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有比较好的背单词和课文的方法

2021-03-17 13:27:59 字数 1277 阅读 4687

1楼:匿名用户

英语单词记忆的诀窍:

在英语学习中,许多人对于单词的记忆感到非常困难,觉得记得没有忘得快,一味的死记硬背,其实英语单词的记忆也是有诀窍的。

全身心记忆法

根据测试,参与记忆单词的器官和身体部位越多,单词在大脑中的印象就越深刻,记忆的时间也就越长。边读边写边记,除读记所使用的发音器官和身体的其它部位外,大脑中枢还要指挥大臂带动小臂,小臂带动手掌,手掌带动手指,从而正确地书写单词,可以用“单词风暴”中的浏览背单词方式,边读边写边记。这种方法避免了"小和尚念经",因为只要注意力不集中,书写马上就出错。

书写既是大脑中枢的执行行为,又是大脑中枢的监察器。

联系记忆法

联系记忆法就是在记忆单词的过程中,不去孤立地记一个词或词组,而是把它与同义词、反义词、相关词、句、篇等联系起来记忆。

同义记忆与近义记忆

掌握一个词或词组的同义词和近义词或者其解释是掌握该语言重要的一环。只有这样,才能初步做到用英语进行思维,而用英语思维是掌握英语的一个标志。

同类记忆与比较记忆

同类记忆的涵盖面很广,如词性同类、动物同类、植物同类、事情同类、物品同类等。如我们可以把边际从属连词放在一起记忆。比较记忆是把词形相近或意义相近的词放在一起对比记忆。

这样记忆可以辨别词义,准确使用词汇。

联想记忆

"联想是钓钩,在茫茫的艺海中,它能准确地钩住你所识记的事物。"联想越丰富,越多彩,记忆的艺术也就越高超。记忆以联想为基础;联想又是记忆的一种方法。

联想又分为类似联想、类别联想和词、句、篇联想。

无意识记忆法

无意识记忆并不是无注意力记忆,而是时间分散记忆。这种方法特别适合于工作忙碌的人。首先准备一个袖珍笔记本,将要记忆的单词写在笔记本上。

只要有时间就拿出来读读。这些单词见多了对你就会产生感情,你一定能记住,因为每读记一遍,就在你的大脑中加深一层印象。这样记忆的单词可长久不忘,并能随时想起,是一种很好的长时记忆法。

构词记忆法

利用英语词汇的构词规律,内在结构记忆单词是一种理性地使自己词汇量膨胀起来的方法。英语单词是由词根词缀构成的,词根词缀分为自由词根词缀和粘附词根词缀。记忆单词主要是记自由词根词缀,因为有些自由词根词缀可以充当词根,词根加词缀构成许多派生词,单词的词根词缀可以用单词风暴软件来查询和记忆。

构词法主要有三种:转化、合成和派生。

单词记忆的方法有很多,各个人的情况不同,对甲适合的方法不一定对乙适合。所以,每一个人要选择或总结适合自己的方法,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但有一点是必须要记住的,词汇只有在运用中才能真正掌握,也就是说,必须多听、多说、多读、多写才能真正记住自己想记的词汇。

老师好,我背英语单词为什么背了就忘,有什么好的方法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把英语单词长的分三,四部分那样记的,短的两部分左右!我觉得很好记 背英语单词有什么技巧吗?为什么我一背就忘记啊? 2楼 田岛都 个人的方法 对我来说很有效 记单词的时候脑子里想那个事物的样子 边想边背 平时看到身边的事物时想想它怎么念 如果那个时候你记住了 估计你就真的记住了 偶...

新东方的和星火的单词哪个好,红宝书,星火,新东方单词大家觉得哪个比较好

1楼 匿名用户 赞成楼上哥三本词汇两本词典表示去除前三十页后面根本新的 2楼 匿名用户 建议两个都买因为到最后你弗成能就一本单词书得有2个不合排版的如许便利记忆 3楼 匿名用户 星火的不可啊能背逝世你又臭又长又多照样集中到核心词汇上吧毕竟如今时光有限 红宝书,星火,新东方单词大家觉得哪个比较好 4楼...

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等说明方法学写简单的说明文

1楼 匿名用户 明天交啊!怎么不给悬赏分啊! 2楼 匿名用户 对啊,你快去文学版块吧!! 我需要一篇说明文,是介绍一种物品的。用上打比方 举例子 列数字和作比较等说明方法。悬赏20,希望大家 20 3楼 盗馨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削笔器,是蓝颜色的,上面有小企鹅的图案,眼睛 嘴巴,既漂亮又可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