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椒叶片发黄有斑点,怎么回事,花草叶子发黄有斑点是怎么回事 50

2020-12-06 12:49:56 字数 4972 阅读 2446

1楼:农医生

您好!辣椒炭疽病,建议您预防为主!发生后及时用40%苯甲·咪鲜胺30毫升,或22.

5%啶氧菌酯10毫升,或75%肟菌·戊唑醇5克,或42%双胍·咪鲜胺20克,或20%二氰蒽醌·吡唑醚菌酯15毫升等药剂交替喷雾防治!加入芸苔素内酯,5-7天一次,连续2次,效果更佳!

青椒上有了斑点叶子发黄看上去好象秧苗快死了,怎么办? 30

2楼:茆茆

我和你一样,特别是新叶上。呈现斑点黄,我判断是茶黄螨,我用了一遍联苯菊酯,1000倍液,两天后新野全部恢复正常,然后补充营养药

3楼:匿名用户

即将入秋青椒叶子发黄有斑点是正常现象,因为每天着中午的太阳爆晒再加上土壤缺水,植物在养分不充足的情况下会将老叶的养分输到新叶上,如果你的青椒苗是下边的老叶黄了,新叶还很鲜嫩,那么你就常浇点水,撒一次肥料,如果大片的叶子都是这种情况就是有"火杀"是种下雨后天气潮热滋生的一种病虫害,先把病叶掐掉,去花店买一小瓶盆景专用杀虫剂,5毛钱左右,对水喷洒叶片,剩下的药水均匀洒到土壤上,能缓解。可以的话也买上点营养液呗,杀虫剂喷洒后两三天在用,效果加倍!

花草叶子发黄有斑点是怎么回事 50

4楼:森夢小鎮

水黄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变化,枝干细小黄绿,新梢萎缩不长,表明浇水过多。将花卉脱盆置于通风阴凉自吹干土团后再装回盆中。

旱黄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缘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脱落,但新叶生长比较正常。注意浇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灼黄强烈阳光直射到一些喜阴的花卉(如吊兰、玉簪等)上,易引起花卉叶梢、叶缘发枯,叶片朝阳部分出现黄斑。移到阴处即可。

缺光黄长时间置荫蔽环境,叶片得不到足够阳光,不能形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脱落,补充光照可避免此病。

肥黄施肥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花卉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出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脱落。应立即停止施肥,严重的用大量清洗冲洗部分肥料。

缺肥黄表现在嫩叶颜色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渐由绿转黄。检查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时薄肥勤施并适时浇一些矾水

5楼:匿名用户

浇水太多

浇水太多会导致植物的叶子发黄。期表现为叶尖或者新长出来的嫩叶最先变黄色或者暗淡无光,有些看起来很萎靡的感觉。尤其是刚刚冒尖的嫩芽好像天生生长不良,还没舒来就蔫了。

解决方法

浇水太多我们一定要控制好浇水的次数和浇水的量,花盆透水性不好就要少浇点水,不要让花盆积水,我们最好换一个透水优良的花盆来养殖。其次如果已经积水,我们要尽快的换一些干透的泥土,增加水分的吸收。最后我们需要将花卉植物放到通风良好、光线充足的地方养护。

让水分尽快的蒸发掉。

2、浇水太少

浇水太少也会导致植物的叶子发黄,这就是缺水黄。其最先的表现就是植物的老叶子变黄,慢慢的新长出来的叶子也会变黄,很多叶子的边缘会由黄色变干枯。

解决方法

应对缺水导致的植物发黄别无他法,我们只需要老老实实的浇透水,防止盆土积水就可以让其慢慢的恢复,以后我们要注意浇水的频率,不要过多浇水也不要长期不浇水。我们要将植物放在阴凉处养护,不要让太阳直射。

3、缺乏光照

缺乏光照将会导致植物的光合作用受阻,从而导致叶子发黄,如果得不到妥善的处置就会导致植株叶子脱落甚至死亡。

解决方法

缺乏光照的植物我们需要将其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不能直接放在阳光下,我们只需要将其放到光线明亮的地方就可以让其慢慢的恢复正常状态,如果是春天或者冬天的话我们是可以直接放在阳光底下的。

4、阳光灼烧

猛烈的太阳直射会导致植物的叶子发黄甚至干枯,这种被强光照射导致的植物枯黄是因为灼伤引起的。最先表现出发黄的地方是叶尖和叶子的边缘。有时候我们也会看到叶子上有黄色的斑点,这就是灼伤的表现。

解决方法

我们不要让植物直接暴露在阳光底下长期曝晒。很多植物在夏季和秋季是需要适当的遮阴养护的。如果被灼伤了,我们需要将植物放到阴凉处细心养护。

慢慢的灼伤的地方就会恢复正常。如果灼伤很严重就只能让其脱落了。

5、缺少氮肥

很多的植物会在缺少氮肥的时候出现黄化病,其表现是叶子呈现浅绿色乃至淡黄色和黄色的变换。常常是由下而上的逐渐的变黄。

解决方法

最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释放氮肥。我们可以使用尿素或者腐熟肥饼水来补充氮元素缺失植物所需的氮元素。

6、少缺磷肥

缺少磷肥的植物一般老叶子会先发黄,后面新叶子也会跟着发黄,整体植株会从暗绿色变化到紫红色,并且叶面缺少光泽。

辣椒叶片发黄无斑点

6楼:农医生

这个辣椒黄叶的情况是缺素引起的,缺镁,建议用芸苔素+含镁铁锌的叶面

肥或多元素叶面肥或硫酸镁等喷雾处理,6-7天一次,连续打药2-3次。(还有一个情况就是,不排除有根部根须不好引起缺素的因素,留意看看根部根须情况)

植物叶子上有黄色斑点什么病?

7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以下的两种原因所造成的:

缺少铁元素,可以施一些钾肥。

红蛛蜘或蚧壳虫这两类生物的危害,红蜘蛛——虫体小,呈红色,肉眼不易见到。喜在叶子背面吸取汁液。被害后的叶子发黄,会出现许多小白点,不久枯黄脱落。

常在高温低湿的环境中孳生。可以用40%乐果乳剂1000倍液喷洒或者80%敌敌畏1000-1500倍液喷洒。介壳虫——虫体橘红色,背面有黑毛及白色蜡质,有的粘在花木枝干上,有的伏在叶片的正面或背面的叶脉中间,吸取液汁后叶黄脱落,枝条干瘪,也有象棉花似地粘附在花木枝干及果梗等处。

可以用软毛刷轻轻刷下或者用除介宁防治。

8楼:克雷伯菌

有两个方面原因

1.微量元素缺失

2.病菌感染

1方面可以适量补充养分,2可使用多菌灵或代森锰锌等药物防治

9楼:素之容颜

黄褐色的斑,有可能是水浇多了,

琴叶榕的叶片上有斑点,怎么回事?

10楼:匿名用户

如果向叶片喷水了的话,水滴在直射光照射下会灼伤叶面。

如果有介壳虫为害也会有这种症状。介壳虫吸附在叶背面,在它们吸附位置的正面会有斑点。检查叶背面,如果有,用刷子轻轻刷去,再用低浓度的肥皂水擦洗。

现在每天晒晒太阳,不是暴晒的那种,锈斑会慢慢减少的。

辣椒叶片上出现边缘暗褐色稍隆起的小病斑,是什么病?

11楼:中国农业出版社

是辣椒疮痂病,也叫细菌性斑点病。近年来在大棚栽培生产中,辣椒疮痂病的发生呈逐年加重的趋势,严重发生时,发病株率达40%~80%,减产50%以上。

辣椒疮痂病主要危害叶片,茎、果梗、果实也可发病。幼苗期感病后,先在子叶上产生银白色小斑点,进而呈水渍状,后发展为暗色凹陷病斑,严重时叶片脱落导致植株死亡。成株期叶片发病,初现水渍状黄绿色的小斑,后扩大成近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边缘暗褐色、稍隆起,中部呈淡褐色稍凹陷,表皮粗糙,呈疮痂状。

病斑多时可互相连合成大斑。受害严重的叶片其边缘、叶尖变黄,最后干枯脱落。茎、叶柄及果梗发病,出现不规则的条斑,后木栓化并隆起,纵裂呈疮痂状。

果实被侵染后初为暗褐色隆起的小点或为带水渍状边缘的疱疹,逐渐扩大为圆形或长圆形黑色疮痂斑。潮湿时病部均可溢出菌脓。

防治方法:选用和种植抗病品种是防治辣椒疮痂病最经济有效的方法,尖椒类型品种发病较轻。采用包衣种子或播种前进行种子处理,能有效地预防种子带菌。

种子处理的方法是:先将种子放入55℃温水中浸泡20分钟。捞起后再用1%硫酸铜溶液浸泡5分钟,或用500万单位庆大霉素500倍液浸种30分钟,洗净后催芽播种。

此外,加强田间管理。改善通风条件,降低田间湿度;收获后清理田园,清除枯枝落叶并集中销毁;以及重病田与非茄科蔬菜实行2~3年的轮作等措施,都可以减少辣椒疮痂病的发生。

大棚发现病株后,要及时喷药防治。药剂可以选用庆大霉素2000倍液、新植霉素4000倍液、2.5%氟哌酸600倍液、14%络氨铜水剂300倍液、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500倍液、20%噻枯唑800倍液,以上药剂分别掺加600倍天达2116+3000倍有机硅+1%发酵牛奶,每7~10天喷洒1次,连喷2~3次。

大棚尖椒叶片发黄是怎么回事?

12楼:农医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无法吸收充足的养分供地上部茎叶生长需要,导致植株生长不良。根部冲施氮磷钾(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叶面喷施天然芸苔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氢钾加硫酸锌加硫酸镁加硫酸亚铁。

每7~10天一次,连续2~3次。以促根生根壮根,促苗生苗壮苗。

观音竹叶发黄有斑点是什么病

13楼:匿名用户

你的观音可能是得了叶斑病。

叶斑病有几种的。

1 鸡冠花叶斑病(又称褐斑病),侵染叶片、叶柄和茎部。叶上病斑圆形,后扩大呈不规则状大病斑,并产生轮纹,病斑由红褐色变为黑褐色,**灰褐色。茎和叶柄上病斑褐色、长条形。

2 鱼尾葵叶斑病(亦称黑斑病)。叶片上产生黑褐色小圆斑,后扩大或病斑连片呈不规则大斑块,边缘略微隆起,叶两面散生小黑点。

3 君子兰叶斑病(枯斑病)。叶上有椭圆型、长条形浅红褐色病斑,周围有退绿圈,后扩大呈不规则大斑块,病斑上产生黑点。

发病规律

叶斑病菌在病残体或随之到地表层越冬,翌年发病期随风、雨传播侵染寄主。鸡冠花褐斑病夏秋(8-9月)病重,鱼尾葵叶斑病夏季高温病重,君子兰叶斑病春、秋发生,但温室中四季均可发生。连作、过度密植、通风不良、湿度过大均有利于发病。

防治方法:

1 及时除去病组织,集中烧毁。

2 轮作(温室内可换土)。

3 不宜对植株喷浇。

4 从发病初期开始喷药,防止病害扩展蔓延。

常用药剂有25%多菌灵可湿性粉剂300-600倍液(50%的1000倍、40%胶悬剂600-800倍),50%托布津1000倍,70%代森锰500倍、80%代森锰锌400-600倍,50%克菌丹500倍等。要注意药剂的交替使用,以免病菌产生抗药性。

橡皮树叶子起斑点、发黄、脱落是怎么回事

1楼 放射性粘染 可能是水浇多了,使根发烂而使叶子起斑点 发黄 脱落。养橡皮树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 夏天要放于室内,防阳光直晒 冬天要保暖。 二 春秋天要全日晒足阳光。 三 夏冬季严控浇水,春秋季视盆土情况,干透浇透。 四 春秋季每过半个月施一次淡肥。 橡皮树叶子长斑点发黄掉落怎么办? 2楼 匿名用户...

西红柿叶片上有斑点,是怎么回事,番茄叶片上出现黑色斑点是怎么回事儿?

1楼 农医生 该病发生普遍,叶片受害初期出现针尖大小的黑褐色圆形斑点,逐渐扩大成圆形或不规则形病斑,具有明显的同心轮纹,病斑周围有黄绿色晕圈,潮湿时病斑上生有黑色霉层 茎及叶柄上病斑为椭圆形或梭形,黑褐色,多产生于分枝处。果实多在绿熟期之前 青果 受害,多在花萼或脐部 后期在果柄处 形成黑褐色近圆形...

朱顶红叶片发黄是怎么回事,朱顶红叶片发黄是怎么回事,朱顶红叶片发黄原因及补救

1楼 獨箍說丶 在正常的情况下,朱顶红的叶片呈绿色,有光泽。如养护不当会发生叶片发黄的现象,其原因有 1 排水不畅或过湿。朱顶红喜湿润,但忌积水。无论盆栽或露地栽培,当基质排水不良时就会引起叶片发黄。 2 光照过强。朱顶红喜光,但光照不宜过强。如炎热夏季烈日曝晒,会引起叶尖枯焦 叶片发黄。因此,盛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