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树?有什么用处,请问,这到底是什么树 有什么用

2021-03-17 08:37:52 字数 2697 阅读 2903

1楼:记忆打卡机

这是 女贞树

女贞(学名:ligustrum lucidum)为木犀科女贞属常绿灌木或乔木,高可达25米;树皮灰褐色。枝黄褐色、灰色或紫红色,圆柱形,疏生圆形或长圆形皮孔。

女贞为**带树种,枝叶茂密,树形整齐,是常用观赏树种,可于庭院孤植或丛植、行道树、绿篱等。女贞原产于中国,广泛分布于长江流域及以南地区,华北、西北地区也有栽培,能耐-10℃左右低温,是园林绿化中应用较多的乡土树种。主要分布江浙、江西、安徽、山东、川贵、两湖、两广、福建等地。

采用播种、扦插、压条法繁殖。叶可蒸馏提取冬青油,用于甜食和牙膏等的添加剂。成熟果实晒干为中药女贞子,性凉,味甘苦、可明目、乌发、补肝肾。

注意安全 遵医嘱

**来自网络,侵删

2楼:海和威低盐软营养肥

图中植物是女贞,具有滋补肝肾、明目乌发的作用

养殖女贞盆土的选择

养殖女贞需要准备的盆器:紫砂盆或者是陶类的花盆,盆的大小和形状最好依据女贞的形状进行选择,可以是长方形,也可以是椭圆形。

土壤:因为女贞根系发达,生长适应性强,所以所需的土壤要求并不高,只要土壤疏松,肥沃,含有丰富的腐殖质即可。

养殖女贞浇水施肥的管理

女贞喜好湿润,不耐旱,所以要保证女贞的生长环境有充足的水分,浇水要浇足,浇透,还要保持盆周边湿润。

女贞的施肥:女贞在翻盆的时候,用翠姆菌剂+复合肥做基肥,有利于提高地温,为女贞生长提供温暖的生长环境。

在春秋季节的时候,各施两次饼水肥,为女贞生长提供充分的营养,促进生长。

养殖女贞光照与温度

女贞喜好光照,所以平时要放在有光照的地方养护,但记住不要强光直射,适当遮阴。

女贞生长的温度只要保持在正常温度即可,注意冬季的时候,不要低于12度即可。

请问,这到底是什么树?有什么用?

3楼:匿名用户

你问的这个问题,

请问,这到底是什么树?有什么用?

从你发的**上来看,

好像有点象苹果树,

有没有用要看你自己的。

杨树有什么用处?

4楼:__yin为有你

杨木工业化利用主要包括:大径级杨木主要用于生产胶合板、单板层积材、家具;小径级杨木用于生产纤维板、刨花板、造纸和火柴。

杨树可广泛用于生态防护林、三北防护林、农林防护林和工业用材林。杨树做为道路绿化,园林景观用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树种。其特点是高大雄伟、整齐标志、迅速成林,能防风沙,吸收废气。

扩展资料

品种类别

1、青杨

青杨是中国北方的习见树种。杨柳科,杨属落叶乔木,高可达30米。树冠宽卵形。

树皮幼时灰绿色,平滑,老时灰白色,浅纵裂。叶柄圆柱形,**;蒴果卵圆形,3-5月开花,5-7月结果。

2、白杨

白杨,杨柳科(salicaceae)杨属(populus)植物的通称,原产北半球,其它杨属植物分布于较北较高处,以叶在微风中摇摆,树干非常直而闻名。因分蘗快,多生长成林,罕见单株者,甚有益于自然景观。

3、胡杨

胡杨是被子植物门、双子叶植物纲、五桠果亚纲、杨柳目、杨柳科、杨属的一种植物,是落叶中型天然乔木,直径可达1.5米,木质纤细柔软,树叶阔大清香。耐旱耐涝,生命顽强,是自然界稀有的树种之一。

5楼:匿名用户

杨树木材用作民用建筑材,生产家具、火柴梗、锯材等,同时也是人造板及纤维用材。叶是良好的饲料。杨树又是用材林、防护林和四旁绿化的主要树种。它生命力非常强

6楼:匿名用户

白杨树是西北最普通的一种树,只要有草的地方,就有白杨树的影子。 白杨树是不太讲究生存条件的,大路边,田埂旁,**有黄土的地方,**就有她的生存。她不追逐雨水,不贪恋阳光,只要能够在哪怕板结的土地上,给一点水分,白杨树的一截枝条就会生根、抽芽。

只要挪动一点杂草生存的空间,她就会把黄土地装点,撑起一片绿色。她不需要人去施肥,也不需要像娇嫩的草坪那样去浇灌,只要不挥刀斧去砍伐,给她一点宽松的环境,让她吸收自由的空气,她就会挺拔向上,她从来不对生长的土地说不。她不枝不蔓,扎根在贫瘠的土壤中,随遇而安,与世无争,因为她属于草根族。

白杨树虽然出身寒微,却是最讲究生存质量的。土壤里还透着冰碴,春风中还夹着寒意,她的枝头已经冒出翠绿的嫩芽,在沉重的压力下,她的每一片嫩芽,每一片叶子都是努力向上的,而绝不弯腰乞求,更没有媚俗的面孔。秋风里,虽然脱尽了叶子,单薄的枝条依然透着精气,枝干向上,高昂着头。

严冬里,她迎着刀霜雪剑,依然伫立在寒冷的黄土地,枝枝傲骨,树树无字,树树有声。而此时,贵族的花草,却在暖房里,接受着送到叶面和根部的养料,懒洋洋地打发着没有血色的日子。

生活习性:

白杨树的性情是平民化的,可又是最富贵的。她可以当柴烧,可以打家具,可以做屋檩栋梁,可以制作农具,和养育她成长的黄土地一样,朴实无华,在一些人眼中,几乎会忘记她的存在。可对于荒寒贫困的黄土地,她却是伟岸的大丈夫,在一年四季里,留守着,装点着,给黄土地减几分贫寒和寂寞,增几分生动和美丽,因为,她的根已经和黄土地连为一个整体。

白杨树并没有想到移栽和迁徙,哪怕她的残落枝叶腐化归于泥土,也要为这黄土地增添一点养分和活力。厚实的黄土地下,涌动着白杨树不朽的生命,黄土地酥酥地勃发了,一片片地延伸着绿

7楼:匿名用户

杨树防风的作用比较大吧,适合于农村栽种。

8楼:匿名用户

固沙,寒热耐性强...

请问这是什么树(有图),请问这是什么树

1楼 匿名用户 是马缨丹 马缨丹 学名 lantana camara l 是马鞭草科马缨丹属植物。 直立或蔓性的灌木,高1 2米,有时藤状,长达4米 茎枝均呈四方形。单叶对生,揉烂后有强烈的气味,叶片卵形至卵状长圆形。花序直径1 5 2 5厘米 花序梗粗壮,长于叶柄 苞片披针形,长为花萼的1 3倍,...

到底是什么树,这到底是什么树

1楼 这是木瓜海棠,是一种观赏用树,果实坚硬,味道芬芳,不能直接食用,可以入药。 这到底是什么树 2楼 小老头 像是梨花,应该是梨树。还有山区的一种叫糖梨果原生树苗也是这种花,果实只有一两公分直径大,可以吃,味酸,用来育苗,嫁接后就是梨树了。 3楼 哞哞 目测,苹果或者海棠 都有点相仿 请判断确认一...

请教大神这是什么树,请教大神!这是什么树,有什么用? 5

1楼 广邑子 像麻楝,高达38m,胸径1 7m,树冠卵形。树干通直,树皮灰褐色 小枝赤褐色,具白色皮孔。 偶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10 18片,互生,卵形至矩圆状披针形,长7 12cm,全缘。顶生圆锥花序,花黄色带紫,花期5 6月。蒴果近球形,灰褐色,10月至翌年2月果熟。 请教大神!这是什么树,有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