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香紫玉和紫罗兰翡翠的区别,紫翡翠与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区别

2021-01-08 18:08:45 字数 3339 阅读 1671

1楼:明媚女子╮藍

丁香紫玉的特征:

光泽及透明度:玻璃光泽;透明及微透明。

荧光:紫外线下荧光惰性。

吸收光谱:未见特征光谱。

莫氏硬度:2~3.5。

密度:2.8~2.9g/cm3。

紫罗兰翡翠的特征:

光泽:油脂光泽至玻璃光泽,高档品皆为玻璃光泽透明度:半透明至不透明

相对密度:3.25——3.40,一般为3.33克每立方厘米折射率:1.66(点测法)

硬度:6.5—7

由此可见,丁香紫玉和紫罗兰翡翠最大的区别就是他们的硬度不同,翡翠硬度比丁香紫玉大,可以拿二种玉石在玻璃上划一下,如果玉石有痕迹的就是丁香紫玉,没有痕迹的就是紫罗兰翡翠。

最主要还是要掌握翡翠的鉴定要素,以后就不用担心会有什么玉石跟翡翠像了。可以来意绵绵官网学习一下翡翠鉴定知识。

紫翡翠与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区别

2楼:自在啼

紫罗兰翡翠,因颜色极像紫罗兰花而得名,珠宝界又将紫罗兰色称为"椿"或"春色",按颜色可分为红春,即是一种微微偏红色的紫色,称为红紫色。

紫翡翠,是泛指带紫色的翡翠,包括紫罗兰翡翠,粉紫、茄紫和蓝紫等颜色。

所以两者的区别是紫色翡翠,为泛指颜色为紫色的翡翠,紫罗兰翡翠,是特指红紫色的翡翠。

紫罗兰翡翠图示:

请问怎样区分紫玉,紫玉髓,紫罗兰翡翠

3楼:禾美翡翠

紫玉质地粗,也叫紫袍玉,用来做大件或杯子之类,不贵

紫玉髓,透明度较高

紫罗兰翡翠,最名贵

4楼:阳城干部

以硬度区分,翡翠7最硬,透闪石玉6.5,蛇纹玉5.5

5楼:九月奈流刀

上手看这三者完全不一样,吃不准就看证书。

冰糯种紫罗兰翡翠区别

6楼:

种水很好

颜色特别,是紫色的

看着特别漂亮

寓意好人们常说“红翡绿翠紫为贵”,可见紫色翡翠的珍贵。紫色的翡翠,也就是紫罗兰翡翠,独特的紫色,带着一丝神秘感,给人一种朦胧美,就像养在深闺中的少女一样,散发着独特的魅力,以其特有的润泽,优雅与知性,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尤其是广大女性朋友,更是爱不释手

7楼:紫凡哥

冰糯种的紫罗兰是翡翠的一个细分的类别,它属于冰糯种,也就是比冰种要差一点,比一般的糯种要好一些,主要的特征,就是颜色带有紫罗兰的颜色。

大部分的紫罗兰翡翠,种地大部分都比较干,行里有一句话,十春九豆,十春九干,就是说紫罗兰翡翠的种地水头都不是很理想。

冰糯种紫罗兰翡翠区别

8楼:匿名用户

冰糯种紫罗兰是翡翠的一个细分的类别,它必须同时具备两个特征:

第一,在种水上属于冰糯种,也就是光泽和通透度看起来比煮熟的糯米(糯种)效果好,但又不如冰(冰种)的程度的翡翠,介于糯种和冰种之间,表面上看就能清晰看到内部的棉絮结构,局部甚至比较通透,但整体又达不到冰一样的通透度;如下是冰糯种紫罗兰手镯:

第二,在颜色方面属于翡翠中的紫罗兰色,也就是紫色、兰紫色等颜色。如下是冰糯种紫罗兰吊坠:

因为大部分的紫罗兰翡翠在种水方面表现都不太好,比较干,行里有一句话“十春九豆,十春九干”,所谓春色也就是紫罗兰色,所以意思就是说紫罗兰翡翠的种地水头都不是很理想。如下是比冰糯种紫罗兰差的糯种紫罗兰翡翠:

如下是更常见的豆种紫罗兰翡翠吊坠:

尽管如此,仍然存在极少数的冰种紫罗兰,简称“冰紫”。如下是比冰糯种紫罗兰更好的价值数百万的冰紫翡翠:

9楼:匿名用户

两张图,应该够你区别了 第一佛是冰糯,下面观音是紫罗兰(不谈杂坑的,就纯的)

紫罗兰翡翠里面的紫色越深越好还是越浅越好?

10楼:点半睡觉吧就

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据紫色色调深浅的不同,将翡翠中的紫色划分为粉紫、茄紫和蓝紫,粉紫通常质地较细,透明度较好,茄紫次之,蓝紫再次之。

紫色陷阱,紫罗兰翡翠和紫玉髓怎么区分

11楼:自在啼

紫罗兰翡翠,因颜色极像紫罗兰花而得名,珠宝界又将紫罗兰色称为“椿”或“春色”,按颜色可分为红春、紫春与蓝春。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据紫色色调深浅不同,将翡翠中紫色划分为粉紫、茄紫和蓝紫,粉紫通常质地较细,透明度较好,茄紫次之,而蓝紫色一般质地较粗,也可称为紫豆。

紫玉髓俗称“紫玉”。原石呈红紫色、暗紫色乃至白紫色均有。结晶体成不透明至半透明,硬度为6-8度,比重为2.

581。紫玉髓原石以呈现深紫红色及无杂质者为上品;其腊状光泽的明亮和淡柔的紫色光彩,表现出自然及落落大方的美感。 紫玉髓和蓝玉髓的产状十分相似,均以都峦山角砾岩裂隙中成脉状发育。

紫罗兰翡翠和紫玉髓,其实极易识别,紫玉髓质感轻,无翠性,质感呈蜡状光泽,与翡翠的晶体结构,玻璃光泽,有直观的区别。

很喜欢紫罗兰翡翠,紫罗兰翡翠的颜色有哪几种?

12楼:认为广泛覆盖

紫色翡翠又称“紫翠”,色称为春色、春花,紫罗兰,是翡翠中最常见且有较高市场价值认同的颜色之一。紫色浓艳高雅,浅紫清淡秀美,红紫庄重富丽,独具特色。市场上常见的紫色翡翠根据色彩及饱和度可以分为五种:

皇家紫、红紫、蓝紫、紫罗兰、粉紫。  (1) 皇家紫:是指一种浓艳纯正的紫色,它的颜色色调非常纯正,饱和度一般较高,亮度中等,因而显出一种富贵逼人、雍容大度的美感。

这种紫色实际上非常少见,属理论级翡翠,即使在紫色翡翠中也是百里难寻其一,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2) 红紫:是一种偏向翡红色调的紫色,他的颜色饱和度通常中等,少见很高饱和度的类型,在紫色翡翠中也不算常见,其价值认同很高。

  (3) 蓝紫:是一种偏向蓝色的紫色,它的饱和度变化较大,从浅蓝紫到深蓝紫都可见到,是紫色翡翠中较常见的类型,行话称“茄紫“。当饱和度偏高,颜色常有灰蓝色的感觉,亮度一般较其他类型低。

  (4) 紫罗兰:是商业翡翠中最常见的一种,紫色从中等深度到浅色,这种紫色常常出现在一些质地粗或细的翡翠中,有时也会和绿色一起出现,形成所谓“春带彩”,是紫罗兰种翡翠的标准色。  (5) 粉紫色:

是一种较浅的紫色,可以有偏红或偏蓝的感觉,但达不到红紫或蓝紫的水平,虽然其紫色仍然比较明显,但饱和度比较低。它常常出现在一些水头较好、质地细腻的翡翠中,商业价值在所有的紫色中最低。   我知道博宝博宝宝珍**有很多紫罗兰翡翠,很多款式,你可以去那里了解一下。

翡翠紫罗兰哪个好 5

13楼:幸福瑞瑞

从**上看第二个更好一点,就是棉有点重,如果**差不多的话就选第二个吧

紫翡翠与紫罗兰翡翠有什么区别,紫色陷阱,紫罗兰翡翠和紫玉髓怎么区分

1楼 自在啼 紫罗兰翡翠,因颜色极像紫罗兰花而得名,珠宝界又将紫罗兰色称为 椿 或 春色 ,按颜色可分为红春,即是一种微微偏红色的紫色,称为红紫色。 紫翡翠,是泛指带紫色的翡翠,包括紫罗兰翡翠,粉紫 茄紫和蓝紫等颜色。 所以两者的区别是紫色翡翠,为泛指颜色为紫色的翡翠,紫罗兰翡翠,是特指红紫色的翡翠...

紫罗兰翡翠的紫罗兰鉴别

1楼 温柔 151奭 紫色在翡翠中的分布比较广,在绿色不多的翡翠上常常可见到紫色,但大多颜色比较浅,成片分布,与白色翡翠的界线模糊,并都会被绿色翡翠穿插。从结构上紫色翡翠多为中一粗粒呈柱状到长柱状,有些紫色翡翠的晶粒可呈巨粒状,长达10mm以上,颗粒之间的结合比较紧密,所以同一块翡翠紫色部分的透明度...

紫色陷阱,紫罗兰翡翠和紫玉髓怎么区分

1楼 自在啼 紫罗兰翡翠,因颜色极像紫罗兰花而得名,珠宝界又将紫罗兰色称为 椿 或 春色 ,按颜色可分为红春 紫春与蓝春。翡翠上的紫色一般不深,翡翠界根据紫色色调深浅不同,将翡翠中紫色划分为粉紫 茄紫和蓝紫,粉紫通常质地较细,透明度较好,茄紫次之,而蓝紫色一般质地较粗,也可称为紫豆。 紫玉髓俗称 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