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样子写又黑又亮,照样子写又黑又亮,十个

2021-03-17 21:04:42 字数 3997 阅读 2690

1楼:瀛洲烟雨

又黑又亮属于abac式,这样的词语有很多,比如:有声有色,自吹自擂 ,可歌可泣 ,再接再厉 先知先觉 等。

详细解释:

一:有声有色[ yǒu shēng yǒu sè ]

详细解释

1. 【解释】:形容说话或表演精彩生动。

2. 【出自】:清·洪亮吉《北江诗话》卷一:“写月有声有色如此,后人复何着笔耶?”

3. 【示例】:叙得头头是道,已经不易,叙得~,更难。 ◎朱自清《经典常谈·春秋三传第六》

二:自吹自擂[ zì chuī zì léi ]

详细解释

1. 【解释】:擂:打鼓。自己吹喇叭,自己打鼓。比喻自我吹嘘。

2. 【出自】:茅盾《联系实际,学习鲁迅》:“就这样,清朝统治集团所自吹自擂的‘中兴大业’,转眼间已成一场春梦。”

3. 【语法】:联合式;作谓语、定语、状语;含贬义

三:可歌可泣[ kě gē kě qì ]

详细解释

1. 【解释】:泣:不出声地流泪。值得歌颂、赞美,使人感动流泪。形容英勇悲壮的感人事迹。

2. 【出自】:《周易·中孚》:“得敌,或鼓或罢,或泣或歌。” 明·海瑞《方孝孺临麻姑仙坛记跋》:“国初方列之概,无异平原复生。追念及之,可歌可泣。”

3. 【示例】:《长恨歌》一篇,有声有色,~。 ◎清·赵翼《瓯北诗话》卷四

四:再接再厉[ zài jiē zài lì ]

详细解释

1. 【解释】:接:接战;厉:磨快,引伸为奋勉,努力。指公鸡相斗,每次交锋以前先磨一下嘴。比喻继续努力,再加一把劲。

2. 【出自】:唐·韩愈《斗鸡联句》:“一喷一醒然,再接再厉乃。”

3. 【示例】:取得好成绩也不能自满,要~,不断进取。

五:先知先觉[ xiān zhī xiān jué ]

详细解释

1. 【解释】:知:认识;觉:觉悟。指认识事理较一般人为早的人。

2. 【出自】:《孟子·万章下》:“使先知觉后知,使先觉觉后觉也。”

3. 【示例】:文艺家先时讲的话,渐渐大家都记起来了,大家都赞成他,恭维他是~。 ◎鲁迅《集外集·文艺与政治的歧途》

2楼:匿名用户

照样子写又黑又亮,十个?

又说又笑 又大又圆

又长又细 又白又胖

又香又甜 又香又脆

又白又嫩 又哭又闹

又渴又累 又高又大

又惊又喜 又蹦又跳

3楼:我是一个麻瓜啊

又说又笑 又大又圆

又长又细 又白又胖

又香又甜 又香又脆

又白又嫩 又哭又闹

又渴又累 又高又大

又惊又喜 又蹦又跳

照样子写词语又黑又

4楼:匿名用户

又大又圆,又大又白,又说又笑,又哭又闹,又踢又咬,又妒又恨,又红又专,又惊又怕,又气又恼,又冷又饿,又困又乏,又苦又涩,又白又亮,又多又全.

5楼:资印枝戢棋

又亮又宽敞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请采纳,谢谢

照样子写几个词,比如 黑沉沉 越来越亮

6楼:匿名用户

黑沉沉(黑漆漆)(黄澄澄)(白花花)(黑蒙蒙)(红彤彤)(红通通)(金灿灿)

(绿油油)(灰蒙蒙)…………

越来越亮(越来越多)(越来越少)(越来越小)(越来越大)(越来越高)(越来越低)

(越来越好)(越来越差)(越来越坏)(越来越老)(越来越冷)(越来越凉)

(越来越烦)(越来越黑)(越来越暗)(越来越强)(越来越弱)(越来越饿)

(越来越远)(越来越近)(越来越贵)(越来越快)(越来越慢)(越来越长)

(越来越短)…………

or:(闪来闪去)(飞来飞去)(走来走去)(跑来跑去)(放来放去)()()

纯手打,望采纳。一字又一句,浓浓血和肉。

7楼:口愚者

红灿灿,黄澄澄,绿油油,白茫茫

飞来飞去,美轮美奂

又大又漂亮照样子写词语?

8楼:采姑娘的小龟

又小又破烂,又丑又难看,又懒又要饭,又孬又混蛋,这样的句子举不胜举!太多了!

9楼:没腰的羡三岁

又大又漂亮又胖又矮又瘦又漂亮

10楼:ughugg活宝

可以:又高又帅气,又圆又有趣,又小又亲切,又冷又难过……等等都可以

11楼:榎笲

又圆又光滑、又美又闪亮、又香又好看

12楼:叶绿体类囊体

又小又可爱

又黑又精干

又胖又懒惰

又白又富有

13楼:猜城缝鹤

又小又精致

又高又苗条

又高又壮实

14楼:菲筱雪

又小又精致,又远又可爱

15楼:m龙马

又脆又美味,又细又美丽

16楼:寂寞

又丑又难看,又黑又矮小,

17楼:浦妍熙

我们新买的房子又大又漂亮。圣诞节到了,妈妈送我的苹果又大又漂亮。

又快又像照样子写词语

18楼:蛙家居

又白又胖;又黑又亮 ;又快又好;又大又圆;又瘦又高 希望帮到你 望采纳 谢谢 加油

照样子写词语又大又红

19楼:叛逆的小飒

越来越好,又高又瘦,独来独往,一前一后,一心一意,大模大样,大是大非,不上不下

不仁不义,不屈不挠,不明不白,不愧不怍,不稂不莠,不古不今,

20楼:匿名用户

一心一意,十全十美,笨手笨脚,时圆时缺

21楼:匿名用户

又哭又笑、又拉又吐copy、又红又专、又气又恨、又高又大又甜又香、又大又圆、又哭又闹、又惊又喜、又红又专又大又圆、又长又细、又香又脆、又高又壮、又唱又跳、又说又笑、又哭又闹、又矮又胖、又松又软、又苦又涩、又香又甜、又黑又瘦、又白又胖、又白又嫩、又大又红、又苦又咸、又宽又大、又细又窄、又亮又滑、又多又好、又大又重、又打又骂、又红又辣、又大又亮、又小又瘦又白又胖、又细又长

22楼:米分公主

又大又多

又蹦又bai跳

又小du又矮

又高又胖

又酸zhi

又甜又白又亮

又湿又潮dao

又风又版雨

又上又下

又渴又权累

又气又怒

又哭又笑、

又拉又吐、

又红又专、

又气又恨、

又高又大

又甜又香、

又大又圆、

又哭又闹、

又惊又喜、

又红又专

又大又圆、

又长又细、

又香又脆、

又高又壮、

又唱又跳、

又说又笑、

又哭又闹、

又矮又胖、

又松又软、

又苦又涩、

又香又甜、

又黑又瘦、

又白又胖、

又白又嫩、

又大又红、

又苦又咸、

又宽又大、

又细又窄、

又亮又滑、

又多又好、

又大又重、

又打又骂、

又红又辣、

又大又亮、

又小又瘦

又白又胖、

又细又长、

又小又黑、

又高又瘦

又红又专

23楼:abc高分高能

你知道abac式的词语有哪些吗

果实累照样子写词语,照样子积累词语,又黑又臭( )( )( )( )

1楼 匿名用户 神采奕奕 文质彬彬 想入非非 威风凛凛兴致勃勃 忠心耿耿 众目睽睽 气势汹汹 瘦骨嶙嶙 白发苍苍 白雪皑皑 波光粼粼 薄暮冥冥 炊烟袅袅 照样子积累词语,又黑又臭 2楼 原点九宫格 又长又细 又高又大 又香又甜 又说又笑 又大又红 又惊又喜 又快又好 又冷又饿 又白又胖 又哭又闹。 ...

我会照样子写词语。例:又大又红,照样子写词语又大又红

1楼 细细 9刦 又大又甜 又高又大 又大又圆走来走去 飞来飞去 跳来跳去火红火红 活动活动 准备准备 答案不唯一 照样子写词语又大又红 2楼 叛逆的小飒 越来越好,又高又瘦,独来独往,一前一后,一心一意,大模大样,大是大非,不上不下 不仁不义,不屈不挠,不明不白,不愧不怍,不稂不莠,不古不今, 3...

又什么又什么照样子写词语,什么又什么 照样子写词语

1楼 518姚峰峰 又哭又笑, 又打又骂, 又唱又跳, 又爱又恨 又快又好 又圆又大 又白又胖 又鲜又嫩 又快又准 又高又大 又甜又香 又大又圆 又哭又闹。 又惊又喜, 又红又专 2楼 钟离玉芬柯癸 小白兔又可爱又很白又柔顺又好养又好吃。 破屋又遭连夜雨 赔了夫人又折兵 叫好又叫座 好气又好笑 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