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兵月,可以退伍吗,退伍有什么处罚

2021-03-12 14:39:42 字数 627 阅读 5339

1楼:哝呀哝

如果没授衔或家里发生重大变故可以申请退役,经批准后方可退役。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第六十七条 现役军人以逃避服兵役为目的,拒绝履行职责或者逃离部队的,按照**军事委员会的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规定:

第九条 国家和社会对在国防活动中作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采取各种形式给予表彰和奖励。

违反本法和有关法律,拒绝履行国防义务或者危害国防利益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楼:匿名用户

除非犯了错误或者出现比较严重的疾病,在未满服役期时,一般是不能提前退伍的。如果私自离队、逃跑、装病、自残等,将受到严厉的处罚。如果是战时,就可以枪毙。

3楼:匿名用户

当兵三个月不能正常退伍,擅自离队作逃避兵役处理,不得升学、不得考公职人员,还要处罚款,并记入个人档案。如果战时自残、装病、逃跑,严重的要送交军事法庭审判,甚至可以执行战时纪律,直至枪决。如果服役期间因病不能继续在部队服役可以病退,部队因裁军编制被取消,可以集体退役(属于正常退伍)。

还有在服役期间严重违记,或在地方时有严重案底被查证,作为退兵处理,不作为退伍军人身份,不享受退伍军人待遇。

当兵退伍后能干嘛,当兵退伍后能做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在校学生,直接响应国家的号召入伍。那么他们当兵光荣退伍后,还会继续自己的学业,拿到毕业证书,然后可能从事相对应的职业。 如果已经不读书了,属于社会人员入伍当兵。那么他们光荣退休之后,可以选择去安保公司上班。有条件的退伍军人,甚至可以当私人保镖。有一定商业头脑的,也可以选择经商。...

当兵退伍后能干什么,当兵退伍后能干嘛?

1楼 匿名用户 我也是当兵出来的!我的战友80 上班了或在公司做业务 经理 保安经理 物业 保镖 健美教练!散打 读书 20 自己开公司 做生意 跑 开店。 不是退伍你能做什么!!是你退伍后想做什么?拿出当兵的气势来兄弟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说不准,有的地方有分工德。还有的自己从头再来。 3楼 浮邃...

当兵的不退伍留队有什么好处,当兵留队有什么好处?

1楼 小 小小轩 说实话,现在当兵不是特别优秀的人才或者是上面有人,是个营长已经了不起了,在往上升可能就要靠军绩了或者是时间的长短。不过退伍的待遇也不好,还不如待在部队。有机会了肯定就会往上爬,退伍给几万块啥也干不成,要么部队给你找工作都是上面保安啥的,没意义。 2楼 奔腾的大陆 留队可以继续升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