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皇陵被损毁大半,明十三陵为什么能娼

2021-03-17 05:42:54 字数 1087 阅读 9535

1楼:匿名用户

明朝诸陵保存完好,也和清朝入关后的政策有很大关系,古往今来,改朝换代时,前朝皇陵必遭挖掘,唯独明皇陵是例外,满清在当时虽被视为异族,在保护前朝皇陵这一点上,却做得十分地道,令人敬佩。

明皇陵地上建筑在多个时期遭到损坏,最著名的便是李自成进入北京后的所作所为。

清皇陵大部分被人盗了,而明陵基本没事?为什么?

2楼:四脚蛇

都是借口,满清皇陵都是**时期盗墓的,当时社会排斥满族,你只要打着为大汉民族报仇的旗号,就没事,社会上就有人同情你,就像东邻大盗,孙殿英就登报说自己是明末重臣孙承宗后人,满清杀他全家,他这是报复。都说了报仇,总不能自己打脸去挖汉族政权的皇陵了吧

为什么**时明十三陵一个没被盗过,清皇陵却被盗了个

3楼:该用户无名字哎

第一点:皇陵选址 明朝皇陵一共有两处,一处是在北京的明十三陵,另外一处是位于南京附近的明皇陵,而无论是哪一个皇陵都在人多的地方,在这个地方盗墓。而清朝皇陵有三处一处是关外祖坟,另外两处就是东西清陵,这三处都是在野外地区。

第二点:**态度 明朝的时候,明皇陵就得到了很好的保护,而且有专门的守墓人,乾隆时期甚至还将明皇陵修缮一下。而清朝皇陵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时期是盗墓贼爆发的高峰期。

所以清朝皇陵肯定得不到幸免,而明朝皇陵却得到了很好的保护。

第三点:皇陵自身保护措施 明朝皇陵的地宫结构非常复杂,当初考古专家为了挖朱棣的长陵,结果找了几个月都没有找到地宫入口。所以明皇陵几百年无一被盗,而清朝皇陵却无一幸免。

为什么明朝皇陵只有定陵被盗了

4楼:自由

定陵不是来被盗,而是国自家主动开掘的。由于开掘后陵墓内的很多文物因为遇到空气很快氧化损坏,而那时候又没有很好的技术及时加以保护,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些有价值的文物损坏,所以国家决定其它陵墓不再发掘。而且主动发掘一座完好的陵墓这件事也不符合国人的传统道德准则

5楼:最是英雄

国家主动开掘的,1966年把万历和他两个皇后的尸骨拉出来,烧了。

不过这不算什么,

秦始皇陵价值巨大,为什么还没有被挖掘

1楼 小椰ai野 你可能还想关注 查看更多 旅游 领域优质大鱼号 最近由张国立老师主持的国家宝藏受到网友们的喜爱,不少网友大呼看完之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就是中华几千年的文化底蕴呀!小编听说了以后赶快去看,哇好自豪古代人民好厉害,哎 这个这么可耐的嘟嘟嘴的大叔是 来的? gif我们在享受着这些文物...

秦始皇陵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什么大奇迹

1楼 一点都不胖 世界第八大奇迹。1974年,秦始皇陵兵马俑坑的发现震惊世界。这一建在公元前3世纪的地下雕塑群以恢弘磅礴的气势,威武严整的军阵,形态逼真的陶俑向人们展示出古代东方文化的灿烂辉煌,无论建造年代 建筑规模与艺术效果无不堪与 世界七大奇迹 媲美。 于是, 世界第八大奇迹 之誉不胫而走,成为...

为什么过年要吃素馅饺子,清朝皇宫大年三十要吃素馅饺子,这有何缘由?

1楼 我爱徐若瑄 老北京人过年时吃的饺子,按馅儿可分为四大类。荤饺子 一般家庭的肉馅饺子有羊肉白菜馅 猪肉韭菜馅两种。 讲究一点的家庭会做牛肉酸菜馅 牛肉芹菜馅 三鲜馅等。素饺子 馅料有炸排叉儿 黄花 木耳 蘑菇 胡萝卜丝,胡萝卜丝最好用香油煸过 大白菜为馅。 大馅馄饨 猪肉青韭菠菜馅。亦为正月初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