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编语言里ptr什么意思c 里面又是什么意思

2021-03-15 08:52:06 字数 547 阅读 3753

1楼:四舍**入

ptr -- pointer (指针)缩写。

汇编里面ptr是规定的字 (保留字),mov ax,bx ;是把bx寄存器“里”的值赋予ax。

c语言里ptr是程序员自己写的变量名字,不是保留字,当然,它也可以是指针。

当用dw和dt、db等时,就需要他来显示声明了。

2楼:蓝灵说电影

ptr 和word这两个一般是连用的 。代表字属性的有word ptr,;代表字节属性的有byte ptr,ptr(指针)缩写就是全称pointer

规定的字(保留字)在汇编里面是ptr,mov ax,bx在汇编里面是把bx寄存器“里”赋予ax 两个都是word型 。

mov ax word ptr [bx],“意思是把内存地址等于bx寄存器的值”的地方所存放的数据,赋予ax 是byte 还是word ,需要用word明确出来。

c语言里程序 员写的变量名字ptr不是保留字当然可以是指针

比如: float a[5];float *ptr;ptr = &a[0];

C语言中,问号表示什么意思,C语言里面?问号什么意思?: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条件运算符 是c 语言中唯一的一个三目运算符。 由条件运算符组成的条件表达式的一般形式为 表达式1 表达式 2 表达式 3 其中表达式 1 表达式2 表达式3 既可以是一个简单的表达式 又可以是由各种运算符组成的复合表达式。 计算过程很好理解 先求表达式1的值 如果为真 则求表达式2...

汇编语言中的offset什么意思

1楼 戰为瘸子六 1 offset是将数值回送变量或标号的偏移地址值 2 lea是将数值回送变量或标号的有效地址值 3 seg 汇编程序将回送变量或标号的段地址值 4 lea bx list 5 mov bx offset list6 可以看出,lea和offset这两条指令在功能上是相同的,bx寄...

c语言里面z x》yx:y什么意思"怎么用

1楼 匿名用户 z x y x y 把中x y大者赋值给z x y x y 如x y成立则 x y x y x 不成立则 x y x y y a b c 先判断a是否成立, 成立则 a b c a 不成立则 a b c b c语言中z x y x y是什么意思? 2楼 南瓜苹果 ? 称为条件运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