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考是否可以用向量的三点共线定理

2021-03-17 19:47:39 字数 567 阅读 5153

1楼:琉璃萝莎

设这三个点分别为a、b、c,证明三点共线,只要证明任意两个向量平行就可以了。

比如证明向量ab平行于向量ac,你没有具体的题目,所以我只能告诉你方法。

证明平行可以用几何法(定义、定理、公理之类的),有坐标可以用内积等于外积。

高中数学 怎样证明向量三点共线

2楼:匿名用户

设这三个点分别为a、b、c,证明三点共线,只要证明任意两个向量平行就可以了

3楼:嘻嘻青天

a.b.c三点 用向量表示出ab.bc 然后证明ab=入bc

4楼:语文

共线向量也就是平行向量,方向相同或相反的非零向量叫平行向量,表示为a∥b ,任意一组内平行向量都可移到同容一直线上,所以称为共线向量。共线向量基本定理为如果 a≠0,那么向量b与a共线的充要条件是:存在唯一实数λ,使得 b=λa。

5楼:罗不然

任意两个点成一线,然后建立两条线,分别写出坐标,然后用线线平行的方法来求解

在考试中可以用哪个符号表示向量,单位向量的符号表示是如何表示的,比如向量a的单位向量是不是上面加上一个^啊?

1楼 肇东的回忆 对于向量的书写方式,印刷体写作粗写的字母,而手写体在向量上加箭头。 标准的书写方式是第二种,然而一般情况下出于书写方便,也有同学和老师将其些为第一种的形式。通常情况下,在判卷的过程中是不会挑这些书写方式的问题的。也就是说写成哪种方式都是可以的。 2楼 匿名用户 看到你的另一个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