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有几个儿子?能从大到小排序吗?多谢

2021-03-12 15:50:08 字数 4117 阅读 8472

1楼:酸菜鱼的娱乐

曹操有25个儿子,分别为:曹丕、曹植、曹熊、曹昂、曹铄、曹冲、曹据、曹宇、曹林、曹衮、曹玹、曹峻、曹矩、曹干、曹上、曹彪、曹勤、曹乘、曹整、曹京、曹均、曹棘、曹徽、曹茂。

1、曹丕,魏文帝(187~226年),字子桓。三国时期政治家、文学家,曹魏开国皇帝(220—226年在位)。魏武帝曹操嫡长子,母为武宣皇后卞夫人。

2、曹彰,任城威王(189年-223年8月1日),字子文。三国时期曹魏宗室、将领,魏武帝曹操与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二子、魏文帝曹丕之弟、陈王曹植之兄。

3、曹植,陈思王(192年-232年12月27日),字子建,是曹操与武宣卞皇后所生第三子,生前曾为陈王,去世后谥号“思”,因此又称陈思王。

4、曹熊,萧怀王,与曹丕、曹彰、曹植同为卞氏所生,体弱多病。早薨,文帝践祚,黄初二年追封谥萧怀公。太和三年,又追封爵为王。

青龙二年,子哀王炳嗣,食邑二千五百户。六年薨,无子,国除。

5、曹昂,丰愍王,曹操的长子,刘氏所生,但生母早亡是以由正室丁氏抚养大。聪明且性情刚胆谦和,为曹操所喜爱,二十岁时即举孝廉。建安二年(197年)随曹操出征张绣,因张绣突然袭击,曹昂为救曹操负责断後,与大将典韦一同战死於宛城。

6、曹铄,相殇王,早薨,相殇王。曹操二十五子之一。与曹昂、清河公主皆为刘夫人所生。

7、曹冲,邓哀王,(196年-208年5月甲戌),字仓舒,曹操和环夫人之子。从小聪明仁爱,与众不同,深受曹操喜爱。留有“曹冲称象”的典故。

曹操几次对群臣夸耀他,有让他继嗣之意。曹冲还未成年就病逝,年仅十三岁。

2楼:汽车信息推送

曹操三国演义里的枭雄之一,通常被称为狠角色,一生子女众多,仅见于正史的,便有25子6女,另外还有3位养子,可谓多子多福。相对于三国中的另外一位大王刘备(亲儿子三个)曹操的儿子不管是从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是完胜刘备。

曹操的25个孩子们分别是:丰愍王曹昂字子修,曹操的庶长子。魏文帝曹丕字子桓,曹操的次子。

任城威王曹彰字子文,曹操第三子。陈思王曹植字子建,曹操第四子。萧怀王曹熊字子威。

相殇王曹铄。邓哀王曹冲字仓舒。彭城王曹据。

燕王曹宇。沛穆王曹林。中山恭王曹衮。

济阳怀王曹玹。陈留恭王曹峻字子安。范阳闵王曹矩。

赵王曹干又名曹良。临邑殇公曹上。楚王曹彪字朱虎。

刚殇公曹勤。谷城殇公曹乘。郿戴公曹整。

灵殇公曹京。樊安公曹均。广宗殇公曹棘。

东平灵王曹徽。乐陵王曹茂。

在曹操众多的子女中,首屈一指的就是魏文帝曹丕,曹丕是一个有能力的皇帝,在他继位之后,通过自己的能力把魏国治理的井井有条,使魏国走向强大。

但曹丕是次子,按照古代的王位世袭制,应该传位于大儿子,只可惜大儿子曹昂建安二年随曹操出征张绣,因张绣突然袭击,曹昂为救曹操负责断後,与大将典韦一同战死於宛城。

我们上学时都接触过的一个历史典故‘’曹冲称象‘’就是这个曹冲是曹操最喜欢的一个儿子,自小天资聪颖,智慧过人,曹操一直是视若掌上明珠,只可惜早年夭折,这使曹操备受打击。

不过除此之外,其实很多历史学家研究认为,曹操的最厉害的一个儿子既不是曹丕也不是曹冲,也不是曹植,而是另有其人,他就是曹彰,曹彰自小跟随父亲征战,是一个足智多谋,骁勇善战的猛将,,据说有一次曹彰在战斗过程中身受几箭,他依然不放弃,顽强的继续追赶敌军,就像个没事的人一样,事后也没做这么处理,简单包扎一下就好了,这件事情让曹操知道后既开心又耽心,开心的是儿子骁勇善战,耽心的是儿子出事情,不过这一点也让当时他所有的士兵都为之敬佩。所以每次士兵们只要跟随着曹彰打仗,大家心里都非常放心,一点都不怕,士兵们都很拥护曹彰,使曹彰在将士心目中的威望极高,但是不幸的是曹彰在35岁时得病去世,后被曹丕追封为王。

3楼:无民

儿子曹昂,年轻时曾举孝廉,与张绣作战时战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抚养长大。 曹铄,早薨。为《跟随曹操》一书的主人公,张建邦著。

曹丕,220年迫汉献帝禅让帝位,是为魏文皇帝。 曹彰,绰号黄须儿,为一勇将,曾大破代郡乌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长文学,曾作《洛神赋》。虽然得到曹操宠爱,但与其兄曹丕争位失败,从此在政治上无从施展抱负。225年立为陈王。

曹熊,早年去世,魏文帝追封为萧怀公;魏明帝追进爵为东平王。 曹冲,为著名神童,历史上有著名的“曹冲称象”的故事。13岁病死,后追封洛阳王。

曹据,232年封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为燕王。魏元帝曹奂之父,魏文帝、魏明帝两代托孤。

曹霖,232年封为沛王。 曹衮,232年封为中山王。临终病重时,魏明帝曹叡对其爱护备至,死后又获厚葬。

曹玹,211年封为西乡侯。 曹峻,232年封为陈留王。 曹矩,早薨。

曹干,232年封为赵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为楚王。

251年与太尉王凌谋反事泄,被赐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为东平王。 曹茂,与曹操及曹丕不和。

232年封为曲阳王。 养子何晏、秦朗 女儿曹节,汉献帝皇后。《后汉书·献帝纪》 曹宪,汉献帝贵人。

《后汉书·献帝纪》 曹华,汉献帝贵人。《后汉书·献帝纪》 安阳公主,名不详,为荀恽之妻。《三国志·魏书·荀彧传》 金乡公主,名不详,何晏之妻。

《三国志·魏书·曹真传》引《魏末传》 清河长公主,名不详,夏侯楙之妻。(《魏志·夏侯惇传》引《魏略》) 临汾公主,名不详,疑为曹操女儿。(《魏志·司马芝传》) 亲族在《三国志·魏书·诸夏侯曹传》中记载了八位曹氏和夏侯氏的曹操亲族,此八人均为曹操所重用,号称“八虎骑”。

夏侯惇字元让。其子:夏侯楙字子林。

夏侯渊字妙才,夏侯惇从弟。其子:夏侯衡字伯权,夏侯霸字仲权,夏侯威字季权,夏侯惠字稚权,夏侯和字义权。

夏侯尚字伯仁,夏侯渊从子。其子:夏侯玄字太初。

曹仁字子孝,曹操从弟。 曹洪字子廉,曹操从弟。 曹纯字子和,曹仁之弟。

曹休字文烈,曹操从子。其子:曹肇字长思。

曹真字子丹,曹操养子。其子:曹爽字昭伯,曹羲,曹训。

4楼:青岛小鱼聊创业

曹丕是魏文帝。文武双全,博览经传,通晓诸子百家学说,累迁五官中郎将。建安二十二年(217年),成为魏国世子。

建安二十五年(220年),继任丞相、魏王。同年即位,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建立了魏国。

5楼:愉快的小花猪

曹丕的地位最大;在曹操的众多儿子中,至今还得为人记起的著名儿子也就是魏文帝曹丕、七步成诗的曹植和称象的著名神童的曹冲了。对于曹操、曹丕和曹植,***也都有过较高的评价。

6楼:羊里个羊个羊

曹操总共有25个儿子,其中曹丕的地位最大,曹丕当上了魏文帝。

7楼:奶糖味的小牛奶

魏文帝曹丕,曹操去世后,曹丕接管了曹操的势力和家业,不久后汉献帝禅位曹丕,曹丕建立了魏国,统一了北方。

8楼:伯修平

曹操的儿子-------

曹昂,年轻时曾举孝廉,与张绣作战时战死,庶出,但是由曹操原配丁氏抚养长大。

曹铄,早薨。为《跟随曹操》一书的主人公,张建邦著。

曹丕,220年迫汉献帝禅让帝位,是为魏文皇帝。

曹彰,绰号黄须儿,为一勇将,曾大破代郡乌丸。223年封任城王。

曹植,擅长文学,曾作《洛神赋》。虽然得到曹操宠爱,但与其兄曹丕争位失败,从此在政治上

无从施展抱负。225年立为陈王。

曹熊,早年去世,魏文帝追封为萧怀公;魏明帝追进爵为东平王。

曹冲,为著名神童,历史上有著名的“曹冲称象”的故事。13岁病死,后追封洛阳王。

曹据,232年封为彭城王。

曹宇,232年封为燕王。魏元帝曹奂之父,魏文帝、魏明帝两代托孤。

曹林,232年封为沛王。

曹衮,232年封为中山王。临终病重时,魏明帝曹叡对其爱护备至,死后又获厚葬。

曹玹,211年封为西乡侯。

曹峻,232年封为陈留王。

曹矩,早薨。

曹干,232年封为赵王。

曹上,早薨。

曹彪,232年封为楚王。251年与太尉王凌谋反事泄,被赐死。

曹勤,早薨。

曹乘,早薨。

曹整,217年封为郿侯。

曹京,早薨。

曹均,217年封为樊侯。

曹棘,早薨。

曹徽,232年封为东平王。

曹茂,与曹操及曹丕不和。232年封为曲阳王

出名的就是死去的长子曹昂 曹植 皇帝曹丕 曹熊 曹彰

曹操的儿子曹冲才7岁,他站出来,说:“我有个办法。把大象赶到

1楼 小凯 1 果然 2 把大象赶到一艘大船上,看船身下沉多少,就沿着水面,在船舷上画一条线,再把大象赶上岸,往船上装石头,装到船下沉到画线的地方为止。然后,称一称船上的石头。石头有多重,大象就有多重。 3 略 4 略 课文精彩片断回放。 曹操的儿子曹冲才7岁,他站出来,说 2楼 木恋晓丶 1 52...

由数字字组成的五位数共有,从大,由1、2、3、4、5五个数字字组成的五位数共有120个,从大到小排列,第95个数等于多少?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梓喵丶 5开头的源 数 a 4 4 4x3x2x1 24 4开头bai的数 a 4 4 24 3开头的数 a 4 4 24 24x3 72 95 72 23 24 所以第du zhi95个数为 2开头第二小的数 所以第95个数为21354 望采纳dao,谢谢 由1,2,3,4,5五个数字组成的...

金子在家里丢了,能不能找回来,金子放在家里找不到啦,有大师能看一下丢没丢,在哪个方位找吗,跪谢

1楼 如果 是自已弄的 那就自已再好好找找 如果是被偷的 那就报警 一般都能找回来 2楼 h娘娘驾到 晚上关灯,看看会不会金光闪闪的 o 在家里丢了 戒指,怎么找都找不到,有什么办法可以知道在 ? 5 3楼 匿名用户 看运气吧!我家里以前也丢了1个 后来搬家找到了。 4楼 匿名用户 放心吧 没丢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