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语交际的主体是什么,什么是言语交际的对象

2021-03-16 11:46:56 字数 614 阅读 1788

1楼:匿名用户

言语交际:是一个说与听的互动过程,其成功与否,取决于交际双方配合专是否默契。坦白的说也就是找到心属心相印的感觉。

语境是使用语言的环境,包括语言的主观因素和客观因素。在我们的言语交际中,无论是口语交际还是书面语交际都受到语境的制约。许多幽默实例都是由于语境的脱节而形成的。

不注重语境还可能导致言语交际的失败。

话语嘛-关键看自己运用沟通的艺术性了。

什么是言语交际的对象

2楼:匿名用户

言语交际就是通过语言来表达我们内心想法并告知给对方的一种方式。所以它的主体是交流,而交流的对象不外乎亲人朋友与陌生人(通指初次见面或不熟悉的人)。

什么是言语交际的协调原则?包括哪些内容

3楼:f栀子花香

言语交际中的协调原则包括得体准则、合意准则、接近准则三个方面的具体内容。协调原则与言语交际基本原则之一的适应言语环境是一致的,使用语言进行交际,要考虑到环境中的时间、空间因素,考虑到交际对象的种种不同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言语策略。虽然协调策略着重谈的是交际双方的相互配合,但是对于交际情景的适应也是其重要内容。

非语言传播在人际交往中的作用,非言语线索在人际交往中有什么意义?

1楼 深蓝之蓝心 我们中的大多数在75 的醒着的时间中向他人传播着我们的知识 思想 打算。然而,我们中的大多数并没有意识到,这种传递的大部分是由非言语方式传播的,这种方式不同于口头言语,或者书面言语。非言语传播包含表情 眼神 声调 姿势和动作,还包括在人群中的位置。 还可能包含我们穿着的方式甚至是我...

C语言的指针有什么实际作用,C语言的实际作用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指针实际上就是一个内存地址,比如一个函数指针,就是一个函数的入口地址 ,通过这个地址,系统就可以找到这个函数的位置并调用它。简单地说指针就是指向变量和对象的地址。指针的用途非常广泛,比如如果你想通过函数改变一个变量的值,就得用指针而不能用值传递。 还有在很多时候变量,特别是对象的数据...

人际交往具有什么意义,人际交往的定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 人际交往是人身心健康的需要 我国著名的医学 心理学专家丁攒教授曾指出 人类的心理适应,最主要的就是对人际关系的适应。 现代心理学研究表明,人类的心理病态大多是由于人际关系失调所致。这是因为 1 2楼 很多重要的事物是不能用字面上的所谓 意义 来诠释的,自己去用心体会 人际交往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