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代翡翠佛像和现代翡翠佛像的区别

2021-03-16 20:13:30 字数 1643 阅读 1207

1楼:自在啼

清代翡翠佛像,其实是很少的,往往是**时期的出品。因为清代对于玉器的主版流倾向还

权是和田玉,翡翠作为外来玉种,输入中国的数量非常有限,宫廷主要用来制作玉镯,玉簪等首饰。它的特点是,注重颜色,注重块头(一般是摆件),不关注种水(透明度),一般都是带色件,抛光和雕琢的细腻程度远逊色于现代,用现在的眼光看,很像b货,表面浑浊,带油脂光泽。

现代翡翠佛像,由清代**的审美观渐渐转变,以种水为美,高端收藏则关注种,色兼收。块头趋于小巧,雕琢精致(这是加工器械发展的结果,翡翠硬度大,而易碎,原来的加工器械雕不到纤毫毕现的程度)抛光到位,高抛光会产生亮眼的玻璃光泽。

现代佛像示范:

清代翡翠好像玉性重跟现代不一样,为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感谢邀请,我是翡翠哥

清代翡翠和现代的翡翠是没有区别的,毕竟才

几百年时间,翡翠属于硬玉类,几百年的时间是不会对翡翠产生什么影响的。

至于说的玉性每个人理解都不一样,如果只是说亮度的话,清代的翡翠由于抛光工艺比较落后,那时候抛光的亮度会相对现在的翡翠要暗一些。这一点也被很多卖假货的**作为一种说辞,说什么清代老翡翠过不了机检测,太久了所以亮度比价低。这都是走江湖老千的骗术和说辞。

只要是天然翡翠无论是清代还是现代的,玉质是不会有什么区别的。

翡翠佛像一般

3楼:自在啼

这是一款天然翡翠a货,糯种,化地,油青底色,坐佛吊坠,真品无疑问,可以放心佩戴!

种嫩,棉多,底子微微化开,水头一般,色泽偏深沉,看图,似乎偏绿,其实这是实体店的灯光效果,自然光下是闪灰的油青色,个头较小。

整体属于中低档的翡翠坐佛吊坠,2398是商场金店等实体标价,以玉器市场**来说,打一折是大致正常卖价。

种质较好的翡翠坐佛吊坠图示,楼主可以比对:

清代翡翠佛像和现代翡翠佛像的区别

4楼:自在啼

清代翡翠佛像,其实是很少的,往往是**时期的出品。因为清代对于玉器的主流倾向还是和田玉,翡翠作为外来玉种,输入中国的数量非常有限,宫廷主要用来制作玉镯,玉簪等首饰。它的特点是,注重颜色,注重块头(一般是摆件),不关注种水(透明度),一般都是带色件,抛光和雕琢的细腻程度远逊色于现代,用现在的眼光看,很像b货,表面浑浊,带油脂光泽。

现代翡翠佛像,由清代**的审美观渐渐转变,以种水为美,高端收藏则关注种,色兼收。块头趋于小巧,雕琢精致(这是加工器械发展的结果,翡翠硬度大,而易碎,原来的加工器械雕不到纤毫毕现的程度)抛光到位,高抛光会产生亮眼的玻璃光泽。

千万不要在身上佩戴翡翠佛像,究竟能不能戴

5楼:匿名用户

佩戴的人非常多,不必多虑。俗话说,男戴观音女戴佛。如果是开了光的佛像,信佛佩戴者要多注意佛教的礼数,不要让他人随便摸。

翡翠雕刻中佛像的种类都有哪些

6楼:自在啼

翡翠雕刻中佛像的种类主要可以分为三大类:

1,正立佛:姿态端正,器形规整,呈站立状。

2,坐佛:器形饱满,肚子圆鼓,注重种水。

3,随形佛:也称为逍遥佛,布袋佛,随形就料,姿态多样。

坐佛图示:

翡翠和玉的区别翡翠和玉哪个好,玉和翡翠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古物潮玩 翡翠和玉石的 根据购买者的偏好而不同,因此,翡翠和玉哪个值钱的说法是不严谨的。 1 翡翠中,高档的翡翠价值不菲,上亿的翡翠手镯和项链等数不胜数。但也有街头地摊所卖的低端翡翠玉, 甚至几十元就能买到。 2 传统的玉石,如和田玉 岫岩玉 独山玉等,也是有着各种档次区分的,玉质好的和田玉,...

翡翠玉佛吊坠如何分辨品质的好坏,翡翠玉佛吊坠的鉴别?

1楼 匿名用户 翡翠品质好坏辨别的方法 1 翡翠之绿 愈娇绿的愈具价值。 2 透明度 硬玉内部结晶组织紧密的质地较好,透明度也跟着高,我们所说的 玻璃种 就是这种透明度高的硬玉,如因玉石本身含铬丰富则形成了冰种翡翠,价值不菲且难求。 3 色匀 除了颜色娇绿,透明度高之外,还必须色调均匀才是上品。 4...

翡翠飘绿花和飘蓝花的区别,飘绿翡翠和飘蓝花翡翠有什么区别

1楼 玉成润 同料飘绿花比飘蓝花价钱要高许多。绿花是绿色的,也叫色花 2楼 孙苑馨 颜色的区别,翡翠以绿为最其中以帝王绿为最好,漂兰花的话也看哪种兰花生硬死板的兰花 在兰花里价值最低,主要的区别就是颜色的不同 的不同,颜色的不同也代表着含有的矿物成分多少的不同 飘绿翡翠和飘蓝花翡翠有什么区别 3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