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听说某某人被双规了,双规是什么意思啊

2021-03-12 14:02:19 字数 995 阅读 7936

1楼:匿名用户

就是在【规定的地点】【交代出规定交代的东西】!双规是全世界最奇葩的东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刑法 、婚姻法、 **及各种拳脚法里都找不到的。

2楼:匿名用户

双规:在规定时间和规定地点交待所要坦白的问题。相当于“软禁”。

“双规”,又可称为两规,两指。最早见于1990年12月9日***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条例》(1997年5月9日废止),条例中规定:“监察机关在案件调查中有权责令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监察事项涉及的问题做出解释和说明。

”1994年5月1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规定:“调查组有权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1997年5月9日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5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规定:

“监察机关有权责令有违反行政纪律嫌疑的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地点就调查事项涉及的问题作出解释和说明。”简言之,就是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就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至于双规的具体对象,2002年1月中纪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纪检机关使用“双规”措施的办法(试行)》曾专门明确指出双规的对象是党员。

双开:开除党籍、开除政籍(即开除政治职务)。

3楼:匿名用户

双规是中国共产党在进行纪律检查方面调查的一个措施,即“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接受调查”的简称。通常是指高级党政人员在接受检察机关调查前的党内调查和限制人身自由,是一种隔离审查。通常一位领导被双规就意味着东窗事发、**和接受法律的审判。

“双规”一词出于《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第二十八条第三款“要求有关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就案件所涉及的问题作出说明”。双规通常用于查处腐败分子,被双规的**通常被从家或办公室带走,或在参加会议时被限制人身自由。虽然是说在规定的时间,但是并没有明确的时间。

通常规定的地点是宾馆等地。被双规人士未清楚说明事件前不能离开,变相成为软禁。 **被双规并不向**公开,但是**的灵敏的触角总是能够传出一些内幕的双规消息。

经常看到有人说某款游戏年货年货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游戏里的年货就是一年一部的游戏作品。现代游 戏公司有的采用流水线式生产标准化的游戏作品。这些游戏创新不大,没有质的革新,只是一些修改升级。典型的如《极品飞车》,一年一部的年货产品 这次极品19没有年货,似乎在用心 。 所以游戏里的年货一词,带有一点玩家对厂商不够用心的一种调侃了。 2...

人们常说的"被鬼压"是什么意思谢谢了,大神帮忙啊

1楼 曦儿小姐 纯粹是幻觉,人体精神压力过大,神经紊乱。 造成睡眠质量严重不好产生幻觉。 记得采纳啊 港台人常说 被鬼压 是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所说的就是许多网友所自述的 鬼压身 。 1 关于 鬼压身 的科学解释 3楼 匿名用户 是指鬼压身,具体情况是起床前,在梦中梦到奇怪的人或事,在起床后...

紫薇斗数中说的某个宫位被冲破了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不算,但巨门落陷也不美的,索性不在命宫 2楼 mx 简单生活 有六煞就算冲破, 地空,地劫,火星,铃星,擎羊,跎镙 紫微斗数中 无煞星冲破 具体是指煞星同宫,还是三方四正有煞星? 3楼 天火地金 从单宫看,无煞星冲破,就是没有煞星在同宫。 从全盘看,无煞星冲破,就是没有煞星在三方四正...