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早的关于飞碟的记载,中国古代关于外星飞碟的记录

2021-03-17 05:42:54 字数 4641 阅读 5658

1楼:手机用户

我国有5000年文明的积累,古代史料更是浩如烟海,要从古籍中寻找“中国古代ufo事件”并不是什么难事。最早的甚至追溯到古老的殷商时代,还有不少栩栩如生的记录。如唐代《洞天集》中记载"严遵仙槎( cha )唐置于麟德殿,长五十余尺.

声如铜铁,坚而不蠹(du 蛀蚀 )。李德裕截细枝尺余,刻为道像,往往飞去复来。广明以来失之,槎亦飞去。

”某些研究者认为,这里说的“飞槎”,就是用高级材料做成的宇宙飞船。

中国古代关于外星飞碟的记录

2楼:胜作一书生

现在我们可以确信的是,中国是世界上最早记录不明飞行物现象的国家之一。除民间传说外,大量有关不明飞行物的记载散见在各种古籍中。 早在三四千年前,我国就有“飞车”的传说,以后又有“赤龙”、“车轮”、“瓮”、“盂”等酷似现代目击者对此种现象的描述或比喻。

除了民间的传说外,在古籍中也有大量的记载,如《庄子》、《拾遗篇》、《梦溪笔谈》、《御撰通鉴纲目》、《二十四史》、《山海经》等。此外在许多地方志中,对这类奇闻异象有极为丰富的实录。《晋阳秋》书载:

“有星赤而芒角,由东北西南投于亮营。三投,再还,往大,还小、俄而亮卒。”在<三国志》的裴松之的注中、郑樵的《通志略》、马瑞临的<文献通考》中都有类似的记载。

这是公元234年秋天的事,西北五丈原地区的天空中出现一颗发射红光,来去自由的“星”,它三来三往,从东北向西南,以后使消失了。如果是星,它不可能“三投再还”,也不可能“往大,还小”。从记载中,它能自由飞行,很像是飞碟。

北宋著名科学家沈括在他的科学名著《梦溪笔谈》中还记载了这样一件事:“嘉佑中,扬州有一珠甚大,天晦多见,初出于天长县陂泽中,后转入荣社湖,又后乃在新开湖中,凡十余年。居民行人常常见之。

余友人书斋在湖上,一夜忽见其珠甚近,初徽开其房,光自吻中出,如横一金钱。俄顷忽张亮,其大如半席,壳中白光如银,珠大加拳,灿然不可正视,十余里间林木皆有影,如初日所照,远处但见天赤如野火,倏然远去,其行如飞,浮于波中,杳杳如日。古有明月之珠,此珠色不类月,荧荧有芒焰,殆类日光。

崔伯易曾为明珠赋,伯易高邮人,盖常见之,近岁不复出,不知所往。樊良镇正当珠往来处,行人至此往往维船数宵以待现,名其享为玩珠。”’记载此事的是一位科学家,给他提供情况的是他的好友,好友就在蚌所在的湖边,当不是杜撰。

珠发白光,光亮使天发红,把十余里之间的林木都照得清清楚楚,可见其亮度很高,它的速度很快,“其行如飞”,“倏然远去”,从记载看,这个能发光,能飞行的珠不就像足一轮飞碟么? 宋朝大诗人苏轼在镇江金山也曾见到过不明飞行物。这一天他游 金山,寺僧仰慕他的诗名,留宿寺中。

这一夜二更天,东坡尚未入睡,只 见一个光亮的物体在江心降落,并发生光焰,他用诗记录了这个奇观:“是时江月初生魄,二重月落光深黑。江心似有炮火明,飞焰照天栖鸟惊。

怅然归卧心莫让,非鬼非人竟何物?’诗写完了,作者又加了个注:“是夜所见如此。

”说明不是虚构,而是实见。 《竹溪县志》中曾记载一次飞行物坠地的事。那是同治元年,即公元1862年农历八月十九日夜,这一夜“东北有星火如月,色似炉铁,人不能仰视,初出声则凄凄然,光芒闪烁。

顷之,向北一泻数丈,欲坠复止,让辄动摇,直至半空忽然银瓶乍破,顷出万外明珠,缤纷满天,五色俱备,离地丈余没,没后犹觉余震散彩,屋瓦皆明。”这个飞行物温度极高,极为光亮,使人不能仰视,后来“银瓶乍破,倾出万觎明珠”,似乎显**了。 湖北《松滋县志》记载了清代光绪六年即公元1880年覃某的奇遇。

“西岩嘴覃某,田家子也。光绪六年五月初八日,晨起,信步往屋后山林,见丛林间有一物:光彩异常,五色鲜艳,即往扑之,忽觉身自飘举,若在云端,耳边飒飒有声,精神倍昧,身体不能自由,忽然由高坠下,乃一峻岭也。

覃某如梦方醒,惊骇非常,移时来一樵者,询之,答曰:‘余湖北松滋人也。’樵者咤日:

‘子胡为乎来哉,此贵州境也,去尔外千余里矣.’指其途径下山。覃丐而归,抵家已逾十八日矣。究不知所为何物吁,异矣。

”这个物体有光彩,能使覃某飞入云端,它的速度极快,使人感到“飒飒有声”。覃某因扑这个物体,遭到了报复。覃某不识此为何物,从记载看,似乎是有意识的。

1892年前后,南京的市民们蜂拥在朱雀桥边,万众仰头**空中的飞行物。画家吴友如目睹了这个动人情景,画了一幅画,画上是朱雀桥一角,万众挤挤,有的仰望率中,有的互相谈论,有的则发着惊叹。天上一角有一圆球,闪闪发光。

画家在图上还题记:“九月二十八日晚间八点,时金陵地南隅忽见火球团,自西向东,形如巨卵,色红而无光,飘荡半空其行甚级。”“约一炊许,渐远渐灭。

”从记载看,这个飞行物速度不快,温度也不高,因此人们举头仰视,看得很清楚,它停留的时间也比较长,约有一顿饭时间。有文有画,描述生动逼真,当是可信的。 清代画家吴有如晚年作品,有一赤焰腾空图,画面是南京朱雀桥上行人如云,皆在仰目天空,争相**一团团熠熠火焰。

画家在画面上方题记写到: ‘九月二十八日,晚间八点钟时,金陵(今南京市)城南,偶忽见火毯(即球)一团,自西向东,型如巨卵,色红而无光,飘荡半空,其行甚缓。维时浮云蔽空,天色昏暗。

举头仰视,甚觉分明,立朱雀桥上,翘首踮足者不下数百人。约一炊许渐远渐减。有谓流星过境者,然星之驰也,瞬息即杳。

此球自近而远,自有而无,甚属濡滞,则非星驰可知。有谓儿童放天灯者,是夜风暴向北吹,此球转向东去,则非天登又可知。众口纷纷,穷于推测。

有一叟云,是物初起时微觉有声,非静听不觉也,系由南门外腾越而来者。嘻,异矣!’ 另有阳百一居士所著?

壶云录?一书,亦记载扬州上空出现的奇异现象: ‘丁丑岁七月十七日,扬州一士子夜读,忽北首墙上,光明若昼,以为邻人失慎重,急趋出视之,则天半有一红球,大如车轮,华彩四射,流于云端,隐约有声,余光越三刻,始敛尽焉。

次日,通城轰传,所见皆一,是夜,秦邮甓社湖中光更朗,若自南直驶西北,后亦无所征验云’。‘苏城于七月十六日,有火光一道,大若车轮,自东而西,如星之陨,如电之擎,露露有声,门外居民悉见之’。 乾隆年间广东“潮州府志”记载,明神宗万历五年十二月初三夜,尾星旋转如轮,焰照天,逾时乃灭。

此记录为典型的古代螺旋状飞行器的记载,这些记录对一些人把螺旋状飞行器仅看作是现代才有,甚至于把此种现象推论为是人造卫星火箭残骸下落的解释的强有力的否定证据,今日人们所见的螺旋状飞行器形状在古人的记录中是“尾星旋转如轮”,而类似的记载还有许多。 从上述记载看,中国古代确实有一种不明飞行物光临过。这种飞行物有的发白光,有的发红光,有的快如星火,有的则缓缓而行,它们各有不同的特点。

但是,这些飞行物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发出光亮,来去自由。 主张ufo访问过古代中国的学者认为,这些记载中的飞行物就是飞碟。《竹溪县志》中记载的是一次飞碟“坠毁事件”,因为从记载看飞行物能倏忽而过,而“欲坠则止”,这个高速物体有很高的灵敏度,后来出了故障,变得摇摇晃晃,终于有意识地加以摧毁。

有些研究者还认为,《松滋县志》记载的覃某被不明飞行物带到贵州的事件是飞碟人被发现以后的报复行为或保密行为,与近代一些接触飞碟的人们遭劫持的情况极为相似。 但有些学者认为,中国古籍中的这些记载是转辗传闻的故事,记载又十分简单,不足为信,可能是一些道听途说的奇事轶闻,经过夸张、编造。有些研究者则认为,这可能是古人记下的还不清楚的自然现象,它们能发光,能飞行,被现代人误认为是飞碟。

这些古籍记载的飞行物究竟是什么? ufo究竟访问过古代中国吗?这个谜只有在现代的飞碟之谜揭开以后才能给予可信的答案

中国古代历史上都有哪些关于外星人,ufo的记载

3楼:

最早记载飞碟的是《晋阳秋》这本古书。书载:“有星赤而芒角,由东北西南投于亮营。

三投,再还,往大,还小、俄而亮卒。”在<三国志》的裴松之的注中、郑樵的《通志略》、马瑞临的<文献通考》中都有类似的记载。这是公元234年秋天的事,西北五丈原地区的天空中出现一颗发射红光,来去自由的“星”,它三来三往,从东北向西南,以后使消失了。

如果是星,它不可能“三投再还”,也不可能“往大,还小”。从记载中,它能自由飞行,很像是飞碟。北宋著名科学家沈括在他的科学名著《梦溪笔谈》中还记载了这样一件事:

“嘉佑中,扬州有一珠甚大,天晦多

4楼:匿名用户

实际历史上很多未解之谜

人类对飞碟最早是怎么记载的?

5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人类对于飞碟的最早记载,保存在一张非常古老的埃及纸莎草纸上,其内容是:22年冬季第三日6时,生命之宫的抄写员看见天上飞来一个火环,无头,长一杆(约5.5米),宽一杆,无声无息。

抄写员惊皇失措,俯伏在地……数日之后,天上出现更多此类事物,其光足以蔽日。

法老站在军中,与士兵静观奇景。晚餐后,火环向南天升腾。法老焚香祷告,祈求平安,并下令将此事记录在生命之宫的史册上,以传后世。

在《圣经》中也记载着飞碟,《圣经》是透过以西结的眼光,描绘了一个不明飞行物体:随着一阵狂风,一朵包含着闪耀的火的大云飘然而下,它周围有光辉,中间好像是闪光的精金,里面走出四个“活物”(类人生命体)来。

轮的形状和颜色好像水苍玉,四个轮子都是一个样,好像轮中套轮,轮子可以向四方直行,不必转弯,轮轴高而可畏,四个轮轴周围满是眼睛。

“活物”走,轮子也在旁边走;“活物”从地面上升,轮子也上升。后来“灵”将他举起,他听到了轮子旋转震动的轰轰的声音,他被带到一个叫作“提勒西毕”的地方闷坐了7天。

在这段文字中,描绘着很多宗教色彩的东西,但是大体上都和现代飞碟案中的关于“宇宙人飞船”、“外星人”、“劫持”等方面的描述一致。

据说在1235年9月24日晚,日本的赖常将军及其部队在野营地也曾看见了许多神秘的亮光,在西南方的上空,绕圈子,翻筋斗,摇荡盘旋达数小时之久。

将军下令全面调查后,得出了一个滑稽可笑的结论:整个事件完全是自然现象,只不过是风把星星吹得摇摇摆摆罢了。

关于外星宇航员有哪些记载,中国古代对外星人有记载么?

1楼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古人对外星人的描写除了出现在各民族的神话或文字记载中,也出现在大量的岩画中。岩画为史前的百科辞典,弥补了史前没有文字记载部落大事的空白,也为我们研究外星人是否曾经来过地球提供了可靠依据。 1956年法国民族学家亨利 罗特在北非撒哈拉大沙漠的塔西里 纳基尔山中发现400多处共...

外星飞碟的说法最早出现于什么时候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在人类史上,因所属时代的偏见和技术局限,不明飞行物在目击者的叙述中不断变换其形状。比如说,中世纪把这种无法解释的天体现象当成 从太空掠过的龙 ,把想象中的生物看成天使或魔鬼。 外星飞船 的说法出现在20世纪40年代末,当时核时代已经开始,与此同时还兴起了科幻 这一新的文学体...

古代对于彗星的记载都有哪些内容,中国古代对于彗星的观测有哪些记载?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我国很早就有彗星记事,并给彗星以孛星 长星 蓬星等名称。彗星记录始见于《春秋》记载 613年7月,有星孛入于北斗。 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次关于哈雷彗星的记录。 《史记 六国表》记载 秦厉共公十年彗星见。 秦厉共公十年就是周贞定王二年,也就是公元前467年。这是哈雷彗星的又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