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体育精神作文,有关体育精神800字作文

2021-03-12 15:50:07 字数 3200 阅读 6031

1楼:达产被

体育精神指的是一名运动员身上拼搏、进取,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的精神;指的是“友谊第

一、比赛第二”的精神;指的是在运动场上所体现出的宽容、谦让、和谐的竞技精神……在任何一场竞技体育比赛中,体育精神都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国际比赛中,体育精神不仅体现出了个人的素养,也代表了一个国家的形象和国民的素质。

近日,乒乓球世锦赛的选手们正在进行着激烈的角逐。前天的男单1/4决赛中,由中国选手马琳对战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萨的一个侧身拉球马琳没有接到,但从录像中显示,这个球并没有动到桌面,而只是从侧边擦到了球台,但裁判把这一分判给了萨姆索·诺夫。

运动场上的误判在该说并不少见,但这种时候往往很容易影响到运动员的情绪。正在大家担心之时,萨姆索·诺夫将马琳的发球一拨,故意打到了网下。此时全场的观众爆发出一阵持久的掌声。

他们是在为萨姆索·诺夫的绅士风度喝彩,是他的谦让赢得了尊重。在一场国际性的锦标赛中,他用一种高尚的竞技体育精神感动了所有**比赛的观众。他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欧洲人在运动场上所迸发的魅力和友善。

而相比之下,中国国奥队员的表现就有些令人遗憾。中国国奥队2007年2月7日与英格兰女王公园巡游者三线队的比赛因为发生球员、教练群殴事件,被迫提前结束。中国球员郑涛下巴受伤,嘴中血流如注。

这是中国队连续在三场热身赛中发生打架事件,作为职业球员,面对英格兰粗野的球风竞采取打架这种方式,这样的行为不仅降低了这支队伍球员的素质,更严重影响到中国运动员的外交形象,一名职业运动员应该更透彻地领会谦让与宽容的体育精神,而不是处处争强好胜。冒进与冲动无疑是在为大国的体育精神抹黑,可以说,这是一名运动员的耻辱,更是一种对高尚精神的沾污。

输赢只是最终的结果,诚然结果很重要,但贯穿于整个过程中的体育精神才是一个运动员所应追求的目标,只有将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精神时刻牢记,才能让自己在每一场比赛中赢得球风、赢得球品,展现出最具魅力的运动风采。

2楼:新不

体育是什么?体育是竞争,是决出胜负吗?不,体育是艺术,它以自生的魅力吸引着一切.

以前,我认为体育无非就是跳跳绳、跑跑步而已现在,我知道了,体育不仅是做运动,它是一种精神.一种公正、公开、公平和客观性集于一体的精神,它连接着世界的和平、友谊,点燃的体育激情,他让我们充满朝气.体育所蕴藏的青春、力量、让饱经风霜的地球重新焕发活力,迸发朝气,让整个地球脱胎换骨.

我爱体育,不只是爱体育带给的笑声、紧张、精彩,还体育带给的精神,正是应为向上的精神,才使得那么多人迷上以向上的精神为主的体育.体育精神将在每人的心中,不会把胜利看得那么重,体育比赛素来不以成败论英雄.体育和一起成长,体育精神也将被发扬光大.

3楼:傲娇的斑同学

这太深奥,我无法回答。

4楼:百度网友

有关体育精神800字作文

5楼:闭寒梅宇苓

延续2001年的喜悦,传播2008年的激动,带着奥运会的梦想展翅飞翔。

2001年7月13日,当萨马兰奇念出the

city

ofbeijing的时候,中国人一起,陷入了狂喜之境。这种喜悦承载着民族、历史、竞技的合力,这种喜悦承载着13亿人的渴望。

“热爱祖国不应当消极的满足于现状,而应当是生气勃勃的改进现状。”别林斯基这样说。中国以绚丽的32枚金牌揭下了奥运会上光辉的篇章,这是何等地令人振奋,令人自豪!

我相信在北京2008奥运会我们定会昂首于世界的顶端。

奥运精神的星火照亮了每个人。我们是高科技网络社会的新一代,同样肩负着历史的使命,而那奥运圣火恰恰就是一面炽热的旗帜指引我们前进。奥运健儿们拿自己的青春和生命释放自己的光彩,星空下被多少人传诵着无与伦比的伟大!

生命的短暂和青春的易逝提醒着我们必须珍视。往前期待时总是永无止境的漫漫长路,往来时回顾却疾如电光石火的一梦。是谁用持久的耐力,把岩石一层层地逐渐磨成细粉,雕凿出他心中所要的形象?

他们曾用生命在运动场上挣扎过搏斗过哭过给过也取过,在他们眼前,那天一片湛蓝上闪烁着无数闪光的银芒,我们却总想办法掩饰或者粉饰自己的疏懒和逃避,是奥运精神在激活我们沉迷而不自知的心,是奥运圣火点燃着我们追求的灯塔,对此蓬勃茁状的生命在复苏,生命应该有着多么强大的力量。

2008,中华百年奥运梦一朝成为现实,来自奥林匹克山山的圣火,这一次在中国人的心中,显得格外耀眼和神圣!

2008,在北京,将向世界展示全球最高水平的竞技,这个坚强而骄傲的民族,将在自己的土地上,见证自己拼搏和汗水换来的果实,每一个中国人,谁能不为之振臂一呼?

2008,历史会不会忘记这段日子,世界会看到一个和谐而稳定的中国,中华民族亦将从此走向复兴,浴火重生的凤凰,绝不仅仅是个传说!

keyishuoyisheng

6楼:桐吉敏世慈

“行百里者半九十”,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句格言的时候,怎么也弄不清它的意思。走一百里路,已经走了九十里,还差十里,就到达目的地了。为什么说这才刚走了一半呢?

我带着这个问题去问老师。老师讲解了半天,我还是将信将疑,可是没过多久,在一次体育课上却有了亲身体验。

那节体育课的教学内容是测验八百米中长跑,这可是我最头疼的一个长跑项目了。我硬着头皮站在了起跑线上。“砰”发令枪响了,我赶紧迈步跑起来。开始

二百米,我跑得还可以,一边跑一边瞟着同组的同学们。第二个二百米我边跑边开始出汗了。我一边调节着节奏,一边暗暗给自己加油鼓劲: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

利!跑完七百米了,我感到浑身发酸,两腿像灌了铅,呼吸也变得气粗了,步子也迈不开了,我向前望了望,哎哟,还有一个弯道,足足有一百多米。“还坚持得

了吗?”我问自己。十步、二十步……这段跑道怎么这样长啊,比前七百米还要长。我只觉得心要从胸膛里蹦出来,嗓子又干又热,两条腿已不听使唤了,眼睛不自

觉的闭上了。我听见老师同学们在喊“终点要到了,冲刺啊!”我睁开眼,只觉得自己要窒息了,实在没有力量向前跑了,便由跑变走,最后腿一软,跪坐在地上

了。同学们到达终点后,又都朝我围拢过来,几个同学说:“看,就差那么二十几米!

”我也懊悔地摇摇头。我今天就为最后二十几米而失败了。跑完七百米只能算是跑过了一半,而失败则在这最后的几十米上,这不正是“行百里者半九十”吗?

是啊,十里对九十里而言是短的路程,但却是关键。在体育运动上,短跑的最后一秒,跳高的最后一跃,足球场上的最后一记射门,不都体现出“行百里者半九十”的道理吗?只有在最后关头冲上,才能获得成功,反之,则功亏一篑。

在学习上、生活上乃至人生道路上,止步于九十,前功尽弃的现象还少吗?就我自己而言,不也从止步于九十中得到了教训吗?“行百里者半九十”道出了多么深刻的哲理,这件事难忘,给我深刻启迪。

关于竹子精神的作文,关于竹子精神的作文800字

1楼 匿名用户 竹子精神 古往今来,历代文人对梅花不知倾注了多少情。南宋诗人陆游的 无意苦争春,一任群芳妒 的佳句,把梅花推到了群芳之首。然而,梅必竟有 花 。 而竹呢?她既具有梅花笑迎风霜雪雨的坚强品格,更以文静 高雅 虚心进取 高风亮节 乐于奉献的美德而给人留下完美的形象。我爱竹 欣赏竹 崇拜竹...

弘扬抗战精神立志为国进取的作文,弘扬抗战精神,立志为国进取作文

1楼 匿名用户 国近代以来最壮烈的民族解放战争 在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光辉旗帜下 以国共合作为基础 全国各族人民包括港澳台同胞 海 外侨胞 万众一心 同仇敌忾 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气壮山河的英勇搏斗 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 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坚强 核心...

关于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的作文

1楼 新不 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 作为一个中国人 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就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 诸如人定胜天 锐意进取 浩然正气 居安思危 爱国爱民等等 始终是我们民族在不断变化着的社会实践中面对各种矛盾和危机 逐步积累起来的对国家和民族命运的自觉意识 这种自觉意识以危机感为基础 寄托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