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和猫为什么喜欢闻人的脚,猫和狗为什么喜欢被摸头?

2021-03-12 19:31:12 字数 889 阅读 2716

1楼:有志者志在必得

因为狗和猫都是很肮脏的、

狗和猫喜欢臭脚的味道。

狗和猫身上的味道也是十分臭的、

狗和猫有很多病菌。

猫和狗为什么喜欢被摸头?

2楼:匿名用户

美国塔夫茨大学卡明斯兽医学院的nicholas dodman教授表示,猫狗们渴望得到主人的关注,摸头这个动作则表明了你的注意力正在它们身上。除此之外,猫咪和狗狗的爪子虽然挠得到下巴,但是却梳理不到自己的头顶。

然后猫狗喜欢挠头的理由开始产生分歧。对猫来说,头部、脸颊或下巴上温柔的爱抚,会让它们想起自己舔舔爪子再揉揉头的梳洗习惯。在猫咪头顶来回滑动抚摸的动作还会让它们想起自己的母亲,因为在它们小的时候,就是被母亲的舌头这样来回舔舐。

所以,猫可能会觉得这是铲屎官提供的“个性化的美容服务”,或者是把铲屎官当成了自己的妈妈,因为这是“猫妈妈的行为”。

但是头部的摩擦又是最独特的。如果猫是用它的前额在碰你,就表明它是在用脸上腺体分泌出的香味给你做上记号,这不仅标志了你是它们的财产和领土,而且是在向你表达它们友好的感情。这种友善的社会行为称作“触击”。

来自康奈尔大学兽医学院的leni kaplan医师表示,就像猫会用前额触击一样,狗会把头凑过来,用鼻子蹭自己的主人。这通常是进**感联系的行为。

3楼:一个快乐的人的

如果它让你摸肚子,就是极其信任你

4楼:爱好孩子伟伟

但也有少数猫不喜欢被摸头,它会认为是对自己的挑衅和侵犯,更严重者,会认为伤害了它的尊严。这样的猫可能从小被迫离开母亲或者被抛弃,社会化不完整,出现了心理问题。对于这要的猫,不要强迫它们享受摸头,要慢慢地让它接受您,让它主动来依恋您。

猫咪和狗为什么爱打架?什么原因,为什么猫和狗老喜欢打架?

1楼 苹果系列 为什么猫咪和狗为什么爱打架?什么原因造成的呢?难道猫咪和狗狗就不能和平共处了吗? 当然,有些宠物猫和宠物狗也可以相安无事,可以共同生活在一个环境中。然而更多的猫咪 狗狗仍然是天敌,它们在见面之后还是免不了要打架。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以色列基尔尼特 海依姆动物研究所所长r 门策尔博士...

为什么有的人特别招小猫小狗喜欢,招小猫小狗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1楼 匿名用户 动物是靠直觉去选择的。招小动物喜欢的人,通常也喜欢小动物。 招小猫小狗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人? 2楼 双子座 善良的人 小狗小猫更能识人。科学角度解释 是因为它们对声音敏感,根据人的心跳声来判断好坏与情绪。 迷心一点 就是猫狗的灵魂能识善恶,人鬼畜。 喜欢你,就证明你是好人。 3楼 匿...

猫为什么喜欢木天蓼,为什么猫咪喜欢木天蓼?

1楼 匿名用户 木天蓼中含有生物碱 猕猴桃碱 actinidine 木天蓼内酯 阿根廷蚁素 iridomyrmecin 异阿根廷蚁素 isoiridomyrmecin 异二氢假荆芥内酯 isodihydronepetalactone 新假荆芥内酯 neonepetalactone 以及b 苯乙醇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