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里跟宿舍里面的人关系不太好怎么办呢

2021-03-14 17:18:07 字数 4794 阅读 9052

1楼:星空

你要善于发现他们的长处,不能只看到他们的缺点,如若不然,你将会越来越厌烦他们,而大学四年里,和你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你的室友,长期处在这种环境下,你会越来越觉得大学没什么意思,甚至想要搬出去住。

我有一个哥们就是这样,他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但是却遇到了几个喜欢折腾的室友,每天不到十二点就无法入睡,刚开始的时候,他想着忍忍就过去了,但是后来他发现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寝室六个人,只有他自己喜欢早睡,所以他们就此埋下了芥蒂。

后来矛盾越来越严重,甚至他个他们之间连话都不说了,就这样,大概过了有三个月的时间吧,他变得越来越孤僻,和班里的同学关系也不太好,一段时间里,他只能和我聊天抒发心里的郁闷,后来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去他们学校找他处理这件事情。

到了之后,我发现他的室友都挺好的,都是特别开朗的人,只是与他性格不合罢了,而他们也一直想要解决这件事情,但是我那个哥们却一直选择逃避,后来把话说开了,大家也没什么了,他们几个也做出来改变,每天到了十点之后就不再大声喧闹,我那哥们总算解开了心结,开始试着和他们接触

现在,他们几个玩的挺好的,可能是因为她室友的原因吧,他也变得开朗了不少,很多时候就是这样,换一种方式,把话说开了,就没有什么矛盾是解不开的

2楼:home我的家乡啊

首先,应该自我分析一下自己性格中的弱点,例如你先要确定是否是自己过于敏感了,也许只是因为你性格内向与大家交往不多,所以产生了与大家关系不好的感觉;如果是这样,好办的很,鼓励自己,开郎大胆一些,多主动与同学交往,积极参加班级活动。什么也不要怕,相信自己,你能是因为你相信你能。

人缘好的原因大致相同,人缘差的理由却各不一样。人缘好的人大致有如下几个共同特质:聆听重于表达,尊重别人的隐私,谦虚有礼貌,善解人意,犯错误时勇于承认及坦诚道歉,不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找借口,不过分讨好别人,珍惜自己和别人的时间;而人缘差的人,或是因为爱以自我为中心,或是性格过于高傲,或是心直口快爱得罪人,或是性格孤僻不爱说话,或是过于内向胆小怕事等等。

但是换个角度说,跟同学关系不好也不一定是因为人缘差,有时候反而是因为你自己过于优秀,或者目标比其他人更明确。观察一下你身边的同学,你会发现,越是没追求的人才越无标准无原则地扎堆;而那些有追求的人,你看见他的时候往往是在独自思考或者埋头做自己的事。

很少见到他们会跟一帮舍友跑到网吧开一天黑,或者跟社团的几个学弟学妹摆龙门阵吹牛,一吹就是大半天的。假如你问他们:”你孤独吗?

“他们多半会一脸懵逼地看着你:老子昨天跑胶跑到半夜三点半,今天第一节就有课出门连脸都没洗,你有这闲工夫咋不去问广场舞老大爷“你幸福吗”呢?

当然,如果你足够专注足够强大,也会逐渐因缘巧合吸引到一群和你志同道合的朋友,逐渐形成自己的小圈子,或者加入已经形成的类似圈子,这就厉害了,这些圈子的价值就已经和一般宿舍舍友那种完全不一样了。

那种根据共同理想共同兴趣而形成的圈子,则经常能在毕业之后还能长期保持联系,甚至在你想要自己创业做点事情的时候不计代价支持你,给你带来最早的初创团队,此时你就完全没有必要纠结和大学同学关系不好的问题了。

3楼:远方的你

我之前也是跟室友关系不好,我现在是大二,在大一的时候我几乎不怎么和她们说话,出去吃饭上课都不一起。

到大二关系就慢慢缓和了,我试着和她们接触,找一些共同的爱好,试着去“麻烦”她们,融入进她们的圈子。因为落后了一年,宿舍的其它五个人就成为了一个圈,把我排斥在外了。我总会因为宿舍矛盾这种不必要的事情,而想太多,她们反而没什么伤害。

所以大二的时候我就在想,即使我和她们思想上不同,处不来,但我也要和她们面子上过得去。要不然我在宿舍不和她们交流,我自己反而会有很大的坏处,我可能会在宿舍越来越安静,性格越来越沉闷。况且上课的话总是避免不了一个宿舍的人为一组学习。

所以为了这些利于我的原因,我放下不好意思,总是主动找话题,找“麻烦”,平时吃东西的时候就给她们分享,让她们的生活中及圈子里我的角色越来越重。

一年下来成果还是很不错的,可能我叙述的有些利益化,但其实和她们相处好了之后,就忘了之前的不想处。其实女生之间想要处好关系还是很容易的,因为现在的我们都还单纯。

可能现在你会觉得和室友关系不好是一件很难过的事,但是以后你肯定会觉得,我当时竟然会为宿舍关系一直烦恼?有什么相处不来的?毕竟现在的我们还稚嫩。

4楼:匿名用户

既然八个人十个人一间宿舍,每个宿舍就可以算作是集体了。

不要把自己封闭起来,尽可能的与学会与大家分享,尽量不要弄个小帘子把自己巴掌点地方完全封起来,别人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你也不知道别人在干什么,久而久之就会与大家产生隔阂。

尽量和大家作息保持一致,只要室友不是特别过分,没有影响到你就不要去管别人,他愿意晚睡你就关上灯不要管他,他也不会打扰你睡觉。

同宿舍的多出去玩玩,打打球啊什么的,这样是增进感情的很好地方法。

我觉得主要是你要有一颗包容的心,同时要经常与人沟通,这两点很重要,大学宿舍里的人来自天南海北,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差距比较大,这时候你要包容别人与你生活习惯不一样的地方,如果真的忍受不了,沟通很重要。

其实,作为舍友比作为朋友更容易发现对方的缺点,因为相处太过熟悉了,包括生活的点滴。

如果你朋友在平时生活中有哪些习惯你受不了,可以直接跟他讲,我想比起拖拖拉拉,遮遮掩掩,直截了当对两人伤害也许是最小的。毕竟沟通是双方共同的事情。

我想一个大学生应该不难如何跟别人友好相处,只是舍友不一定是朋友,如果觉得想法相差太大,就当普通朋友以礼待人便是了。

但是你也要考虑一件事,有时候聊得来跟相处得来是两回事?

如果你重视室友,想长久的当朋友,就多沟通一下。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面子将很多问题藏起来,这样做虽然暂时得到和平,但长久下去却是一颗不定时炸弹,适时的发泄彼此的不满,即使一时的不痛快了,但反而对事情起到促进作用。

5楼:岁月在指间流逝

如果在大学宿舍里的人际关系不是太好的话,那么就要从自身找原因,因为只要不管男孩子女孩子只要上了大学,那么它就属于已经成年了,成年人一般都有成熟的思想,既然是室友,那么,室友之间相处的是否融洽,即使有别人的原因,也有自己的原因,如果在大学里人际关系没有处好的话,置身找到原因的话,及时纠正,也是,还来得及的,因为从小一方面折射到大一方面,如果大学关系,同学,室友关系都没有处好的话,那么,即使毕业了进入社会,同事之间,上下级领导之间的关系相处的也不会太好的,所以正常情况下要对症下药,看自己到底在哪方面比较欠缺?如果自己是比较内向的话,那么你就试着多接触一些同学,室友平常有问题的时间试着多问一下室友,那么随着你们的话题的增加,关系会慢慢的相处越来越融洽的,如果是室友的问题,那么你也可以试着调换寝室或者在班级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同事同学,试着和别人相处,然后调到自己比较融洽的室友的寝室,那么,因为有良好的同事有关系,你的人际关系也会得到慢慢的改善的,因为平常关系比较好的话,那么你即使有做不到的地方,也能得到别人的包容,你试着去改变自己的性格,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别人接受了你,你自己性格在慢慢有意识的改变,那么在大学里,跟宿舍里的室友人际关系慢慢也就会变得很好的。

6楼:狂人横刀向天笑

我觉得在大学了,尊严是需要承受能力的。大学就是小型的社会,虚伪、做作等等是肯定要有的。

什么事都看在眼里,你一定会吃亏,俗话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可以和几个很知心的朋友说说,毕竟什么话憋在心里不好受。要的是信任。

我所想的也许就只有这些,我也是一个就要踏进大学的学生,我能想到大学并不是每一个人所想的那么安分和美好,但如果连这种承受能力都没有的话,我想人生就会止步在了这里。

你可以不喜欢别人的生活方式,但不要去评判,也别表现出来。

7楼:沉默是糖醋味儿

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遇到这种情况我觉得都需要和舍友开诚布公的谈一谈,要找到关系不好的原因,才能去寻求改变的方法,平时多和他们聊天,男孩子就聊运动,请出去喝酒谈天,一顿不行就两顿,女孩子就请她们吃零食,聊衣服聊化妆品,聊时尚,只要不是真讨厌你到极点的,一般都会缓和关系。

8楼:老天爷会飞

大学里头,一定要给舍友的关系搞好。你想想你们天天住在一起,抬头不见低头见,你关系闹了老姜的话,自己都觉得很尴尬,你说是不是?所以说一定要给舍友的关系搞好才行。

9楼:一个****

和室友相处不好,我觉得不仅是我身上存在问题,室友身上肯定也有一些客观因素。所以我会主动和对方交流,问他对我什么地方有意见,我可以改正,和他一起进步,互帮互助。同时我会多拉上他去吃饭,促进感情,时不时带点水果给他们,让气氛活跃起来。

10楼:匿名用户

大学的同学关系还是很单纯的,大学宿舍的舍友如果处理好了,以后会是一辈子的好朋友。所以如果跟大学舍友关系不太好,还是要用点心解决一下。两个人关系不好的话,一般来说不会是一个人的问题。

你可以先在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先拿出真心对待别人,大概率是能获得真心的。

11楼:麻花儿的花

和室友的关系处理的不好,我也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我认为主要是自己的某些言行可能让室友产生误会了,那么不妨找一个合适的机会,心平气和的和室友好好的沟通,争取通过交流解除误会,增进感情。还可以多和室友参加一些活动,一起出去郊游都能增进友谊。

12楼:不安志

大学宿舍就像家一样,都是兄弟姐妹,你在那里人际关系不太好,这你要检查自己了,首先你要随和,大小事有包容的心,注意个人卫生,也应当勤快搞好宿舍卫生,最重点的可能是你性格问题,你可能内向,也不喜欢跟别人交流,看见不顺看的事爱发脾气,所以你搞不好关系,只要你心放宽点,也经常跟他们一起出去玩,多多的与他们交流,遇见事说话口气温柔点,几个人不是很容易搞好的。

13楼:顾欢

应该学会宽容大度一点,对舍友要真心相待,当舍友有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伷出援助之手,当舍友有烦恼时热心给予心灵上的安慰,日久天长舍友们会改变对你的看法和你成为知己的朋友。

大学宿舍里面人,是女生寝室,人际关系怎么处理。我和宿舍三

1楼 匿名用户 人生是为自己而活的,不论你多么优秀,都会有反对你的人。只要她们不影响你的生活作息,就随她们去吧,不用理她们。在背后说人坏话的人会有什么出息? 2楼 蓬头垢面非也 个人感觉没必要纠结什么,顺其自然就好,只要不起正面冲突就好,一年很快就过去了,另一方面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自身有什么问题 3楼...

怎样建立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大学生如何建立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

1楼 asdqwe1107摩羯 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 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顾全大局,就事论事 强化自己的专业知识 不为人际所累 乐观的情绪 谦虚的态度 主动的姿态。 2楼 匿名用户 1,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2,管住自己的口。 3,加深自己的专业知识。 4,不要表态。 5,现实中的人际关系16字总结 有势...

大学宿舍宿友动床睡不着怎么办,我好担心我宿舍宿友,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睡不着

1楼 滴滴低 上下铺吗?按我的经验,如果是上下铺,你就把床使劲往墙那边踢,贴的紧紧的,再有最好睡上铺,我睡了一次下铺太晃,上铺感觉没那么强。如果是他翻身声音你受不了,只能带静音耳塞了 2楼 匿名用户 一棍打晕,待明天你醒了他也醒了就好。 3楼 威力马曲 你就当是床震吧!苦中作乐 我好担心我宿舍宿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