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沉水带金线燃烧时有松香味的木头是什么木

2021-03-17 09:58:07 字数 2527 阅读 2662

1楼:惜缘

我想这种木头应该是檀香木吧。

有点香味的木头叫什么?

2楼:sunny汤太

有点香味的木头分别有以下几种:

松脂味-松木;

樟脑味-樟木(香樟);

木姜油味-木姜树(山苍树);

清香味-楠木(桢楠);

清凉油味-桦木、灯台树;

沉香味-沉香木;

檀香味-檀香木;

【松木】

松木是一种针叶植物(常见的针叶植物有松木、杉木、柏木),它具有松香味、色淡黄、疖疤多、对大气温度反应快、容易胀大、极难自然风干等特性,故需经人工处理,如烘干、脱脂去除有机化合物,漂白统一树色,中和树性,使之不易变形。

在家具的文化史册上,松木家具的创始者北欧人的创意功不可没,他们化腐朽为神奇,把原本被过量树脂拥挤的速生树种经脱胎烘干变成优质板材,从而让松木以其朴实无华的质感,栩栩如生的纹理、清纯亮丽的色泽,把家居环境装点得素雅、纯静、融入与自然的和谐与安宁,因而松木家具被联合国人文部定为环保家具。松木家具在视觉上先"色"夺人。恬淡柔和的松木本色"天生丽质难自弃"让其他树种低眉俯首。

不加雕饰的松木本色家具是自然风光,是自然风情,精旷的纹理,细腻的线条,刚柔兼济。

【樟木】

樟木,常绿乔木,树皮黄褐色,有不规则的纵裂纹,主产长江以南及西南各地。冬季伐树劈碎或锯成块状,晒干或风干。木材块状大小不一,表面红棕色至暗棕色,横断面可见年轮。

质重而硬。有强烈的樟脑香气,味清凉,有辛辣感。

【木姜树(山苍树)】

高约5至10米。在二至三月开淡黄色小花,具香气。在七到八月结果。

含山苍子油,是重要的天然香料,它的脂肪油可作工业用途。根叶及果可作药用,把鲜叶果汁液在**涂擦上可防蚊虫叮咬;花可以泡茶,果实可作调味料。在福建省闽清县一带根晒干后可以用来炖猪脚、鸡、鸭等山苍树一般高约5至10米。

在二至三月开淡黄色小花,具香气。在七到八月结果。主要分布在**、四川、云南、贵州经华南至华东、华中各地,还有东南亚各国。

【楠木(桢楠)】

楠木(学名:phoebe zhennan s. lee)又名楠树、桢楠,是樟科楠属和润楠属各树种的统称,有香楠、金丝楠、水楠等种类。

属大乔木,成熟时可达30米,其木材坚硬,**昂贵,多用于造船和宫殿。现存最大的楠木殿是明十三陵中长陵棱恩殿,殿内共有巨柱60根,均由整根金丝楠木制成。楠木极其珍贵,已经列入中国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名录之中。

【桦木、灯台树】

桦木(学名:betula)一般指桦木属约100种乔木和灌木的通称。单叶的边缘呈锯齿状或浅裂状,果实是小的翅果。

桦木树皮平滑,含树脂,白色或杂色,有横走的皮孔,通常打横剥落成薄片,老树干的树皮厚而具深沟,开裂成不规则的片段。幼树短而纤细的枝条上举,呈窄塔形树冠。桦木的木材淡褐色至红褐色,用作地板、家具、纸浆、内部装饰材料、车船设备、胶合板等。

耐寒、速生,对病虫害较有免疫力,用于重新造林、控制水土流失、防护覆盖或作保育树木。多要求湿润、肥沃的砂土或壤土,播种和嫁接繁殖。遍布于北半球寒冷地区。

原产于俄罗斯境内桦木通称为(俄罗斯桦木),因其纹理与北美樱桃木纹理非常接近,所以又名:欧洲樱桃木。

【沉香木】

沉香木是瑞香科(thymelaeaceae)植物白木香或沉香(aquilaria agallocha)等树木的干燥木质部分,是一种木材、香料和中药。沉香木植物树心部位当受到外伤或真菌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带有浓郁香味的树脂。这些部分因为密度很大,又被称为"水沉香"。

在世界上很多地方,沉香木是珍贵的香料,被用作燃烧熏香、提取香料、加入酒中,或直接雕刻成装饰品。沉香木又名沉水香。沉香木质硬,大多不沉于水,味微苦,带甘甜。

燃烧时的浓烟散发出强烈香气,并有黑色油状物渗出。沉香木主要分布于我国的两广以及云南和福建等地,东亚国家以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所产的沉香(新州香)质量最佳。

【檀香木】

檀香木,又名白檀,属檀香科常绿乔木,原产印度、印尼、澳大利亚和非洲。我国台湾、广东也有引种栽培,它的花初开时黄色,后血红色,木材奇香,常作为高级器具、镶嵌、雕刻等用材。

北京雍和宫的白檀雕像--巨佛,高26米,直径3米,由整根檀香木雕琢而成,是举世无双的艺术珍品。 檀香木--此与中国香木相似,产于东亚及西亚,移植于黎巴嫩山。其木质坚,纹细有香,高二至三丈,为建圣殿之材料。

檀香木属植物科中檀香科。檀香主产于印度东部、泰国、印尼、马来西亚、东南亚、澳大利亚、斐济等湿热地区。其中又以产自印度的老山檀为上乘之品。

印度檀香木的特点是其色白偏黄,油质大,散发的香味恒久。而澳大利亚、印尼等地所产檀香其质地、色泽、香度均有逊色,称为 "柔佛巴鲁檀"。多数新砍伐的檀木。

近闻,常带有刺鼻的香味和特殊的腥气,所以制香时往往要先搁置一段时间,待气息沉稳醇和之后再使用,有存放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檀香,这时檀香木的香味已经非常温润、醇和可谓檀香极品之极品。又有称其名为 "老山檀",而砍伐之后随即使用的称为 "柔佛巴鲁檀"。檀香树是一种半寄生植物,生长极其缓慢,通常要数十年才能成材。

是生长最慢的树种之一,成熟的檀树可高达十米。檀香树非常娇贵,在幼苗期还必须寄生在凤凰树、红豆树、相思树等植物上才能成活。固而檀香的产量很受限制,人们对它的需求又很大,所以从古至今,它一直都是既珍稀又昂贵的木材。

木头象沉香且会沉水,有香樟木的气味是沉香吗

1楼 莱塔洛克 不是,沉香的味道和香樟木的味道是完全不同的,而沉水的话就更不可能是沉香了,因为沉香如果结香到沉水的程度那基本就不会有什么木质成分了 2楼 你还未搞清沉香和沉香木的概念 简单的说 沉香木没有价值 用沉香木做的手串等东西 就是工钱 沉香有沉水和沉水浮,浮水 沉水的很少见 多数为假货。 参...

请问这是什么木头?有香味,什么木头!有点香味的 10

1楼 巫总裁 我看我们农村山上有一种树有香味老人说他的名字叫张树 什么木头!有点香味的 10 2楼 匿名用户 檀香木 香气醇厚,经久不散,久则不甚明显,但用刀片刮削,仍香气浓郁,与香樟 香楠刺鼻的浓香相比略显清淡 自然。 香樟 樟树 吸收多种有毒气体,耐腐 防虫 致密 有香气。 香楠 楠木 木微紫而...

这是什么木头,有酸臭的味道,哪位朋友认识这是什么木头?这木头带有酸臭味,臭脚丫子味!

1楼 布欧 有自然酸味像醋一样的叫酸枝,属红木,你这个显然不是,是泡或喷过人工试剂的,现在都这样,我做木雕的 哪位朋友认识这是什么木头?这木头带有酸臭味,臭脚丫子味! 2楼 八锅头儿 这是檀香木,一开始是很香的,大概是用就了,味道变了,或者你家人拿来当脚底按摩 木头有酸臭味沉于水是什么木 3楼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