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叶子发黑怎么回事,草莓叶子边缘发黑怎么回事?

2021-03-16 16:36:15 字数 863 阅读 2404

1楼:农医生

你好!只

bai看**不能简du单下结论的。

请问是否zhi突然大dao量发生的?

严重的有版没有死棵?权如果有死棵的死棵的清水洗干净根部拍照看看,横着割开茎基部拍照横切面看看。

只看叶片等外部症状症状是不能确定病害的,可能会误诊漏诊。

草莓叶子边缘发黑怎么回事?

2楼:匿名用户

草莓叶子发黑干枯,主要是施肥不当,浇水过多,引起的植株叶斑病害。草莓不耐涝,要求土壤有良好通透性。

大棚栽植可及时拔除病株,注意大棚通风增加光照。若盆栽草莓,需注意松土、注意排水。防止湿度过大和浇水过多。

发现零星病叶及时摘除,防止蔓延,并合理降低栽植密度,修剪过密枝叶。可将花盆放置于通风,光照充足处可逐渐恢复。

请问专家草莓叶子发黑,果实发黑烂了是什么原因?谢谢!

3楼:北京农林科学院信息所

您好!造成草莓叶子发黑、果实发黑烂了的原因:1、水分过多地膜积水、浆果成回熟期高温高湿。2、易

答感病品种。3、栽连作地、前茬病重、或有机肥没有充分腐熟土壤存菌多。4、栽培过密、株、行间郁敝、氮肥施用过多、灰霉病、白粉病、炭疽病、软腐病等病虫害都会导致果实腐烂。

防治措施:1、铺设可渗水地膜,提高土垄坡度,提高排水效果,在管理上要避免高湿。2、选用抗病品种,适时采收,并切忌碰伤果实,及时摘除病果。

3、苗床栽苗可用氯化苦熏蒸进行土壤消毒,施用酵素菌沤制的堆肥或腐熟的有机肥,适当增施磷钾肥。4、可选择喷洒1.5%多抗霉素300倍液、2%农抗120水剂200倍液、69%安克猛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15%恶霉灵水剂400倍液等2~3次。

桂花树叶子边缘发黄桂花叶子发黄怎么回事

1楼 荣荣和平 以前浇水多有点沤根,吸收不上来水分就会这个样,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比较好,叶片经常喷喷磷酸二氢钾,叶片更绿更亮更大 2楼 移栽比较大的木本花卉要剪掉大部分枝叶容易成活。 桂花叶子发黄了怎么办? 3楼 爱唐伯虎点文香 如果使桂花树叶子发黄是因为水太多,就要控制水的量,土壤不干燥不浇水。如...

绿宝叶子发黑怎么回事,绿宝树叶发黑及落叶是什么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叶子变黄是缺氮肥 边缘干枯是缺钾肥 整体不好,因为排水不良,温度不适宜,阳光不足等原因 建议 1叶面喷施千分之一磷酸二氢钾,及氮肥,浓度要低注意别烧根 2注意排水,防止烂根,可以在花盆底部多放沙子,花土用疏松肥沃的园土 3阳光充足,叶。 绿宝树叶发黑及落叶是什么问题 2楼 避雷柜 绿...

尖椒叶片发黄有斑点,怎么回事,花草叶子发黄有斑点是怎么回事 50

1楼 农医生 您好!辣椒炭疽病,建议您预防为主!发生后及时用40 苯甲 咪鲜胺30毫升,或22 5 啶氧菌酯10毫升,或75 肟菌 戊唑醇5克,或42 双胍 咪鲜胺20克,或20 二氰蒽醌 吡唑醚菌酯15毫升等药剂交替喷雾防治!加入芸苔素内酯,5 7天一次,连续2次,效果更佳! 青椒上有了斑点叶子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