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因受案件的刺激精神病复发入院还用负法律责任吗

2021-03-16 11:45:50 字数 1647 阅读 1987

1楼:求昊珈蓝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定的,不负刑事责任。

患神经病的人杀人为什么不用负法律责任?

2楼:中顾法律网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十八条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强制医疗。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三十二条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3楼:hokage火影

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神经病也要偿命!

4楼:

根据《刑法》的相关规定,除非该犯罪嫌疑人完全不能认知并控制自己的行为,否则,你应当承担刑事责任了;从法医学上讲,精神**症与精神病有很大区别,不过,可以作为酌定从轻处罚的理由。本所系省直优秀律师事务所,在刑事犯罪案件方面具有专业优势,如需法律帮助可来电约见

满意请采纳

5楼:初家小薇

那些正常人杀人 抢劫 **的时候也是太兴奋无法控制自己行为啊,为什么就要担责,照这么说

6楼:五省总督

谁说的,精神病犯法一样判死刑判无期得有的是!精神病在里面是最没人权得,最好得**方法一种药物**,一种物理**!

7楼:匿名用户

这个很简单啊,精神病没什么辨认能力,要一个连自己做了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偿命,一个无能力的人要他承担完全刑事责任能力的人的责任,不太过分了吗?严重不符合公平法治精神。换句话说,说句不好听的,精神病不犯法那很好,说明很高尚,犯了法也不足为奇,有可以理解之处。

绝不可以因为受害者有人权,去剥夺精神病的人权。精神病无知,无人格,自尊自爱对他来说是什么啊?俗话说“无知者当无罪”。

所以完全性精神病人绝不应当承担刑责,但他的监护人必须承担重大责任。

为什么精神病犯罪可以不负法律责任??

8楼:匿名用户

我国刑法第十八条规定,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造成危害结果,经法定程序鉴定确认的,不负刑事责任,但是应当责令他的家属或者监护人严加看管和医疗。在必要的时候,由**强制医疗。

认定精神病人犯罪是否免责还要视乎精神病人是否在发病时期内实施犯罪行为,精神病人的精神状况及其行为能力、责任能力也要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评定,并非精神病人犯罪就免责。对于精神病人犯罪,针对不同的情况,则有不同的判决。

9楼:匿名用户

法律太不公平,精神病不负法律责任,那被精神病**的就应该死吗?对被**的人公平吗?就就想问问谁为被**的人负责。玛丽隔壁

10楼:小白小菜

但是法律却也被精神病人凌驾之上,不能理解,还让不少的正常人找到法律的空子,下杀人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