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A东

2021-03-12 16:56:06 字数 2671 阅读 1101

1楼:匿名用户

b试题分抄析:欧洲西邻大西洋,a错;海岸线曲折,各地距海都不远,b对;欧洲山脉

多是东西走向,暖气流受阻挡影响小,c错;欧洲位于西风带,d错。故选b。

点评:欧洲西部位于西风带,全年深受来自大西洋的西风的影响,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起到增温增湿的作用,形成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

2楼:地理号

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b)a.东临大西洋,纬度适中——错,西临大西洋b.海岸线曲折——对,海岸线曲,海洋影响大c.

山脉多南北走向,有利于来自海洋的湿润空气进入欧洲大陆——错,山脉多东西走向

d.欧洲西部南北两端地形以平原为主,有利于湿润空气进入欧洲大陆——错,欧洲西部南北两端地形以山地为主,山脉多东西走向;中部地形以平原为主

3楼:匿名用户

a.东临大西洋,纬度适中(表述错误,无直接关系)b.海岸线曲折(无直接关系)

c.山脉多南北走向,有利于来自海洋的湿润空气进入欧洲大陆(表述错误)d.欧洲西部南北两端地形以平原为主,有利于湿润空气进入欧洲大陆(西欧盛行西南风,平原地形有利于于湿润空气进入欧洲大陆)

所以答案为d

希望对你有帮助。

4楼:匿名用户

b.海岸线曲折

西临大西洋

南北的山脉基本是东西走向

中部是平原

5楼:光之影影之魂

d 如果是简答题加一条东西走向的山脉(顺便告诉你abc怎么错了) (a西临大西洋,b跟气候无关,但内容是对的,c山脉东西走向)

6楼:宗政蓉城樊若

3.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d.位于西风带,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

)欧洲西部位于西风带,全年深受来自大西洋的西风的影响,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起到增温增湿的作用,形成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7楼:那恺栾含巧

【答案】b

【答案解析】试题分析:欧洲西邻大西洋,a错;海岸线曲折,各地距海都不远,b对;欧洲山脉多是东西走向,暖气流受阻挡影响小,c错;欧洲位于西风带,d错。故选b。

考点:欧洲气候。

点评:欧洲西部位于西风带,全年深受来自大西洋的西风的影响,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起到增温增湿的作用,形成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3.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 )

8楼:匿名用户

3.欧洲西部的气候深受大西洋影响的原因是(d.位于西风带,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 )

欧洲西部位于西风带,全年深受来自大西洋的西风的影响,又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起到增温增湿的作用,形成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

9楼:雨过蔷薇

选d.a,是西临大西洋;

b,不是主要原因。

c,是东西走向,阿尔卑斯山就是东西走向。暖气流受阻挡影响小。

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气候显著的原因(  )a.深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影响b.深受季风影响c.位于回归线以南d

10楼: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气候显著的原因( a )

西风从大西洋带来暖湿气流,给欧洲西部带来丰富降水;北大西洋暖流有升温增湿作用。

11楼:裁决雨季

欧洲西部的气候具有温暖湿润的特点,因为欧洲西部:①三面临海,形似亚欧大陆向西凸出的“大半岛”.②大陆轮廓破碎,海岸线漫长曲折,绝大部分地方距海不远.③大部分位于北纬40°~60°之间,终年盛行来自大西洋的温暖湿润的西风.④沿岸有北大西洋暖流经过,使西北部沿海地区显著升温.⑤山脉多为东西走向,平原广阔,连成一片,有利于大西洋上的暖湿空气长驱直入.根据题意.

故选:a.

关于欧洲西部气候的叙述,正确的是(  )a.欧洲西部气候深受大西洋的影响,具有炎热多雨的气候特征b.

12楼:哼哼哈嘿

a.欧洲西部

气候深受大西洋的影响,具有温和多雨的气候特征.故不符合题意.b.欧洲西部受海陆热力性质差异的影响,具有显著的海洋性特征.故不符合题意.

故选:c.

欧洲西部气候温和湿润 主要原因是 a 深受大西洋和西风影响 b 温带大陆性气候影响 c 受副热带高

13楼:匿名用户

a 西欧常年受盛行西风影响 盛行西风从大西洋吹往陆地 携带大量的水汽 故湿润温和。

14楼:匿名用户

a 深受大西洋和西风影响

正解请采纳

波斯湾及其沿岸读“欧洲西部气候分布图”,完成下列各题.(1)欧洲西部濒临大西洋,气候深受海洋的影响

15楼:匿名用户

(1)温带海洋性气候主要分布在中纬地区的大陆西岸,以欧洲西部最为典型;温带海洋性气候是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内降水均匀,很适合牧草的生长,有利于发展当地的畜牧产业;牧草被称为”绿色金子”.

(2)沿北纬52°自西向东,年降水量逐渐减少,这是因为受海陆因素的影响,来自海洋上温暖滋润的气候难以到达内陆,使中纬度沿海地区降水多,内陆地区降水少.

故答案为:(1)温带海洋性;牧草;(2)海陆位置.

欧洲西部深受什么洋的影响,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气候显著的原因( )A.深受大西洋暖流和西风影响B.深受季风影响C.位于回归线以南D

1楼 匿名用户 欧洲西部因受北大西洋暖流等因素的影响,气候的海洋性特征明显 答题不易,麻烦点下右上角 满意 以兹鼓励,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大西洋 北大西洋暖流 盛行西风 你看着选一个吧,问题乱七八糟 读 欧洲西部图 ,回答下列问题 1 欧洲西部海岸线曲折,深受来自 洋的西风影响, 气候最 3楼...

哪地的气候深受洋流影响,下列地区的气候受洋流影响较大的是( )①东亚季风气候 ②西欧温带海洋性气候...

1楼 匿名用户 靠海地区的气候深受洋流影响。暖流增温增湿,寒流降温减湿。具体可以查看世界洋流分布图。例如西欧地区临近大西洋,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响,终年气候温和。 2楼 风轻瑶小童鞋 靠近海边的城市和地区都深受洋流的影响。 下列地区的气候受洋流影响较大的是 东亚季风气候 西欧温带海洋性气候 3楼 匿名...

欧洲西部温带海洋性气候分布典型的原因有哪些

1楼 幽默对联 欧洲西部纬度跨度大 但主要在温带 主要气候类型有 温带海洋气候 地中海式气候 温带大陆气候和极地气候等多种气候类型 尤以温带海洋性气候最为典型。影响其气候类型的主要原因有 纬度位置 海陆分布 大陆轮廓 地形和洋流等。 欧洲西部形成典型的温带海洋性气候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楼 夏 醉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