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历正月十五阳历二零一八年是多少号

2021-03-17 18:04:30 字数 2617 阅读 1302

1楼:x0x囧

是二零一八年三月二日

2楼:飞侠

打开日历就可以看出来了,公历3月2日。

二零一八年阴历九月阳历是几月

3楼:佳爷说历史

2018年阴历九月对应的阳历月份是从10月9日到11月7日。

阴历是中国传统历法之一,也被称为"殷历"、"古历"、汉历、"黄历"、"夏历"和"旧历"等。

阴历不考虑地球绕太阳的公转运行,因此使得四季的变化在阴历上就没有固定的时间,它不能反映季节,这是一个很大的缺点。为了克服这个缺点,后来人们定了一个折中的历,即是所谓阴阳合历,我国还在使用的夏历(也有人叫它农历),即是这种阴阳合历。

它跟阴历一样,也以月亮圆缺一次的时间定做一个月,也是大月30天,小月29天,可是它又用加闰月的办法,使得平均每年的天数跟阳历全年的天数相接近,以调整四季,夏历约每过

二、三年多一个闰月。

扩展资料:月份称呼分别如下:

1、正月:端月、元月、隅月、始春、孟春、首阳2、二月:杏月、花月、如月、仲春、绀香

3、三月:桃月、桐月、莺时、阳春、暮春、季春4、四月:阴月、梅月、余月、清和、槐序、孟夏5、五月:

榴月、毒月、蒲月、仲夏、天中、郁蒸6、六月:荷月、荔月、林钟、伏月、溽暑、季夏7、七月:兰月、巧月、瓜月、相月、孟秋、首秋8、八月:

桂月、壮月、仲秋、南宫、仲商

9、九月:菊月、玄月、季秋、晚秋、暮商

10、十月:良月、阳月、子春、孟冬

11、十一月:冬月、葭月、辜月、仲冬

12、十二月:腊月、涂月、嘉平、季冬、冰月

4楼:匿名用户

2018年阴历九月对应的阳历月份是从10月9日到11月7日。

农历:2018年九月初一

公历: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天秤座农历:2018年九月三十

公历: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天蝎座

5楼:无聊答答题

10月9日至11月7日。

正月十五是阳历几月几号

6楼:最爱优优

1、农历bai正月十五日:du被称为元宵节,又称上zhi元节、小正dao月、元夕或灯节,是

版中国春节年权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 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2、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3、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7楼:飞侠

你没说哪年我只能告诉你2018年正月十五了,3月2日是正月十五

8楼:匿名用户

今年2月2,元宵节,就是正月十五

9楼:匿名用户

农历与阳历没有固定的日期对照关系,每年几乎都不同。农历太复杂,阳历简单。

正月十五是几月几号?

10楼:最爱优优

1、农历正月十五日:被称为元宵

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中国春节专年俗中最属

后一个重要节令。 元宵节是中国与汉字文化圈地区以及海外华人的传统节日之一。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

2、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灯,猜灯谜,吃元宵,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二、元宵节习俗

1、耍龙灯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以龙的传人自居,因为龙象征着吉祥富贵,在元宵节的节日里,一起舞龙灯更增添节日的喜庆气氛,现在元宵节好多公园举办等会,估计就是从这里演变而来的。

2、踩高跷

踩高跷是汉族的传统活动之一,每逢节日,人们就会搬出家伙事,在一起踩踩高跷,热热闹闹的庆贺一下,同时踩高跷也是一种传统戏曲,形式多变,多种多样,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11楼:让我开心点

公历 2016年 02月 22日

农历 2016年 正月 十五

(丙申年 庚寅月 甲戌日)

生肖 猴

星座 双鱼座

12楼:愈谷段香春

2015年正月十五的阳历是3月5日。

13楼:流苏幻影

每一年的正月十五所对应的阳历月份日起都不一样,最好对应年分(例子:2016年的正月十五是阳历几月几号)在综合回答

14楼:绵麻很忙在刷卡

农历正月十五是公历二月十四日,是元宵节。望采纳

15楼:匿名用户

2月19号2019年的正月十五

16楼:丿雪豹灬

哪一年?每一年都不一样

比如:上一个正月十五是 2016年2月22日

下一个正月十五是 2017年2月11日

阳历一九八零年十二月二十九农历该是多少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80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十一月廿三 庚申年 猴年 戊子月 丙子日 2楼 匿名用户 1980年12月29日 农历 十一月廿三 星期一 阳历一九八零年十二月二十九转农历是十一月多少 3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1980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农历 十一月廿三...

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的几月几号,1974年的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几月几日?

1楼 纯净的青空 万年历阳历 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阴历 正月廿一 丁酉年 鸡年 壬寅月 乙亥日2017年阴历正月二十一 是阳历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2016年2月28日 星期日 农历 正月廿一 1974年的阴历正月二十一是阳历几月几日? 2楼 我爱痕迹 公历 1974年2月12日星期二...

我是2019年农历十二月二十八那阳历是多少号生日

1楼 让我开心点 农历 2000年 12月 廿八 庚辰年 己丑月 乙酉日 公历 2001年 01月 22日 生肖 龙 星座 水瓶座 2楼 热心网友 2001年1月22日 3楼 傲骨爷 我们同一年同一天生日 阴历十二月二十八号生日 是今年农历几月几号? 4楼 匿名用户 阴历十二月二十八号生日 是今年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