事后诸葛亮,比喻事后自称有先见之明的人。

做事不后悔打一0至9数字

14楼:q魂斗罗

做事不来

后悔打一0至9数字——源答案:8。

不 #bù 造字法

bai:象形du

【基本字义】

1. 副词zhi。

2. 用在动词、形容dao词和其它词前面表示否定或加在名词或名词性语素前面,构成形容词:~去。

~多。~法。~料。

~材(才能平庸,常用作自谦)。~刊(无须修改,不可磨灭)。~学无术。

~速之客。

3. 单用,做否定性的回答:~,我不知道。

4. 用在句末表疑问:他现在身体好~?

刘备与诸葛亮的故事不要文言文,要有关诸葛亮的智谋的故事,不要古文的,100字

1楼 hao十字绣 三顾茅庐 从隆中对开始 当时,刘备依附于刘表,屯兵新野。后来在一次拜访司马徽时听过他说 儒生俗士,岂识时务? 识时务者在乎俊杰。此间自有伏龙 凤雏。 那些儒生都是见识浅陋的人,岂会了解当世的事务局势? 能了解当世的事务局势才是俊杰。此时只有伏龙 诸葛亮 凤雏 庞统 。 后又受徐庶...

事后诸葛亮是形容什么人,即什么意思

1楼 缌妤 不是人啊 是指有事时没有用处 事后才想到办法的人 2楼 匿名用户 形容一些人打 马后炮 ,事前糊涂 事后显聪明 主观认识落后于客观实际的行为。 3楼 匿名用户 事情发生后 事情全都明白了 4楼 匿名用户 事情发生后 事情全都明白了 也就是马后炮的意思 5楼 孝荣花飞寅 你好!主观认识落后...

一闪一闪亮晶晶猜数字,一闪一闪亮晶晶猜3个数字

1楼 桃子姐姐 应该是7个数吧,一闪一闪亮晶晶 打一数字 谜底 1155665,不是的话就应该是101 一闪一闪亮晶晶 这句歌词中 有三个阿拉伯数字是? 2楼 嘿 谜题 一闪一闪亮晶晶 打一数字 类型 打一数字 谜底 1155665 解析 数字简谱以可动唱名法为基础,用1 2 3 4 5 6 7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